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33:人生如拼圖

編輯:靜竹 播音:純子


【正見網2023年04月14日】

正見廣播(音頻):少年時空33:人生如拼圖

編輯:靜竹
主播:純子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好,我是純子姐姐。我想少年朋友你應該曾經玩過拼圖吧。那麼,你一定知道在拼圖的過程中,要想每一次都能快速的找出那張正確的拼圖,並不那麼容易,而要想如願輕鬆的完成整個拼圖更是困難重重。雖然,這其中有著拼圖畫面大小的不同;拼圖色彩層次的多少;拼圖難易程度的深淺等等外在的因素。但在拼圖過程中,人的性格和拼圖時的專注和堅持程度,還是會或多或少的起著一定的作用。

因為在拼圖過程中,不但需要拼圖的人心明眼亮,還需要拼圖的人,能靜下心來不厭其煩的、不停的去嘗試,去比對。所以啊,常常有人在拼圖時,因為總是找不到那塊正確的拼圖,拼著拼著就心煩意亂的拼不下去半途而廢,有的甚至還會煩燥的將拼圖直接打包扔掉。儘管有人停在了半途,也有人徹底的放棄。但對有著堅強意志而又能持之以恆的人來說,困難和挫折只會讓他興趣更濃,只會讓他更想去完成他的拼圖。也只有這樣不懼任何困難,而又能堅持不懈的人,才能最終拼出漂亮而完美的圖畫。

少年朋友,你知道嗎?其實啊,我們的人生就像拼圖一樣,只有心中有著明確的目標,才能正確的走好每一步,才能拼出最美麗、最圓滿的人生拼圖。下面這個故事就是最好的寫照。

在二千五百多年前,毗舍離國有五百個盲人,他們因為眼睛看不見,做不了任何工作,只能靠著各自乞討和別人的施捨度日,受盡人們的歧視和侮辱。

這時,悉達多太子在菩提樹下成佛的消息,傳到了這五百位盲人的耳朵裡,他們心裡再也不能平靜了。因為他們聽到那些見到佛陀的人說:「只要能見到佛陀,所有病痛折磨都能一掃而光,所有的痛苦都能得到化解,一切憂愁和煩惱也都能得以解脫。」於是,這五百個盲人便聚到了一起商量:「我們去拜見佛陀吧!如果能見到佛陀,我們就能見到光明了!」

「可是我們要怎麼去呢?我們根本看不見路呀!」幾個盲人無奈的說道。這時一個年長的盲人說:「如果我們大家真的要去拜見佛陀,就得想辦法請一個人來為我們帶路。這樣吧!我們每人想辦法去討一個金錢,湊足了這五百個金錢,我們就能花錢請一個人,帶我們大家去拜見佛佗了。」

於是盲人們便分頭去討錢了。經過好些日子,也吃了不少的苦頭,這五百個盲人才終於湊足了五百枚金錢,請到了一個人來為他們帶路。那個帶路的人走在最前面,盲人們則是後面的人拉住前面人的衣服,排著隊向佛陀所在的捨衛國走去,那長長的隊伍蜿蜒曲折,連綿不斷,非常壯觀。

一路上他們歷經了種種艱辛,但卻越走心中越亮,腳步也越來越輕鬆了。當他們走到中途的摩竭國時,因為要經過一片山澤,領路的人見道路艱難,便藉口上廁所偷偷的溜了。

盲人們等呀等,始終不見那領路人回來。這時才知道領路人拿著錢跑了。正當眾盲人六神無主、驚慌失措,又進退不得的時候,那個年長的盲人聽到前面似乎有人,便讓大家手牽手往那個方向摸去。走著走著,他們突然聽到一陣怒罵:「你們瞎眼了嗎?把老子種的幼苗都踩死了!」

「哎喲!實在對不起啊,我們是真的看不見啊!要是看得見是不會犯這種錯的。好心的人啊!求您大發慈悲,饒恕我們的過錯吧,我們的錢已經全被人騙走了,只有等以後再來賠您的秧苗了,我們絕不食言。我們現在想去舍衛國拜見佛佗,請求您指給我們一條去舍衛國的路吧!」

