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小事中修自己

春陽


【正見網2023年02月05日】

我今年77歲,修煉前真是百病纏身。如子宮肌瘤、風濕關節炎、腳脖子痛、腫、發燒,那真是痛苦異常,行走困難,還有頭昏、肺熱、頭風。因為子宮肌瘤經常出血,後來不得不做切除手術。由於長期臥床,背部都睡起了繭疤。

一九九八年五月的一天,我去隊裡交提留款。一個熟人叫我與她一起去看師父的講法錄像。我想:家裡也沒急事,就愉快的答應了。看完錄像回家的路上,就覺的腳走路有力了,全身輕鬆,心裡也很舒服。從此以後,我的身體康復了。我就和村裡的同修每天堅持煉功、學法,每天都很精進。

有一天,我收拾完家務,正要去煉功點學法,老伴見天氣很熱,就勸我今天不要去,等天涼快了再去。我見他阻止,心裡就不高興。便生氣的對他說:「你不要管我!該你做的,你做;該我做的,我做。」說完,就奔煉功點去了。學完法後,我就把今天老伴說我的事告訴了煉功點上的同修,同修建議我讓老伴看大法書,讓他也煉功受益,這樣他就能理解,不會幹涉了。我覺的同修的話有道理。

但是,轉念又一想,老伴勸阻我去學法,表面上看好像是在關心我的身體,實質上是師父通過這件看似很小的事來考驗我對大法是否堅定,能不能吃苦,但我很輕鬆的就跨過去了。只是對老伴說話的語氣太生硬,不祥和,還沒修出善。這是我做的不足的地方。

回到家裡,我默默地做好晚飯。修煉前,我們都是各自盛飯,不管對方。現在我想:「自己不能像過去那樣對待家人了,他既然和我組成了家庭,也是我們的夫妻之緣,我一定要體貼他、關心他。想到這裡,我就主動給老伴盛飯,並端在桌上說:「你幹了一下午的活,也累了,快坐下吃飯吧!」老伴見我今天的表現真是不同以往,雖然嘴上沒說什麼謝我的話,心裡還是挺高興的,覺得我與過去相比,確實變得更加善良了。

師父講:「不管遇到什麼事情,認識到了,你馬上就去改正;摔倒了你就爬起來,繼續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

在今後的修煉中,我一定會遵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我深知自己還存在很多不足,不敢堂堂正正的走出去向世人講真相,怕心很重,怕自己受到迫害,牽連家人,大法賦予我的重大使命還沒有完成,這些都是我在修煉中需要突破的。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