越在無望中 希望就在眼前

湖北大法弟子 穹霄


【正見網2022年12月13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2021年至2022年,是我修煉路上過關最多的一段時光,也是我提高最快的一段時光。在這段時光中,面對突如其來的迫害從無助到親歷「師有回天力」[1]的神奇,面對流離失所的境遇從消沉無奈到坦然,面對名利情的割捨從剜心透骨到釋然放下……在舊勢力強加的這場迫害中,我深切的感受到師父是如何「將計就計」[2]的把我「拔起來再往前送」 [3]。

由此,我才理解了師父講的:「無論你認為再大的魔難,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為你修煉了才出現的。魔難中能消去業力,魔難中能去掉人心,魔難中能夠使你提高上來。」 [4]

一.遭迫害,危急關頭「師有回天力」 [5]

我因發真相資料被非法抄家並綁架非法拘留。在拘留所裡,自己有一種強烈的不真實感。當得知行政拘留到期後他們會非法轉成刑事案件並可能會判刑三年時,我有一種孤立無援之感。

因為這次被非法綁架沒有其它人知道。沒有同修會為我發正念,而自己腦中被各種雜念充斥,發正念時大腦仿佛不受自己的控制。我努力的回想自己背過的法,卻只能想起幾首《洪吟》中的詩句。我一直求師父加持自己的正念,卻沒有想到求師父讓我出去。當常人跑過來跟我說你要是被判刑你這一生就完了時,我的心瞬間下墜下墜。然而又轉念一想,被判刑關押一不能學法二不能救人,師父怎麼可能會讓我被關押呢?如此反覆。

突如其來的迫害讓我又驚又悔,我知道師尊講過很多關於否定迫害的法,但是我卻具體想不起來應該怎麼做。我已經幾年沒有好好靜下心來學《精進要旨》及各地講法了,學《轉法輪》也好久沒有入心,也看不到任何法的內涵。我只能在心裡一遍又一遍的求師父加持我的正念。

在送往看守所的路上,眼看出去的種種期盼落空,身體上精神上已經疲倦至極,大腦不受自己控制的胡思亂想,想著我一進去就可能不會活著出來了,大法弟子遭受的種種酷刑也往腦中鑽,他們把我個人信息改了自己可能被活摘,我一遍一遍的背「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 [6]突然腦海中出現一念「你已經無力回天了」。

此時我警覺了,為了加強自己的正念,我問自己,怕死嗎?我不怕死,但是我不能死,我要隨師父法正人間,我有漏也是在大法中歸正,我有師父法身保護,有天龍八部護法,我不會有事的!

當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就此被送入看守所的時候,因著一個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原因被拒收,我腦中依然被各種不好的念頭充斥著,想著他們可能會對我用刑來強迫我配合來達到送入看守所的條件,但是我就堅定著無論如何都不配合。直到自己走出派出所的那一刻,依然有著一種不真實感,原來這就是師父講的「回天力」。

二.無望中,師尊慈悲呵護

出來後思想中被強加了各種負面思維和怕的物質,當國保打電話想騙我過去時,在同修們的幫助下,我流離失所了。

剛到同修家中的時候,門口的臘梅開的正艷,而此時的我,精神上的壓力,身體上的痛苦,對家人的擔心,對自己前途的無望,對今後修煉道路如何走的渺茫,我痛苦的想,做人真是苦,還不如做一株臘梅。

我知道此時自己應該大量的學法發正念,但是仿佛被一層薄膜把我的大腦和所學的法隔開,一合上書,完全記不起來自己讀到哪裡了。發正念完全靜不下來。身體也出現了不正確狀態,整個人仿佛處於冰窖之中,穿多少衣服都覺得冷。一盤腿就從腰部到腳踝,深入骨髓的疼。同修從法上和我交流,教我否定舊勢力的迫害。但是因為我陷入了強烈的自我否定狀態,覺得自己不好好修才招來迫害,無比的消沉。

同修送來師父的經文《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當我讀到「其實一切不符合大法與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舊勢力參與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這就是為什麼我把發正念作為大法弟子的三件大事之一來做。」 [7]。我渾身一震,感覺到之前隔著我沒法入心學法的薄膜被掀開了。 後來我才悟到,之前強烈的自我否定,其實就是承認了舊勢力的迫害,所以它才能繼續迫害我,使我消沉不能真正學到法。師父的這段法,讓我明白自己應該全盤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干擾,我放下了背負的沉重包袱。

