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常人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30日】

師父好!
同修好!

新的一年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隨著武漢肺炎的發生走過了三個年頭,全球各地因武漢肺炎出現變種病毒,除了繼續以接種疫苗來抵抗病毒的侵襲,過去一年因變種病毒毒性已漸減弱,其致命性也較低,各國也紛紛鬆綁封控措施,改採與病毒共存的方式,希能慢慢恢復疫前之社交活動與生活作息。然而在中國大陸卻在一個多月前,由原本極端封控及清零的政策下,急轉而下突然間全面躺平,導致疫情大爆發,染疫及死亡人數暴增,造成百姓的恐慌及無助。

為此身在海外的大法弟子,不僅關心中國百姓的安危,也都明白正法洪勢已經走入了最後階段,更是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最後希望與機會。同修最近也引用了師父〈理性〉經文,向世人告誡瘟疫發生的起因及自救的辦法,希望能喚醒更多的眾生得救。而我們仍能在營救平台堅守崗位,繼續在這最後關頭向大陸講真相救眾生,真是難得的機緣,更要好好珍惜。

因此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責任更加迫切,然而越到最後對大法弟子的考驗也就更加嚴峻。師父在〈理性〉一文說:「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極端的,馬上歸正自己,真心學法、修煉,因為你們在最危險中。」最近有許多大法弟子過關的也很多,且不乏修煉多年的老學員。有沒過好關的長期處在病業中,甚至失去人身的。這也是需要我們檢視自己在修煉狀態上是否鬆懈了,三件事有沒有做好,過關中是否堅定正念、信師信法,沒修好的,就會被邪惡鑽空子,過不了關,那就更危險了,講真相救度眾生也起不了作用了。

最近在平台上也有同修出現常人中風的現象,身體的半邊動不了,但還能說話。在發生之前有同修聽她說她自己很糟糕,那就是自己早已意識到自己的修煉狀態不佳,卻沒有及時歸正自己,才造成了今天的遺憾,其家人也對她不諒解,對大法存有負面的看法,不僅沒有圓容好家人,還對大法抹黑。如果因為自己沒修好,不但圓滿不了,還給家人造成負擔,不是太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家人、更對不起師父嗎?師父如此苦心慈悲救度我們,我們卻讓師父失望了。

聽到看到都不是偶然的,我向內找自已,從得法以來,病業關、心性關從未間斷,而且越來越艱難。師父在《轉法輪》第四講〈提高心性〉一文說:「到了他心性所在位置的時候,他的功也長到這兒了,他要再提高他的功,那麼這個矛盾也就突出了,就得需要他繼續提高他的心性。」所以反映在打電話講真相也就越來越艱辛了,尤其最近兩次的專案撥打狀況並不理想,接通及眾生接聽的效果不佳,反思自己在三件事上,雖然都做了,卻不夠紮實,還時有煉功犯困,學法不入心,發正念沒有按時發、或是在迷糊中過去了。爭鬥心、顯示心沒去,與家人、同修間相處仍時而出現矛盾,顯示出自己還有許多不足之處,尚須努力、更加精進。

師父在《精進要旨》〈放下常人心堅持實修〉一文說:「修煉是殊勝、嚴肅的,能不能放下你們那特殊的常人之心,對你們來說是一個很難過而又必須過的一大關。不管怎樣,作為一個實修弟子就必須放下這一執著,因為你們絕不可能不去此心而圓滿。作為老弟子,也要注意這個問題。學法的人一多起來就更要注重引導新學員實修,同時不要放鬆自己,有條件的可以增加學法和煉功時間。保持大法的傳統,維護大法的修煉原則,堅持實修是對每一位大法弟子的長期考驗。」

對此我也頗有感悟,集體學法、集體煉功是師父留下來要弟子實踐的修煉形式。我是屬於後期得法的學員,得法的前3年我沒有每天出去煉功點煉功,因先生尚未退休,為圓容家人,我每周六、日才去煉功點煉功,但周一至周五我仍同時段在家煉功從未間斷。 3年前先生退休後我就開始每天去煉功點煉功。得法6年來我觀察同修的煉功狀態深覺感慨,出來煉功的同修越來越少,且經常遲到,這些都是老弟子,我以前常聽這些老學員述說他們當年在台灣或出國洪法、辦酷刑展、景點講真相的盛事,令人稱羨,可為何煉功卻是如此鬆懈了呢?或許就是因為安逸心,才會造成近年來許多同修關、難不斷的原因。這是個人有感於本地區整體煉功狀態欠佳,希望警醒自己不能鬆懈,做好師父要我們做的三件事,堅持實修,不被邪惡鑽空子,才能加大力度講真相救度更多的眾生。

時間不多了,正法洪勢一過,就再也沒有救度眾生,建立威德的機會了。最後以師父在《洪吟二》〈神路難〉:「悠悠萬世緣  大法一線牽  難中鍊金體  何故步姍姍」及〈堅定〉:「覺悟者出世為尊  精修者心篤圓滿  巨難之中要堅定  精進之意不可轉」與大家共勉之。

以上是個人體悟,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