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感悟

清風


【正見網2023年04月08日】

大法造就了萬事萬物,無所不包,無所遺漏。生活中的許多物件總是能夠給我們帶來感悟,引發我們對自身,對生命和宇宙的思考,這也是法的妙處。家裡有一個魔方,近日,拿起來轉了轉,忽然有了一些感悟。

魔方有12個棱塊,8個角塊,無論怎麼轉,棱塊始終在棱塊的位置,不會跑到角塊的位置,角塊也是一樣,說明人總是生活在自己的那個圈子裡,很類似於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同在一個社會中,但許多的人和事和我們永遠沒有聯繫。對於我們而言,自己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就始終在那個圈子裡轉,把自己放在個人修煉的位置,就是在舊勢力安排的圈子裡,把自己放到正法救人的角度,就是在師父安排的圈子裡,棱塊和角塊同時在一個魔方裡,就是說師父的安排和舊勢力的安排同時存在,看我們如何去選擇。

魔方有6個面,可以看成是名利情和時間地點和人物,他們不停的轉動,就有了世間的一切是是非非,恩恩怨怨,而一個普通的三階魔方的變化就有43252003274489856000種,這也說明無論世事如何變化,表面如何紛繁複雜,都跳不出名利情。  

如果你1秒可以轉3下魔方,不計重複,你也需要轉4542億年,才可以轉出魔方所有的變化,這個數字是目前估算宇宙年齡的大約30倍,這也是在暗示我們人類的渺小和宇宙的浩瀚,而且這個宇宙還僅僅是人類能夠認識到的局部小宇宙。

魔方玩的人多,但能夠復原的人很少,這在常人看已經是很成功了,高手可以在此基礎上玩出不同的花樣,但就是這樣也僅僅是一個魔方,可以看成作為一個常人無論怎樣出色和成功也沒有跳出常人。

魔方的還原速度也是被不斷的刷新,因為人來源於不同層次的宇宙,這是提示我們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一個看似普通的玩具竟然能夠給我們帶來這樣多的啟發,不得不感嘆創世主的智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