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回傳統並放棄現代觀念——學《洪吟》五和六的點滴體悟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2月28日】

同修與我交流,說背誦《洪吟》五感到特別難,因為很多歌詞的內容很相似,總是背混了。我自己學《洪吟》六的感受更是如此,幾乎每一首詞都包含有這樣的三個內涵: 一、走回傳統路通天; 二、無神論進化論是魔鬼在欺騙; 三、現代觀念是毒藥。

目前《洪吟》的經文基本都還是在大法中的修煉人在學,師父為什麼把同樣內涵的經文發幾十遍呢?學法是為了對照自己,師父這樣重複的把幾乎是同樣內涵的法講幾十遍,難道真的只是在講給還沒有得法的常人嗎? 對照傳統文化和師父的經文,看看周圍眾多同修,再對照自己的行為和思想,我覺得此刻的大法弟子有很多還沒有意識到的問題,因為意識不到就無法改變,而我們的狀態決定著此刻世間的表象,至關重要。

下面談談我看到的修煉人普遍存在的現代觀念,以及這些觀念與傳統觀念的對立點。

一,君權天授和自由平等

傳統文化講君權天授,一個王朝的皇帝那是「天子」,是上天為萬民選定的君主,為君者在道德的方方面面都必須對自己有很高的要求,成為萬民的道德表率。社會則由不同階層的人組成,階層的高低貴賤是有嚴格的規範的,低階層的人必須對高階層的人表達敬意。 也就是說人界的法則同樣是和宇宙大法對應的,也是金字塔型的,而每個人在這個社會中的地位和處境,那是上天按照這個生命本身所帶的德的多少來安排的,是絕對公平的。這是靜態的來描述。

動態的來說呢,不論生命在哪個階層,高位者如果做了不道德的事,也會在輪迴轉生中變成低位者,低位者如果在辛苦的生活歷程中消了業,同時還積德行善了,那麼在輪迴轉生中也可以成為高位者。從這樣的角度去認識生命的自由和平等應該才是符合大法的。 而修煉人如果腦子裡都是現代觀念中的自由平等,也就是不承認德是衡量一切生命位置的唯一標準,那就很容易把自己的爭鬥心、顯示心,妒忌心等等執著心掩蓋起來甚至於合理化,以為經過努力付出就能改變命運,也容易被身邊人的這些執著心帶動,很難做到默默的靜心只向內修煉自己的狀態。

嚴重的還無意識的、本能的接受魔鬼中共宣傳的「敢把皇帝拉下馬」的邪惡觀念,不願意承認和接受自己之上有高位者,完全意識不到自己強烈的妒忌心。具體表現為在做證實大法的工作中,處處自我為中心,非常執著於自己人中的能力。當有的項目協調工作被分配給其他同修的時候,從心裡不願意做配合圓容的工作,而是默默的較勁,甚至自己也拉起一個團隊,心裡也許想的確實是要把講真相的事情做的比同修更好,卻完全意識不到這和大法修煉的要求背道而馳。

不懂傳統文化的修煉人,還表現為處處展示自己的才能,指正他人的缺點,做起事來頭頭是道,幹勁十足,談起修煉則輕描淡寫,從不談自己人心暴露和祛除的過程,好像自己天生就比誰都修的好,永遠都是當之無愧的高位者,只注重眼前,不管將來如何,更不會想到,其實高位者如果不守德行,也是會自動被降為低位者的。

很多年來,為什麼修煉人之間相互不服氣,說長道短不配合的情況如此常見?師父發表幾十篇內涵相似的經文到底要敲醒的是誰?回歸傳統文化的修煉人是非常謙卑的,因為並不知道自己在金字塔的哪個位置,也不知道身邊的同修到底誰修的更好,誰是高位者,所以對任何同修都是一個謙卑的狀態。工作上的協調就更容易了,無條件的配合大家向既定的目標一起使勁,默默的補足、默默的付出、默默的修自己的心。不斷的以更高標準要求自己,不會被心性低的任何人和事帶動。這樣的修煉者其實才是真正懂得修煉的內涵,每一天都在邁向更高位的實修者。

判斷自己在這個問題上是否有現代觀念,可以問自己幾個問題,並坦誠的看看自己內心的回應。 一、 對於身份尊貴之人,我願意象古人一樣自然坦蕩的跪下來行禮嗎? 二、 我能平靜的接受自己的一切嗎?如果我此刻就是一個金字塔底的生命境界的人,我能對身處高位的人從內心升起敬意而不是羨慕、妒忌、和抱怨命運不公平嗎? 三、 我還認為那些方方面面境遇都比我好的人僅僅是因為他們的運氣好,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嗎?

二、陰陽平衡和男女平等

傳統文化講的是陰陽平衡,具體表現在人類的男子和女子相互的關係上。在全人類各民族的傳統中,男子都表現為陽光、威武,主外,女子都表現為陰柔、謙卑,主內,這本來就是由天體運行的規律決定的,陰陽各得其所,和諧共存。家族的承傳都以男子的血脈來規範,女子嫁為人婦就是丈夫家的人,因子女而融入丈夫家的血脈。這些存在有數千年的傳統其實是對應宇宙結構的。

可是被現代觀念操控的女子,是很難接受上述的傳統思想的,在中共魔鬼統治的幾十年裡,中國女子變的越來越強悍,包括修煉大法的女弟子,其實能不能放下無比頑固的現代女性觀念,做到神韻舞劇《寒窯》中真正獨立堅韌,但同時也是最謙卑、善良、堅貞、勇敢的女性,不論娘家如何富貴,也要堅守丈夫在寒窯的家的心性狀態,那是我們必須面對的修煉考題。

