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神造漢字中的真相

大陸大法弟子 正悟


【正見網2023年01月14日】

前些時,《正見週刊》刊登了筆者所寫的《淺悟神傳漢字的奇妙》一文後,給予筆者很大的鼓勵。隨之,有幾個字不時的在我的腦際跳躍、活動,好像是向我訴說表白著他們各自的真相內涵。起初我心裡總有點忐忑,恐涉悟偏之嫌;不僅浪費時間還貽笑大方。為此一直拖拉著下不了動筆的決心。

近日又有幾個字相繼湧入腦海。並且通過反覆學習、背誦師父的新經文《醒醒》以及《洪吟六》,從中悟到,復興傳統文化、弘揚神傳文化的本身也是在起著清除無神論、進化論等邪黨文化的歪理邪說對世人的毒害;也可起到證實法、救眾生的作用。我不妨把我悟到的一些神傳漢字中的真相內涵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切磋;由於自身諸方面的層次局限,認識很可能很膚淺、很不全面或很不完善,誠望能得到同修們的慈悲斧正。

關於「大」字和「天」字

從字面上直觀的看,「大」字是由「一」字和「人」字結合而成,也可認為是「一人為大」。這就是神造漢字時就告訴人們,在歷史的將來人們一定會發現並且認識到,什麼才是這浩瀚曠宇亙古到今最偉大的、最能配的上、稱的起、真正體現出「大」的真實內涵的「一人」。這「一人」頂起了「天」,換言之,「天」也是由這「一人」為基礎發展創造出來的。天大地大也大不過這「一人」,宇宙再大也是這一人所造就。如今,最起碼在我們大法弟子中都應該明白唯有我們慈悲偉大的師尊就是這宇宙中最偉大中的「一人」。大法師父創造了宇宙大法,宇宙大法創造了萬事萬物、一切眾生。也唯有法輪大法才真正稱的起是「大法」。大法師父就是構建成「大」字的「一人」,有了這「一人」之「大」,才頂起了「天」、成就了「天」。這就是筆者對大字與天字真相內涵的一點粗淺悟道。

關於「因」字與「恩」字

我們明白了「大」字的由來,那麼,把「大」字放在一個方框的中心就代表「因」字,就是說我們構成這個宇宙的所有一切的根本原因、根本因素、根本目的和最終意義都是圍繞著這「一人」而來,為這「一人」所構成的「大」字而成、而來、而存在······。只有把這「大」字放在最核心的位置,才是萬事萬物最根本的真正原「因」。

那麼,我們身為這浩瀚曠宇中的一粒微塵,每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小生命,對於造就我們的最根本因素,怎麼不應該打心底裡感「恩」戴德呢?所以,唯有把「因」字端端正正的放在眾生的心頭之上,才能體現洪「恩」浩蕩、感「恩」戴德的「恩」字的真實內涵。

關於「正」字

由於筆者本人實在是才疏學淺,不知道神造「正」字時當初的字形形狀,僅從目前對「正」字的形狀觀察,發現「正」字與代表佛家的符號卍字符其實很相似。那麼,神在造「正」字時是不是就是在說明,佛法就是宇宙中最正的,並且預言了在舊宇宙走向壞滅的最後時期,創世主要站在佛法的基點上來講述宇宙大法,並且以此來正法,來正天體大穹,挽救宇宙眾生。

關於「信」字與「悟」字之淺悟

「信」字即「人言」,這個「人言」,可不能簡單理解為普通人講的話。我們在大法中應當體悟到,神佛要傳法度人,必須經過層層下走,最後轉生成人身,以人身人像示人言,就是必須是用人的語言來講述超越於世間倫理的高層次的佛法、道法、以至宇宙大法,才能拯救了從高層次上掉入迷中的生命。所以,對於這種特別的、特定的「人言」,就必須百分之百的信,必須無可疑問的信,必須堅定不移、堅如磐石、金剛不動的信。這種信才是真正的正信,唯有始終如一的堅守這種正信才能返本歸真、修得正果、功成圓滿。

「悟」字是由「心」與「吾」所組成,吾即我,「悟」也可看作是「我的心」和「自己的心」。因為人是由於變的不好了才從高層次上掉到人中來的,而人類的空間就是一個迷的空間,所以,在下世度人的覺者們以普普通通的人的形像,使用人類的語言講出高出人間道理的法理之後,他對於人世間的芸芸眾生來講是公平的、平等對待的,那麼眾生怎麼去看待、怎麼去對待,就要看各自的「心」如何去動,如何去認識和理解了。所以對法理的體悟、對人生以及宇宙世界的了悟、感悟等等都必須是出自於「吾之心」。這就是「悟」字的真相內涵。

法輪大法修煉直指人心,要想修去各種執著心,首先得「悟」到哪些是修煉人應該修去的執著心;還必須真正的從自己的心裡認識到什麼是真正的佛法;從自己心裡真正的認識到什麼是真正的善與惡,好與壞,正與邪。所以「悟」在修煉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它出自於「吾之心」,誰也代替不了,誰悟誰得,悟多少得多少。