當我學到:「越在無望中,可能希望就在眼前。越在覺的很無聊中,可能就是在建立你的威德」[8],我的眼淚刷的一下流下來了。雖然當時我並沒有悟到,希望在哪裡,但是我深切的感受到,師父就在我身邊,知道我想什麼。每當我消沉時,師父會把這句法 「我等於把你拔起來再往前送。」 [9]打入我腦海中,不管我多麼痛苦,我堅信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師父將計就計的在把我往上拔。

我坐在窗前讀法和發正念,看著天氣從晴天,變成陰天,下雨天,下雪天。短短几天仿佛過了一個四季。我不知道這種精神上的痛苦身體上的痛苦要持續多久,腦海中打入一念「等天氣暖和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而此時我想到神韻中的一個節目,裝有美人的畫被惡龍搶去,那個修煉人拜師學藝,當他煉功時,天幕上的植物的枯榮展現四季的變化。和此時我看到的窗外的景色的感受很相似。我知道,當我提高了之後,我會像他一樣,直搗紅龍的妖穴,拿回屬於我的東西。

在同修的幫助下,和我一起大量的學法發正念。大約一個月後,思想中被強加的各種怕的物質及負面因素已大部分被鏟除,發正念可以靜下來了,盤腿的疼痛也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身體的冷也隨著天氣的轉暖漸漸消失了。而我也找到了自己被迫害的原因。

我把大法當作逃避世間矛盾的避風港,覺得大法是淨土,可以給我帶來我想要的那種與世無爭的安逸生活。帶著這種根本執著,一手抓著人的東西不放,一手抓著神的東西不放。執著於工作,執著於穩定的生活。導致出事前因忙於工作無法入心學法和發正念,安逸心、嫉妒心、色慾心、爭鬥心、追求名利等等人心瘋長。

並且把發資料作為逃避面對面講真相的藉口,掩蓋自己的怕心。很長一段時間,把講真相當作不得不做的事情,並沒有真正的意識到自己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的責任有多大,所以每當生活不順時才會想起來精進,沒過多久就會陷入追求安逸的生活泥潭中不能自拔。然而當自己追求的東西得到滿足時,自己並沒有感到高興反而陷入消沉之中,覺得自己沒有兌現自己的誓約,無法跟隨師父回家。一直處於這種焦急消沉而又無法放下一切人心真正的精進的狀態中。

更讓我吃驚的是,這麼多年自己潛意識中總是帶著只要去發資料講真相就會被迫害的不正確觀念去做大法的事,並且對在被殘酷迫害中能堅定不屈的大法弟子有著常人英雄似的崇拜感。所以才會在出事前發資料想著自己可能被迫害,甚至連邪惡怎麼通過監控找到我都和我之前腦海中想的一樣。因為長久的沒入心學法沒靜下心發正念,被強加的一切還一概的接受。

此時我才知道自己之前的修煉狀態是多麼的堪憂,一天我在學法時,師父的這段法自動跳到我的眼前,「你知道你將來怎麼樣去做人了,不能那樣稀裡糊塗了,保證是這樣的,所以我們的心性已經跟上來了。」 [10]是的,我知道了,我不會像以前那麼稀裡糊塗的了。

三.流離失所,剜心透骨中放下名利情

流離失所中,我才真切領會到,「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讓你放下。所有的執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種環境中把它磨掉。讓你摔跟頭,從中悟道,就是這樣修煉過來的。 」 [11]這段法的含義。

一直以來,我追求著高工資、離家近的工作。藉口是不想四處漂泊能安心做該做的事。實際上是我追求著安逸穩定的生活,表面上自己名利心很淡,實際上喜歡在工作上被人認可,希望自己可以不愁錢將來不結婚獨自的生活。藉此逃避人世間的各種矛盾。

在同修的幫助下,我從一個地方轉移到不同地方,遇到各種性格的人。以前自己喜歡獨處喜歡自由自在的狀態,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修煉,不喜歡寄人籬下的感覺,不喜歡被強加各種觀念,不喜歡被人說,逃避矛盾,喜歡物質充裕……然而在四處轉移的過程中,所有我不喜歡的事情都會遇到。雖然我知道這些都是師父安排讓我去自己的執著心的,但是在過關過程中,那种放下人心過程中的剜心透骨常常讓我痛苦不已。

