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在守護我們的人體

源馨


【正見網2023年03月02日】

成語作為神傳文化的一部分,短短四字既濃縮經典又形像傳神,往往隱含啟示人的深意。其中包含人體五臟,特別是「心」字的成語就非常多,比如抓心撓肝、心急火燎、心驚膽寒、撕心裂肺等。人們在應用這些成語時,大多認為這只是在形像地表現人的一種狀態和情緒,然而真的就僅此而已麼?

首先說說「六神無主」這個成語,「六神」是指主宰人心、肺、肝、腎、脾、膽的神。六神又和人的六種情感相通,這些情緒和能力失常後人就會思緒混亂,焦燥不安,故稱慌亂失措的人為六神無主。而六神中「心」則最為主要,所以有「心安神泰」的說法。

喜愛《西遊記》的人都知道,悟空在文中被稱為心猿,就是暗指修煉之人的心。悟空保護唐僧西天取經,神通廣大,可以發現這九九八十一難主要都是悟空作為主力解決的。道家講人體是一個小宇宙,那麼我們是否可以將唐僧師徒四人取經的這一路,看成是某個人體小宇宙中發生的事情呢?而悟空則作為人體之心,在整個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回過頭來再看悟空這一路降妖除魔,是否就是在清除我們人體這個小宇宙的外邪入侵,也就是那些由人的心念慾望所招來的妖魔,這樣看整個過程其實也是歸正自己心的過程。

當人因後天形成的觀念和自私心理,擺不正自己的心念,產生了不正的狀態和情緒時,在另外空間就是妖魔入侵,真的在撕你的心,撓你的肝,損傷著你的人體小宇宙,反映到我們這個物質空間,時間長了可能就會出現疾病等不正確狀態。古語有云:「凡人勞其形者疲其神,悅其神者忘其形」,意思是說當人體感到疲憊其實是因為人的精神睏乏,可見肉身的感受在另外空間都有其中神一層面的對應。

其實每個人的心都可以像悟空那樣神通廣大,降妖除魔,只是因為不識自身神的一面,致使神性的先天本能被困住,缺乏施展神通的機會,人體一面才沒了精神,那邊妖魔囂張這邊肉身就會苦痛,所以說不信神就是在與真正的自己對立。

今天我們無法真正理解這些成語,其根本還是因受無神論、進化論毒害,不相信神的存在,或覺的神離現實物質生活遙遠而虛幻。可為什麼像愛因斯坦、牛頓這些頂尖科學人士都在強調神高於科學呢?現代人對科技的依賴程度越來越大,甚至連自身所感都不再相信,不斷強調科技的進步,而自身的先天本能卻在被不斷否定和抹殺,如此下去當人體蒙塵太多,最終所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先天本性全部失去,到那時這肉體凡胎又是在被誰所操控呢?這個問題實在是該深省自問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