關於「迷」字的一點體悟

「迷」字是走字旁上面坐著一個米字而成,「米」即代表食物,也代表人類生存所需要的所有物質,也代表人對人世間各種物質的追求、慾望;推而廣之,一個「米」字可以包括人所追求的名、利、情等等。而「走」字旁在過去也叫作「坐車」,無論是帶著「米」走,或者是用「車」拉著「米」不放棄,都是說明只要是對人世間的物質財富或者各種名利情執著看重的時候,人就是陷入了「迷」中不能自拔了。對其看的越重,那麼也就迷的越深。人世間所有看似美好的東西實際上都是給人類想要跳出苦海、返本歸真而設置的迷障;是纏繞、困惑人的迷魂藥。

關於「痴」、「癡」與「礙」

神在造字時造了同一個意義的兩個字,一個是「痴」,一個是「癡」。《辭海》上把它們說成是「異體字」。本義就是傻、呆的意思。

先說「痴」字,是病字頭裡有一個「知」字,意思是說,有知不一定有識,如果人不能正確看待自己在人中所獲得的那點常人知識的話,就會陷入病態的泥沼,越是執著人中那點可憐的知識,實際上就越是痴呆。特別是當整個天體宇宙在成、住、壞、滅的舊法理中無可抗拒的走到最後滅的階段時,人類在無神論、進化論、現代觀念行為的蠱惑毒害下,道德體系瀕臨全面崩潰的當今時下,整個浩瀚曠宇都處在極其危險的巨危巨難之中;創世主為挽救宇宙大穹及其宇宙大穹的無量眾生親自通過層層下走,來到宇宙的最底層,圍繞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三個字,應用人類的語言文字深入淺出、苦口婆心的講述著宇宙大法在不同層次的法理,這本來是創世主對宇宙眾生最大的慈悲和洪恩浩蕩;同時也是整個宇宙大穹及其無量眾生的最大的福份和無以言表的幸運。

然而,宇宙中舊的邪惡勢力為了達到它們所要的一切,精心策劃、蓄意安排了一個共產邪惡主義理論體系,用無神論、進化論等歪理邪說以及現代實證科學等一偏之見,並且利用強權暴政之形式手段強行給世人進行洗腦禁錮。致使很多世人,特別是身在中國大陸的一些自以為掌握了人類科學知識的所謂知識人士,盲目的把原本極其淺薄、極其可憐、可笑的現代科學和現代思想觀念當作真理來信奉、來奉若神明、頂禮膜拜;而對於真正的佛法——法輪大法卻不敢接觸、不敢相信;甚至在中共邪黨的謊言污衊毒害下,加以排斥、嘲笑、反對甚或打擊、迫害。這種人其實才是最傻、最呆的痴迷之人。

再說「癡」字,是疑心的「疑」字加了個病字頭,那就是直截了當告訴修煉人,修煉最忌諱猶疑不定。在創世主洪傳大法時,有不少有緣人通過各種各樣的不同形式和機緣巧合走近或走進了大法,而當大法被邪惡勢力加以抹黑、污衊、迫害、打壓時,其實也正是驗證修煉者的堅信程度、是真修或者假信時,有的修煉者在欺世謊言的蠱惑下、在高壓迫害的恐怖環境中,對真理大道產生了懷疑。有的違心的放棄不煉了,有的甚至走向了反面。這個疑心、猶疑的「疑」就是一種病態的,說白了,就是最傻、最呆的癡迷之人。

還有一個「礙」字,是阻礙的「礙」字的正體字,是一個「石」字加一個「疑」字所組成,這就很簡單明了的告訴修煉人,猶疑不定就如同修煉路上的絆腳石一樣,就是阻「礙」。

結語

綜上所述,作者體悟到,中華傳統文化博大精深,神造漢字中蘊藏著太多太多的真相和不可估量的天機內涵。她的其中也蘊含著大法洪傳、救度眾生、辨別正邪、破除謊言、堅定正信、堅持修煉······等等不同層次不同境界的真相存在。

神傳文化告訴我們:「人身難得、中土難生、佛法難聞,全此三者,幸莫大焉!」我們有緣、有幸生逢這創世主親臨人世間洪傳大法之萬古難遇之時世,特別是能夠成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中的一員,實乃萬千之大幸。

我們慈悲偉大的師尊諄諄教誨我們:「機緣只有一次,放不下的夢幻一過,方知失去的是什麼。」(《精進要旨》〈退休再煉〉)「抓住這萬古機緣    不要再徘徊」。(《洪吟三》〈不要再徘徊〉)我們有什麼理由和藉口不堅信師父、堅信大法,在大法修煉中勇猛精進呢?我們還有什麼迷戀放不下的呢?我們怎麼還能去充當猶疑不定、徘徊不前的「癡」呆之人呢?

誠望我的一點淺顯的個人體悟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對我們當前的堅定實修、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復興傳統有所助益。誠望能夠得到同修們的共同圓容、無私幫助。

感恩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