記得有一次,同修悄悄和另一位同修說我法理不清及其它的話,被我聽到了,當時自己還處於強烈的自我否定狀態,身體上的疼痛、精神上的痛苦以及寄人籬下的不適應等等讓我無法喘息。第二天另一位同修帶著一個好多年不修煉的人來指責我分不清舊勢力安排。當時我沉默不語。

午休的時候我躺在床上,一邊流淚一邊回想著上午才學到的法,「碰到不高興的事,碰到使你生氣的事,碰到個人利益、自我被撞擊時,你能向內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無辜的也能這樣: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沒做好,就是真的沒錯,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業債,我把它做好,該還的就還。不斷的碰到這樣的問題,不斷的遇到這樣的事情,不斷的修你自己。那麼如果修煉人這樣看問題,用正理修自己,你們在常人中碰到的不高興的事是不是好事呢?你要想修煉、你要想脫離三界,你要想返回你原來的地方,你要想救度你那一方世界的眾生,你要真的是在助師正法,這不是給你提供方便、這不就是叫你真正的修自己嗎?你碰到那些不好的事情不就是給你鋪路呢嗎?你為什麼不高興呢?」 [12]

我在心裡和師父說:「師父,我知道這是讓我提高的,是讓我去喜歡聽好話,不喜歡被人說的心,但是請允許我哭一會。」 我哭著睡著了,醒來後,腦海中閃過一念「你為什麼要哭呢?」此時我想不起來為什麼要哭,那種委屈一掃而光,我知道,師父把不好的物質幫我拿掉了。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工作養活自己,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養成了喜歡買東西的習慣。而此時工作已丟,不知道自己會在外面流離失所多久,手頭的錢預留出房租水電等費用,每月可支配的錢很少。想想以前請別人吃一頓飯的錢是自己現在一個月的生活費,唏噓不已。

以前有錢用的時候,覺得自己不太計較利益,有時候吃點虧也不在乎,然而在這種比較缺錢的狀態下,發現自己的利益心毫無保留的展現出來了。

師父講:「我就講講世人。利益是過去生命唯私的動力保證,世上的人就是為了利益的追求作為動力了而活著,而這利益又是人在感受中最能為其高興、為其痛苦的東西,即使得到了也不能成為生命永遠的、實實在在的東西,而且無論人怎樣為其拼搏也不能夠真正的被人左右,因為世上的人一生早就定好了,神在操縱人的每一步。」 [13]

原來自己不僅僅是利益心沒去,還沒有百分之百信師信法,既然一切都已定好,自己為何還怕以後會沒錢挨餓呢?

因為不想一直這樣隔一段時間轉移一個地方,也不想給同修帶來壓力,我想著去找自己的一位親戚幫忙,看能不能提供一個位置給我住。去的時候自己從人情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情,覺得自己一直和她關係很好,也幫過她一些忙,這次應該沒有問題。然而當我話一出口就是被一頓指責:「要信自己在家信,為什麼要在外面去宣傳,簽個字就行了為什麼非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子……」

當時我聽到了一愣,強忍著眼淚不當場掉下來。出門後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我知道是因為自己之前情太重,此事是讓我看透人情的虛幻放下情。另一方面也是自己平時追求著姐倆好,沒有真正的好好的讓她明白真相。但是,這段時間積攢的委屈全浮上心頭,幾天之中,每當想到此事,我就痛心的流淚。

我知道自己不能長久陷入其中,就問自己,這是給你提高的,這關你願不願意過?願意過,那就都放下。我喜歡背的《人生是過客》浮現在腦海中:

人生是過客

生活中時常有失落
傷痛時如同走進沙漠
每當人生陷入迷茫
腦中就會有個真念閃過
不要消沉
不要懦弱
人在等創世主把生命重塑
從返天堂別被名利情所惑
這閃念使我振作
人生是過客用心把握
最終我要把生命的目地尋獲[14]

是的,人世間的名利情都無比的虛幻,為什麼放不下呢?師父講:「其實你們想一想,有什麼放不下的?你們在歷史上榮耀過,你們在歷史上輝煌過,也在歷史上承受過巨大的魔難。在等待的漫長的歲月中什麼都經歷了,就等著今天,按理說也應該在最後走好這個路了。證實法中往往做的好和不好,都是自己造成的。」 [15]

