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內找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2月20日】

師父講:「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1]如何應用這個法寶向內找修自己,每個大法弟子都有自己的經歷和體會,我也想與同修談談向內找,修自己的一點體會認識。

一、向內找不等於放棄正念

向內找,不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這是大法弟子能否精進實修的根本途徑。也不是光簡單的看自己做的事情的對與錯,是要找出自己心性上的問題,放下的是那顆執著的心。在助師正法中,才能增強對師對法的堅定信念,走正走好自己正法修煉的路。

二零零二年,我被關押在勞教所時,曾經有兩批邪悟的學員來做我的「轉化」,其中一批是610「幫教團」的成員。當時我發了一念,出去後我一定要去做他們的反轉化,將這些邪悟的學員喚醒回來。出勞教所後,我說服了一些同修與我一起找那些邪悟的學員交談,不久在同修中就流傳我是叛徒,有的說我很霸道,一起交流都是自己把著講,不讓別人講話等等傳聞。

當時聽到這些傳聞後我心裡確實不痛快,開始認為是干擾。後來又一想:修煉人遇到問題得向內找自己,為什麼會有這些傳聞呢!師父說:「修煉就是向內找,對與不對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2]「多向內找自己,就找自己的心。」[2]我想把昔日同修喚回來的本意沒有錯,在交談中儘量不讓他(她)們說話,或者少說話,這是開始做工作時我提出來的一個原則。因為他們講出來的都是那些邪悟的:什麼修煉是自私啦;真正的師父在天上啦,轉化是修的高啦等等邪悟的歪理邪說。我們要多向他們講大法的正理,讓他們的腦子裡多裝進正理的東西沒有什麼錯。這也是我針對他們得來的經驗。

迫害開始不久,我們曾經在一起做大法真相資料的一位同修,後來還因為到北京上訪被迫害。在我和妻子離家出走被公安通緝時,當知道她轉化的消息後,我們就冒著被綁架的風險找到她,和她談了一個通宵,建議她要珍惜大法,不要輕易放棄,以及轉化帶來的後果…… 第二天她與接觸的邪悟學員談起我們和她講的說:某某講的有道理,我們轉化可能錯了。可是當邪悟者指責她糊塗,又向她腦子裡灌了一套邪悟之說後,她又信了邪悟邪說,還差點將我們出賣了,還說是為我們好。由於師父點悟,第二天她走後,我們就離開了她家。因為他們互相講的都是背離大法的歪理邪說,又互相加強,所以不讓他們講話或少講話是真正為了他們好,沒有什麼不對的。

那麼自己到底有什麼問題呢?從想法和做法上看好像沒有多大錯,但是從自身修煉的心性上看,暴露出自己爭強好勝的心、顯示的心、想改變別人的心,這是人的觀念和執著。在與他們交談中,我沒有懷著洪大的慈悲和善心,用寬容的心態對待他們,心裡對他們還存有潛在的怨恨他們罵過師父、罵過大法的心。

找到問題後,在以後的相處中,我端正了自己的思想,轉變了講話的語氣,並且坦率的講為什麼不讓她們多講話的原由。開始我們在一起交談,到發正念時間,他們就走開,或者在一旁看我們發正念,有的還講點風涼話,但是我們不動心,也不要求他們跟著發,在正念中我們也發一念,清除他們背後的邪惡因素。隨著不斷相處交談,慢慢的他們容易接受了,有的開始讀《轉法輪》,也能從法上去認識法,有的也開始和我們一起發正念了。有的還主動到家裡要求和我們交流,此時我和妻子就會互相配合,針對他們提出的問題,就找師父的法,大家共同在法上來認識。

經過一段時間的交流,他們中除個別的堅持邪悟外,絕大多數學員一個個的從新走回大法修煉中來了。一次他們與610成員聚會時,當大家公開表態要從新修煉法輪大法後,610主任的臉都變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從此610那個「幫教團」也徹底解散了。

二、遭到迫害時要找自己的問題

我們在面對邪惡迫害時,往往只會想到邪惡的可惡,要麼由於怕心而妥協,要麼用惡的方法去對待,而被邪惡加重迫害。舊勢力安排的這場對大法弟子的所謂考驗,目地是不想讓大法弟子修成。師父是不承認這場邪惡迫害的,連迫害的本身都是否定的。師父也不過是將計就計,利用這場迫害來給大法弟子建立威德,擺放眾生的位置。所以我們面對迫害時,不但要發正念清除迫害者背後的邪惡因素,還要向內找自己,找找自己有什麼漏,有什麼執著的心,被舊勢力鑽了空子。這才是按照師父安排的路在走,師父就會為我們化解一切魔難。

二零零五年,我被綁架判刑關押在監獄時,有一年當地公安配合610到監獄搞邪惡轉化,揚言不達目地不撤兵,我也被列在轉化名單中。剛開始我想:這「610」也太邪惡了,跑到監獄裡來搞「轉化」,我怎麼和他們「鬥」呢!我對「610」的人講:「 『610』算個什麼組織,你們憑什麼來這裡指手畫腳?我修煉『真、善、忍』有什麼錯?難道要把我轉到假、惡、鬥中去不成?」我又對單位來的人說:「我們能夠相識是個緣,希望你不要對我講什麼轉不轉化的,否則我們的這個緣就斷了,對你、對你的家人都不好。」單位來的人果然一直保持沉默。