個人理解,大法中的生命陰陽本來就是動態的平衡,師父在法中明示過,能轉生成男子是要積德的,可見在生命的輪迴中,自己認為再好的東西,要想得到就只有堅定實修一條路可走。女子如果期望能獲得男子一樣的生命地位,實修自己的心,行善積德來世也許就能得到一個男子的生命歷程。相反如果一個男子不注重守德,一生做很多不好的事情,損了自己的德,那麼下世可能要經歷女子的人生,體會被不講德行的前世男子帶來的苦難。

大法的傳出,讓我們懂得了要用動態的,發展的、變化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不論男子還是女子都要守德和修心。這才是真正意義的男女平等。 而現代觀念的男女平等是邪惡的,也是不承認生命的不同是由各自所帶的德所決定的這一天法。女權運動的一切內涵都是反傳統,這些在《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這本書裡有非常全面的論述。關鍵是大法修煉人此刻有沒有意識到,自己也可以是被現代觀念操控的人。

同上,我們女同修可以坦誠的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一、 丈夫得到了當妻子的我發自內心的尊敬、感恩和照顧了嗎? 二、 我真的願意回歸到男尊女卑的狀態,呈現出一個相夫教子的賢妻良母的狀態嗎? 三、 我真的願意把丈夫的家當成自己的家,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這個家,照顧他所有的家人嗎? 四、 儘管生育子女如此辛苦,我還是願意把命運交給神靈去安排,一切順其自然,接納和善待每個與自己有緣的生命以孩子的方式與我結緣嗎? 修煉是極其嚴肅的,對心性的要求是嚴格無情的,想想看,如果修煉人對以上的問題都回答不上來,那麼當今世界嚴重的陰陽反背,女子隨意墮胎亂性,離婚,變性等等亂象,到底是誰的心造成的呢?我們是人類得救的唯一希望,我們如果不歸正觀念,不走回傳統會給人帶來什麼結果呢?

三、捨身維護大法和狡猾迴避風險

維護大法是大法弟子的天職和本份,能不能在善與惡、正與邪,好與壞的對立中維護大法,這個是每個大法弟子要在一次次的過關中被層層的神考驗的。1999年當邪惡迫害法輪功的時候,能不能捨盡一切維護大法,那是生死的考驗,有很多同修走過了那樣的關,但也有很多同修當年就選擇不去面對那場生死的考驗,錯過了用生命去證實大法的機會。 來到海外,補考的機會還有沒有呢?個人認為真的有,師父在《精進要旨》-〈法定〉經文中說:「我再告訴大家,外面人永遠都破壞不了法,破壞法的只能是內部學員。記住吧! 」

在大法傳出的三十年中,內部學員亂法的事其實是不斷出現的,個人理解那就是修煉中必然會出現的現象,應該也是給很多同修修煉補考的機會,當有人的行為是在破壞法的時候,作為修煉的人能不能分辨?分辨出了又該如何去面對? 在傳統文化中,正直的儒生都能做到為了維護自己心中的正道而敢於承受各種魔難,甚至坦然放下生死。大家可以去看看歷史上將相名臣的故事,給自己補充一下傳統文化的內涵,看看歷史上真正的君子、忠臣是如何選擇堅守自己的信念的。而那些也是能力超強,文采飛揚,位及宰相的奸臣存在的意義究竟何在?

如果到了今天,大法修煉者的腦海中還是眾多變異的現代觀念,比如怎樣明哲保身,見風使舵,看到了有破壞大法的言行,嘴裡狡猾的打著維護內部和諧的口號,迴避在大法修煉中能不能維護大法的考驗,把不得罪人,不能雞蛋碰石頭等現代敗壞觀念當做自己的立世之道。那麼現在魔鬼統治著的世界會不會也是我們不純潔的心和無比敗壞的觀念造成的呢?

很多時候我們能聽到這樣的抱怨,現在的修煉環境如何如何不好,可環境是由我們每個人構成的,如果環境中大部分人都是擁有傳統觀念的、敢於捨命維護大法的人,環境一定很好;相反,如果大部分人一腦子現代觀念,那麼環境中就會不斷的有麻煩和問題呈現,形成我害人人,人人害我的局面,與末法末劫的人類社會一樣。

修煉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有的同修曾經也敢於講真話維護法,結果在內部受到了挫折,從此總結經驗就開始逃避這樣的修煉過程。其實挫折本身就是提高的好機會。敢講真話,敢維護大法只是闖過了心性的一關而已,能不能起到維護法的作用那是需要在修煉上繼續提高的。講真話維護法的過程中,有沒有做到真、善、忍?有沒有抱著各種人心,當被同修誤解和攻擊時,能不能做到無怨無悔,同時絕不放棄維護大法的初心,持續提高自己心性。如果大部分的人都能這樣修自己,環境一定會好起來。 師父說過「正法必成」(《精進要旨三》-〈問候〉),人類必將被歸正,「走回傳統路通天」(《洪吟五》)那是未來人類唯一的狀態。

師父正法已經走到了最後,我們正法修煉的機緣也稍縱即逝,上面談的三個方面只是我們眾多的現代觀念中的幾個普遍的、有代表性的,我們應該儘快的倒出自己腦中變異的各種現代觀念,也就是腦子裡的毒藥!讓我們彼此珍惜,看到對方的現代變異觀念就及時的善意指正,每個大法弟子都能回歸傳統,不愧對師父用心血為我們寫下的幾十篇喚醒我們本性的經文。

以上是個人在學法修煉中的點滴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