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執著 輕鬆前行

楊剛


【正見網2023年02月07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喜得大法的。修煉之前,我看過氣功書,也喜歡看神話方面的故事和古典小說。一九九七年我在省城打工時,患上了肩周炎,什麼活兒也幹不了,左肩酸痛無比,找醫生扎針灸,誰知扎後更嚴重了。我問醫生怎麼辦?醫生就推薦我去煉法輪功。看了大法書沒多久,我左肩疼痛就減輕了。我知道家鄉有很多人都在煉法輪功,我就回了鄉下老家。隨著我不斷地煉功學法,肩周炎再也不疼了。炎症自然消失,挑水、干農活都能幹了。

向內找  識破病業假相

二零二一年四月下旬,我突然咳嗽不止,且痰中帶血,又咳血,嚴重到一碗一碗的吐血,儘管看似很嚴重,我卻沒有放在心上。因為我知道,這不是什麼病痛引起的,精神狀態也很好,「三件事」也照做不誤,一直持續了半個月。

我想,這個狀態怎麼會持續這麼久?肯定是在心性上出了問題。師父講:「目前消業也好,邪惡的因素干擾也好,都是舊勢力乾的,都是一回事,叫法不同。」(《各地講法十二》〈二零一三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師父既然說是舊勢力乾的,那肯定是自己有漏了。我找到自己三十三歲的兒子患肺癌死了,孫子才七、八歲,兒子生前不相信大法,覺得他死的可憐,對兒子動了父子情,沒把他當眾生。

有一天,我發現自己騎的三輪車漏氣,知道還沒有找到根本執著,漏在哪兒呢?又繼續深挖,終於找到了。每次自己上網時,總喜歡關注動態網上的時事新聞,對人類社會將要發生的事很上心,這不是根本執著嗎?還浪費了很多時間。現在修煉和救人的時間都很緊迫,我還把心思和精力用在這上面,太不珍惜了!悟到了,我立即就改。

另外,兒子生前買了四萬元的保險,兒子去世後,學校就要退還四萬七千多元錢,但要求村長蓋章,學校才辦證明,我想自己有了這四萬多塊錢,就不用去打工了,自己可以一心一意的做好三件事。這事讓兒媳婦知道了,打電話告訴我:「孩子讀書,需要錢」。我悟到了:自己想獨占這筆錢,沒有替兒媳和孫女考慮,這是自己執著錢財和利益,是為我為私的。我想按三股分,我也應該分一萬多元。我就不與兒媳爭了,主動放棄了這筆錢。現在,我的心也平靜了,不再去為那些身外之物勞神費力了,歸正了,我現在也不咳嗽、吐血了。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