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中醫:中醫巧治宮外孕

小俠


【正見網2023年02月18日】

宮外孕是一個非常難診斷的婦科病。我的朋友因父親的工作調動隨父母從南方來到北方的一個小縣城。因為當時單位住房緊張,只得暫時租住在臨近的村子裡。

有一次,朋友的母親肚子痛的厲害,就去找村子裡的村醫看。村醫姓陳,雖然是西醫大夫,但是出自中醫世家,他也有中醫的底子,因此往往是採用中醫的手段更多一些。朋友的母親來看病,陳醫生把了一下脈就說朋友的母親是宮外孕。朋友不相信,就去了縣裡的醫院做透視檢查,結果沒有任何宮外孕的跡象。可是回來後還是難受,又去找這位陳醫生,得到的結論還是宮外孕。這樣反反覆覆了三次,醫院才勉強認為說有宮外孕的可能,看上去有些跡象但不明顯。

這次朋友的母親相信了,醫院卻沒有藥物可以治療,說只能等再過一段時間跡象明顯後做手術。她沒有辦法實在是太難受了,就又來找陳醫生。陳醫生說三副中藥就可以除根。抱著試試的想法,朋友母親拿了三副中醫回去吃。

吃前兩副藥時沒有反應,到第三副時,朋友母親感覺肚子痛的厲害,去廁所自行排出了很多的污物(血塊和一些不知名的污物)後,肚子就再也不痛了,病症完全消失了。宮外孕好了。

其實這位醫生也是遠近聞名的,傳說他也是有天眼的,可以看到病灶的。人的天目是有放大作用的,在病灶很小的時候,就可以看到的,所以才可以準確的判斷病症,而藥方則是祖傳的秘方。而西醫就不行了,等到真正發現病灶的時候,往往很多就到晚期了。這樣看來中醫確實是在診病和治病方面都有它的獨到之處的,是西醫無法達到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