後來來了個市公安局副局長。我對他說:「來做『轉化』免談」。他解釋說:「不是,我是想和你談談心。」我說:「談心可以啊!不過你一個公安局副局長,你的職責應該是保一方平安,怎麼跑到監獄裡找我談心來了啊?」結果沒有講上幾句,他就託詞說有事溜了。第一天凡來做我工作的,都被我一個個頂走了,心裡覺得很過癮、很痛快!回來後當包夾問起情況時,我還有聲有色的向他們講述。包夾聽了還讚揚說:「就你們法輪功的敢這樣跟他們講話」。我聽了心裡還覺得樂滋滋的。

大概是激怒了邪惡因素。第二天,負責管法輪功的獄警就把我弄去搞「集訓」,想用體罰來迫使我「轉化」。去集訓的路上我就在想: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對待我?自己到底有什麼問題?細細一想明白了:一方面隱藏著想表現自己如何堅定的顯示心;另一方面我把來參與轉化的人都歸為「邪惡」一類,而沒有把他們人的一面和背後的邪惡因素區分開來,沒有用慈悲之心去對待他們,所以才被他們背後操控的邪惡鑽了空子,來加重迫害我。同時我也想:自己這次被搞所謂的「轉化」,並不只是考驗自己對法的信念,而是幫我去人心的。這些來搞轉化的也是以這種方式來聽真相的。想想這些人也是為大法而來的生命,現在卻無知的跟著邪黨幹壞事,他們也真可憐,大法弟子不去救度他們,他們就完全沒有希望了。想到這兒,一顆慈悲的心油然而升,我要利用這個機會向他們講真相,救度可救之人。

當我找到自己那些不好的人心後,隨即整個情況就發生了變化,負責集訓的服刑人員公開抵制獄警,(後來聽說他還去向監區管教隊長匯報,獄警還被管教隊長訓斥了一頓。)這時獄醫也來向獄警說我有高血壓,不能劇烈運動,這樣做會出事;負責集訓的人也湊過來說:以前他還暈倒過呢(都是瞎編的)。聽後獄警嚇著了,我趁機心平氣和的跟他講真相,並告訴他這樣對待大法弟子是不好的,人要有善念,要辨別是非善惡,對自己和自己的家人負責。同時我告訴他:從單位到省裡,從派出所到勞教所,各種體罰迫害對我都沒有用,除非把我打死,否則,你們要想在我這裡搞出點什麼「政績」都是徒勞的。我也相信,你這樣對待我也不是你的本意。並嚴肅的對他說:你打消要把我「轉化」的念頭,這種事干不得,弄不好你這身警服都得脫了。很快他就停止了對我的所謂「集訓」。

為了抵制邪惡的轉化迫害,我開始絕食,絕食前我帶著一顆善心,先後找了監區教導員、兩個管教隊長講了我為什麼絕食的原因,希望他們理解不要阻擋,聽了我的訴說,教導員還流了淚,一個管教隊長還對我說:我尊重你的選擇,如果覺得不行就吃點東西,我們不會匯報的。我說:大法弟子修的是真、善、忍,我怎麼能欺騙自己呢!隨後我給監獄長寫信,揭露610到監獄搞所謂轉化是違法的,我絕食不是針對監獄,而是針對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在沒有法律援助下,我只能用寶貴的生命來捍衛自己信仰的合法權利;同時我也給610寫信,揭露他們違背《憲法》、《監獄法》,剝奪公民信仰權利的違法犯罪行為。當我絕食三天後,對我的所謂轉化迫害就解除了。

三、向內找就是放下自我

我和同修在一起切磋時,同修都會羨慕的說:你們一家人都修大法真好,不會有什麼矛盾。我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執著心,過的關就不一樣,關的表現也不一樣。在外面遇到矛盾,別人踢你一腳,罵你,你只會一笑了之,因為你會想到你是修煉人,不會與常人計較的。但是面對同修、家人就不一樣了,那時你根本就不會這樣想了,會認為她是你的親人、是煉功人,遇到矛盾時都會找符合自己執著的法去維護自己,指責對方不在法上,那時只想自己,不會去想別人的感受。如果能放下自我,向內看自己,矛盾就可能會得到解決。

我從小就非常固執,執著自己認準的事,自尊心很強。但是以前忙於自己的工作和事業,家裡家外的事情都是妻子當家,她說了算,我也很樂意。修煉大法後,就反過來了,自己認為法比她學的多,悟性比她好,做事比她麻利,所以做大法的事情就要自己說了算。雖然修煉大法後我改了許多,面對外人,我會時時提醒自己,所以很少和別人發生矛盾。但是在家裡,我和妻子往往都會為一件小事發生爭執。開始我不把它當回事,認為夫妻倆人發生爭吵算不了什麼,後來向內找後認識到其實就是在執著自我,這是要去掉的人心。

