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 看重與看淡

大陸大法弟子 天宇


【正見網2022年12月20日】

「看重」表現為:執著心太大—放不下心—怕失去你認為重要的東西—於是就產生了怕——繼而用人的辦法去維護——這樣導致看重的因素不斷加大——致使修煉的阻力增加——從而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看淡」體現出來是—執著心小——能放下心——能捨棄不好的東西——這樣不斷的增加了正念——遇事才能用修好的一面對待——越來越能看淡所遇的事——修煉就像是乘輕舟一樣——能超脫出來。

保障

有時覺得自己沒有離開法,因為腦子裡時時的想著法,可是修煉是不斷提高的,你不經常學法,不用心學法,你就是在不斷的用你的儲蓄,等你的儲蓄漸漸的越來越少時,你就感覺到自己好像有些力不從心了。

堅持學法,靜心學法是我們修煉的根本保障,是我們昇華、提高的根本保障。
                              

動心

為什麼會動心,因為你的心裡不純淨,有雜質,動心的出現就是告訴你,趕快向內找,向自己的心上找,讓你心動的因素是什麼,當你真正的同化了大法時,你的心是不動的。
                            

感受

感受是人這個身體最直接的一個反映,可是這個身體又是由最大的粒子組成的,而且這個身體是在三界這個最髒、最亂、最變異的地方產生的,所以你的所謂感受也在這個層次中。
                       

鏡子

身邊的景象能折射出自己的修煉狀態,當你厭煩某人為利而相爭時,當你看到誰為情而困擾時,別忘了你看到的景象就是一面鏡子的對照,鏡子中的景象會讓你看到,你與某人有相同之處,這個景象也不是偶然出現的。

怕是什麼,怕是一個由無能、自卑、貪慾、等變異因素組成的,它羨慕美好,但卻不敢擁有。它想尋求幸福和安逸,但卻覺得自己不配。可是貪婪的慾望又讓它一刻不停的在獲取,長期的霉暗心裡,滋養著扭曲的心態,導致你的形像都是極其醜陋的。

一點現階段的修煉感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