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追求完美的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25日】

前幾天在網上買了一個空氣炸鍋,方便給孩子們做吃的。收到貨之後試了試,一切正常,試著做了一次東西,也很不錯,賣家的服務也有問必答。我很高興,心想:最近網購的幾樣東西都很完美,價格也實惠,質量也好。(前幾天在網上幫同修買了一個播放器,各方面都很滿意,價格也適中,同修很喜歡。)

其實自己沒意識到,這已經是一種歡喜心和有求之心了。結果第二次再給孩子做吃的,熟了以後卻沒有響提示鈴。我又試了一次,把計時的按鈕又擰了十分鐘,結果時間到了之後,提示鈴響了。我心想:這是去我追求完美的心。

以前我就有一個毛病,如果買的東西不完美,有一點瑕疵,心裡就會特別隔應,不舒服,在心裡彆扭。退吧,不值當的,不退吧,心裡不舒服。會被這種事弄的心情很不好、很堵心。我想,這次就是到了去我這個心的時候了。

第二天早上,我又拿了香腸、熱狗芝士等給孩子們做早餐,定時二十分鐘,熟了之後又象上次一樣,「呼」的一聲就滅燈了,提示鈴依然沒有響。我心想,真象師父講的:「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轉法輪》)啊!

昨天自己並沒把這事當回事,只是意識到了這顆心,並沒有真正下決心去掉它,現在我必須在法中歸正了!我拍著空氣炸鍋說,只要你能正常使用,我絕不會把你換掉。因為我知道,凡是到大法弟子家來的生命,都是有緣的。它們為了能來到大法弟子家,同化大法,得救度,也是經過了多次的輪迴轉世,也是很不容易的。

原本我想通過和它溝通,讓它自己恢復功能。但是現在我不再執著了,無論它是偶爾不響鈴,還是真的不能響,無論它最終能不能變好,只要它能用,我就不換它!那個追求完美的心不是我,不能容忍一點瑕疵的,也不是我,真正的我應該有大海一般包容一切的胸懷,我也絕不要再被人的情緒所帶動。

謝謝師父為弟子安排的每一件小事,每一次提高心性的機會!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