一次,我和妻子去城郊看望一位過病業關的同修,為乘坐公交車我們倆就發生了爭執。在轉車時,她說坐這路車,每次到同修那兒都坐這路車。而我堅持說坐這路車是跑郊區的,車流量少,坐另一路車去轉某路車就快。在爭執中,她生氣的說:那麼就各走各的。突然師父「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4]打入我的腦中。我就說:我錯了,就按你說的。結果我們花了近兩小時才到同修家裡。在回來等車時,等了好大一會都不見她說要坐的那路車,看她著急,我就說:是不是我們坐某路車一個站,再轉某路車到某站再轉某路車,都是跑城區的,會快一些。她說好吧!結果回來的時間比去的時間少了半個多小時。經過這件事,我和妻子都向內找了自己,放下自我的觀念。以後在做大法的事上配合的更加默契。有了問題時都說自己的問題,沒有互相指責,只有互相鼓勵。

有一天,幾個同修突然來到家裡,說:某某同修打某某同修了(有的說只有要打的動作沒有打)。我說:打的好。同修一起說:你怎麼說這話,修煉人怎麼能打人呢!我說正因為都是修煉人,看到這不該發生的事發生了,不應該找找我們自己的問題嗎?通過切磋後,大家都認為是應該向內找自己的問題。

第二天,當事的同修突然將我和妻子叫去她家裡,一路上我對妻子說:今天同修是要幫去我的執著心了。果然我們才一進家門,同修就用訓話的口氣說:你白修了,是非都不分了,他做的事哪還象修煉人,你怎麼還要袒護著他,……。見她在火頭上,我和妻子一句話都不說,靜靜的聽她講,我也不想做任何解釋,就這樣聽她訓了將近一小時才停下。這時我說:還有什麼嗎?她說:說完了,我說:謝謝你的批評。於是我和妻子就告辭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我對妻子說,今天她說的話很不中聽,但是我一點都沒有動心,就感到從身上去掉了一塊大石頭,覺得心裡非常的輕鬆。

在實踐中我體會到,師父講「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4]不是一句口號,是衡量修煉人的一個境界,我們要不斷的去實踐他。如果遇到任何事情都能想著是自己錯,懷著一顆平和的心去對待,矛盾就會及時化解,真會感覺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四、向內找要形成修煉中的一種機制

師父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5]我體悟到,要去人的執著心,就要象師父詩詞中「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 」。[4]一樣毫無保留的向內找自己,要形成修煉中的一種機制。也就是在生活中,在與人相處發生矛盾時,在遇到各種魔難時,以及遇到任何大小的事,哪怕是摔了一跤,踢了石子一下,看到別人發生矛盾等等,都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都要向內找找自己,有什麼執著的心該放下了。

有同修說:我也想向內找,但是找來找去找不到啊!我體悟到,找到找不到都要去找一找,向內找,不是非得找到才是向內找。師父說:「修在自己,功在師父。」[5]離開了師父我們是寸步難行,師父看的是我們那顆向上的心,最後是師父幫我們拿下了那個執著不好的物質。當然一時找不到也不要執著,那麼就學法、學法,有時師父會用各種方式點化,或者遇到的問題會不知不覺的化解了。

有一段時間,我出現流鼻血的症狀,開始一天一次,後來一天多次,睡覺時、打坐煉功時,走路時等情況說流就流,有時堵著鼻子它往嘴裡流,堵住流鼻血的一側它就從另一側流。我不斷發正念清除邪惡干擾,也抓緊學法,不斷的向內找問題。但是見效也不大,反而流的更多。後來我就想,流就流吧!「有師在,有法在,怕什麼?」[5]就不在意了,我也象往常一樣學法、煉功、發正念,做我該做的事。

一天,我打開電腦看新唐人「中國禁聞」節目,突然感到頭劇烈的疼痛,這時我一下意識到了,造成流鼻血的原由,是我太執著常人社會形勢的變化了。自從迫害開始後,我幾乎不再看電視,對常人的東西越來越淡。成天忙著做真相資料,所以基本只是上《明慧網》上傳和下載資料。最近幾年我們沒有再做列印的真相資料,改做真相U盤,上網查找下載真相資料,慢慢的也開始注意國際、國內的形勢變化,特別是美國大選,看多了自媒體節目,心也開始浮動起來了,而且越來越控制不了自己。用的時間越來越多,成了一個強大的執著。還自我安慰:看的都是大法弟子辦的媒體,沒事!沒有想到,那是針對常人講真相的,講的是常人關心的問題呀!

當我想到這可能是我流鼻血的原因時,頭痛也減輕了。第二天開始就沒有再流鼻血了。以後除看一些必要的視頻,了解一些重大新聞外,就很少再看其它的東西,隨之心也靜下來了。

向內找目地就是要不斷修自己,放下自我,不斷同化大法,最後才能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一切為別人的,開智開悟的大覺者。

個人淺見,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二》〈師徒恩〉
[4]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三》〈誰是誰非〉
[5]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6]李洪志師父著作:《悉尼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