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同修的棒喝 使我驚醒了

復一新


【正見網2022年12月22日】

今年七月份,外甥女參加了一個很大範圍之內的演講比賽,初賽她沒參加,就是沒有經過網上投票這一環節。直接參加複賽,初賽是一千幾百人選一百二十人,複賽只剩下六十人。外甥女通過複賽進入了最後的決賽,決賽那一天,我們觀看了全場的比賽,特別外甥女這一小組,她這一小組共五人參加,講完後,專家點評,對外甥女的演講,點評的很不錯。我們都認為外甥女最後的成績一定會很理想的。

可最後結果,外甥女排在了第二十名上,沒有進入前十。而且她那個小組,五人有兩人進入前十。

我們一家人對這次比賽結果,議論紛紛。她姥爺說:樂樂你的水平絕對在你們那個小組是最好的。爸媽也說:是的,樂樂是很不錯的。她媽還解析說:可能因為樂樂沒有參加初賽,沒有網上投票分數,所以才沒有進前十的。我說:樂樂,你在你們那個小組,講的我看是最好的,按你的水平和能力,是應該進前十的。樂樂聽了大家的評論後卻高興的說:姥姥,我還是不如人家的,你看:某某人家現場帶著實物工具;某某講的落落大方;他倆個講的都比我講得好,我沒進前十,是很公平的。不在於我第幾,在於我參加了,有了這個過程,我會更加努力的。是啊,多麼樸實的語言,多麼謙虛的孩子啊!

過後,我靜下心來向內找,我為什麼對外甥女比賽的結果,會心裡那麼不平呢?外甥女那麼謙虛,她看到的是:小夥伴的優勢,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做事情不重視最後的結果,而要重視參加事情的整個過程。這不是師父在用小同修的嘴點化我什麼嗎?

樂樂,是兩年前才正式開始走入大法修煉的,她自從走入修煉後,時時處處按大法要求自己,在家裡不與不懂事的弟弟爭高低,處處讓著弟弟;在學校從來不與同學爭高低,面對自己不足,面對同學對她蔑視,不氣餒,不爭辯,努力向上,讓自己更加優秀;對待老師,有一顆敬仰的心,尊敬每一個老師,她也得到了每一個老師的認可。修煉後不管在學習上,還是個人的愛好上,成績都是一直名列前茅。

可是自己是一個,修煉二十多年的老弟子了。常人的心怎麼還有這麼多呢?小同修的話,不是師父看到我還有:求名之心,不謙虛,做事求結果的心。利用小同修嘴說出來,讓我提高的嗎?是啊,自己平日裡,不管做什麼事,都想做的最好,都想得到一個最好的結果。工作時,只要有一個同事比自己好,我就會不得勁,總會做的要比同事更好,把同事比下去,這不是妒嫉心嗎?也是求名之心。自己看問題,總是看不到別人的長處,光看別人的短處,總是把自己看是一朵花,修煉後改變也不太大。這次,小同修的幾句話,就是對我的棒喝。我怎麼能連一個十歲的孩子,連一個剛剛得法兩年的新同修都不如呢?自己修的也太差勁了啊!

通過小同修的棒喝,我真的驚醒了,還有多少時間讓我慢慢提高啊!師父在《醒醒》經文中,已經明白的告訴我們了。正法真的是到了最後的最後了,我想:我能帶著這麼多的人心跟師父回歸天國嗎?天國世界能要我嗎?

不行,我必須要修,好好修,靜下心來向內找,找出自己存在的所有人心執著,在大法中修掉它。靜下心來學法、背法、抄法。用大法同化自己,徹底改變自己舊的觀念,從舊宇宙中舊的法理中走出來,不再執著世間的名、利、情,修掉由名利情派生出來的所有人心。

經過這幾個月的不斷的學法向內找,修自己,修去了很多人心執著,這段時間我提高的很快,在此:非常感謝小同修的棒喝,謝謝師父的慈悲點化。今後,我會繼續努力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兌現自己的史前誓約!

個人的一點體會,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不正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