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幹事心

學員


【正見網2023年01月03日】

師父要求我們全面做好三件事,目地是為了證實法救度眾生。所謂幹事心,就是把干成、干好三件事作為直接目地,然後一方面,通過事情的成功來證實自己了不起;另一方面是通過事情的成功為自己圓滿湊威德,使自己得到圓滿。也就是說,幹事心的目地有兩方面:證實自己了不起或者是得到圓滿。並不是圓容師父所要的為了證實法。

由此可見,幹事心是一顆為自己著想的私心,其實它也是一顆功利心,把做好三件事當成了為自己建功立業的機會,建功證實自己,立業得到圓滿。因此執著追求事情的成功,達到為私為我的目地。這種成功體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是數量多,另一個是把事情干大、甚至達到轟轟烈烈,貪多求大。

這種幹事心體現在修煉中的方方面面,比如說學法時追求數量:我一天學多少講法,或者是一天背多少法,或者是一天抄多少頁法等,而不是注重學法質量,溶於法中。只要今天法學的數量多,就認為今天法學的好。這樣做會造成雖然學法數量多,但是質量不好,學法卻不得法。換句話說,就是把學法當成一種事情來做了,只要每天做好學法這件事情就行了,而不是溶於法中同化法,只重表面形式,不重內涵。另外還認為,反正今天我已經做完師父要求做的第一件事情了,我就在走向圓滿。

再說發正念,只要今天我把四個正念都發了,這事我做了,就完事了,至於質量如何就不管了,反正今天我已經做完師父要求的第二件事情了,我就在走向圓滿。

再說講真相,出去講真相,一方面我做了師父要求的第三件事情了,這樣師父要求的三件事我都做了,我就在走向圓滿;另一方面,把救人的數量看的很重,救人的數量越多,就越能證實自己越了不起,講真相的根本目地是為了證實自己,不是為了世人得救。

還有在做其它證實法事情時,追求乾的轟轟烈烈,以達到突出自己,顯示自己,證實自己了不起的效果。

這種幹事心跟舊勢力表現很相似,舊勢力就是在利用師父正法達到為私為我的目地,帶著幹事心做事時,同樣是在利用師父正法達到為私為我的目地。總之,這種幹事心的出發點是為我,而不是為他,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帶著幹事心做事,就做不到真心助師正法,此為不真;目地是為我,此為不善;滿足個人執著,此為不忍,這樣已經完全背離了真、善、忍,也成了舊勢力鑽空子的地方。

師父慈悲苦度我們,我們卻沒有做到真心助師正法,而且還利用師父,仔細想一想問題有多嚴重!從今以後,做事時首先要擺正基點,以一個完全為他的基點去做證實法的事情,才能杜絕幹事心,才真正是大法弟子在證實法。

以上為現階段個人的一點淺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