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掉妒嫉 清除「怨恨」

親心


【正見網2023年01月03日】

「妒嫉心」真的算是舊宇宙生命為私的最大惡業了,此心一起自我空間就是天翻地覆、生靈塗炭,這是負面思維的「總指揮」呀。

「妒嫉心」想要霸占一切、想要擁有一切,有了妒嫉心就會向外看、向外求、別人有的自己也要有,這是生命敗壞的根本問題,得不到也不想別人得到,別人得到了而自己沒得到就不舒服,別人吃什麼自己也要吃、別人穿什麼自己也要穿、別人玩什麼自己也要玩、如果達不成目地,就會心生怨恨,「怨」在別人身上、「恨」在別人身上、別人到底做錯了什麼,難道別人做自己也錯了嗎,就算別人擁有一切錯了嗎,當然別人沒有錯,是自己的問題,自己不做自己,想做別人,自己都不做了,還不是自己有問題嗎,所以過程中,是自己漸漸把自己毀了,不是別人毀了自己。

是「妒嫉心」把自己毀了,「妒嫉心」一起就是慢慢失去自我的時候,想做別人,想做誰呢,誰都想做,誰都做不了,自己也沒了。

「怨」與「恨」是妒嫉心的派生物,「怨」不能滿足自己所求的人,「恨」把自己的所求拿走的人,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就是從「妒嫉心」出生的時候。包括「怨恨」阻礙著自己的修煉,其中也有一種暗藏的「妒嫉」與「自私」,也有很多是外來強加的敗物,為的是攪亂修煉人,因為舊勢力確實很邪惡,說是為考驗,實則是在毀滅,因為它們是真正的邪魔爛鬼,集所有負面物質於一身,從沒想過改變,也沒有這個機會了,註定被淘汰。

「人」生而有「情」,「情」的一切派生物是都想擁有,七十情六十欲,而一切都帶不走,來時一身空、去時一身空。輪迴此生,來去一場夢,何必牽腸掛肚,乾乾淨淨、清清白白何不美矣。如果要比來時更純淨,唯有同化了大法,才能進入新宇宙,因為大法洗禮了自己。

什麼樣的生命是最幸運的,同化了大法的生命是最幸運的,因為歸正了自己的不足,能夠正視舊宇宙中自己的問題,所以有資格登上師尊救度眾生的法船,回歸純淨的聖國家園。

願與同修共勉。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