四.放下人心與觀念,面對面講真相

最近幾年自己被各種人心及觀念障礙著不敢面對面講真相。這其中有愛面子的心,怕人家不理解的心,怕被別人說自己年紀輕輕就搞迷信的心,怕自己講不好還適得其反的觀念,講了別人也不相信等等觀念,感覺還不如發資料讓他們自己去看。

當我慢慢找到自己不敢面對面講真相的各種人心與觀念,猛然發現,各種人心及觀念障礙是表面,根源是自己沒有百分之百信師信法。從師父的法中體會到世人都是為法而來,每一個人的得救代表著巨大的天體得救,如果我真的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我還會被各種人心及觀念障礙著不去救人嗎?

假如真的到了大淘汰的那一天,當自己該救的眾生問我,你為什麼不救我?我回答,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講,我怕你拒絕我,我怕你不相信……想想多麼可笑的理由。

當我決定和同修一起出去面對面講真相時,那種巨大的怕的物質又強加給我。「這個時期如果被抓住那就真的完了」這種不好的念頭往腦中鑽。我發正念鏟除,想著必須出去,即使開始不講,學習怎麼講以及發正念也是好的。

那天下著雨,我們滿大街轉,本來沒多少人,好不容易碰到人又不敢講。同修也是下了很大決心才走出來的。我心裡無比的失落,想著救人多不容易呀,那些長期在外面面對面講真相的同修是如何做到的呢?終於同修決定對一個小朋友講了。我遠遠的發正念。並沒聽到如何講的,因為那個小朋友退了,同修很受鼓舞。回去的路上,同修碰到一位老人,直接問老人入黨團隊沒,告訴他共產黨的邪惡,要退出保平安,三言兩語就退了。當時站在旁邊的我仿佛被一股力量擊中,原來面對面講真相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千難萬難,也不是要多好的口才,關鍵是要有救人的心,師父就會幫助。跟隨同修出去幾次後,障礙我走出來的觀念慢慢解體。

我開始自己獨立出去講真相。之前我怕被別人說搞迷信,怕別人說年輕人跟著老人起鬨,怕別人粗魯的拒絕……在講真相的過程中,凡是我以前怕遇到的都遇到了。然而那些沒有我之前想像的可怕,我甚至還會以開玩笑的口吻一句話帶過。講真相的過程就是修心的過程,當我擺正與他們的關係,就不會在意他們說的任何不好聽的話,相反還會為他們擔憂,當大劫難來的時候,該怎麼辦呢?而且我發現要想講好真相需要多聽《九評共產黨》、《解體黨文化》、《漫談黨文化》,裡面有解開眾生心結的鑰匙。

雖然在這期間,我勸退的人不多,但是當得救的眾生雙手合十向我感謝時,我的心被震動了,長久以來,被人心被觀念障礙著,留下了多少遺憾呀!我知道,今後我會放下人心,在面對面講真相的路上前行。

記得被迫害剛回來時,我對自己的修煉之路無比絕望,當時我覺得自己之前發資料都膽膽突突的,經過此次迫害,自己還敢做什麼?而當我站在街頭講真相的時候,回想之前的那一念,我感嘆不已,師父真的是把我拔起來往前送啊!

五.師父安排的路,都是能闖過來的

回首這段時光,身處關難中的時候,感覺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難熬,可是走過來之後,仿佛做了一場夢。後來,我明白了當時師父點悟我的「越在無望中,可能希望就在眼前。越在覺的很無聊中,可能就是在建立你的威德。」[16]中的希望是什麼。按著以前的修煉狀態,一手抓人的東西一手抓神的東西,自己很難從人的泥潭中掙脫出來。而此時雖然處於被強加的迫害中,在一次又一次看似無望中,師父已經「將計就計」的給我鋪好了回天的路,在這個過程中我慢慢放下人心,可以兌現自己的誓約,這不就是我最大的希望嗎?

最後用師父的一段講法和同修共勉:「不管怎麼樣,再難,師父給你的路一定是能走過來的。(鼓掌)只要你心性提高上來,你就能闖的過來。」 [17]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師徒恩)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八》(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師徒恩)
[6]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師徒恩)
[7] 李洪志師父著作:《新經文》(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
[8]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
[9]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10]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1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1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13]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
[14]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四)(人生是過客)
[15]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九》(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
[16]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
[17]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