那個田主聽了盲人們的話,覺得這五百個瞎子也確實可憐,長嘆了一聲說道:「算了!你們跟我來吧!我找個人帶你們去舍衛國就是了。」

「今天可真是遇到大好人了!」盲人們又驚又喜,連忙道謝不已。於是,田主就讓人帶著盲人們向舍衛國走去,到了舍衛國城中的寺廟,盲人們還沒來得及高興,就聽到寺裡的住持說:「你們來遲了,佛陀已經到摩竭國去了。」

盲人們大失所望,可為了能拜見到佛佗,便又折往摩竭國。一路上吃苦受累,好不容易到了摩竭國,誰知佛陀又回到舍衛國去了。盲人們雖然已經勞累不堪,但他們堅信能拜見到佛陀,於是又回頭向舍衛國走去。他們下定決心,不見到佛陀絕不罷休。遺憾的是,這次到舍衛國後,他們仍然沒有見到佛陀。

「佛陀又去摩竭國了。」寺廟住持同情的說道,盲人們聽了,只好又回頭向摩竭國走去。就這樣,這五百個盲人共走了七個來回,最後在舍衛國的精舍終於見到了佛陀。盲人們紛紛跪下,一邊五體投地的叩拜,一邊虔誠的祈求著:「救苦救難的佛陀啊!請您賜我們光明吧,讓我們能一睹您莊嚴慈悲的容顏!」

佛佗看著虔誠跪拜的五百盲人,說道:「你們如此虔誠與堅定,不辭辛苦長途跋涉,我會讓你們重見光明的。」說完,佛陀的周身慈光閃耀,五百盲人當下就重見了天日,終於看見了佛佗。他們跪在地上感恩的說道:「感謝佛陀的無量慈悲!感謝佛陀的無量慈悲!請佛陀為我們授戒,我們願萬世萬代永遠跟隨著您、供養您!」

佛佗:「好!我的徒弟們!」

從此,這五百人成了佛陀的弟子,他們盡心修行,最後都成就了阿羅漢果位。

親愛的少年朋友,由此可見,雖然這些盲人的世界黑暗的不見五指,可他們對佛法的渴望,就像金子一樣光芒四射,讓他們的內心光亮無比。他們在尋找佛陀的過程中,經歷了艱難的七次往返,卻始終沒有放棄他們要拜見佛佗的心願,所以他們最終拜見到了佛佗,如願修成了正果。也圓滿的完成了他們的人生拼圖。

然而,在當今社會,很多人由於缺失了對神佛的信仰,失去了作為人本來的善良本性。在「黨文化」的欺騙、洗腦教育下,人們沒有了正確的人生目標,一切都向「錢」看,為了「錢」無惡不作,為了「錢」喪盡天良,為了「錢」甚至與魔鬼為伍,所以造成了整個社會道德敗壞淪喪。

少年朋友,你靜下心來想一想,這樣的人,他怎麼可能拼的出正確而完美的人生拼圖。「人不治天治」。所以,瘟疫來了,洪水來了,地震來了……各種天災人禍連綿不斷的來了。如何自救,成了擺在我們每一個人面前,亟待解決的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修煉「法輪功」的大法弟子們,早就通過各種方式在告訴世人,那就是:抓緊有限的時間,徹底退出中共邪黨的一切「黨、團、隊」組織,自覺自愿的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並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找回作為人應有的善良本性,拼出自己正確的人生拼圖,就能平安順利的自救!

好了,節目的最後我們來聽歌曲:《最後的方舟》,願少年朋友能明白真相,平安順利的坐上這救命的「方舟」駛向美好的未來!

最後的方舟

作詞:如恆|雲開|如水
作曲|編曲|混音:明珂
演唱:如水

我徘徊在冬日的十字路口
望斷紅魔肆虐的人流
滾滾的熱淚在我心中遊走
大劫過後  幾人能留

朋友啊請停下你匆匆腳步
我有話對你說
魔鬼要用謊言把你拖向地府
現在是明真相的時候

法輪大法救度眾生於危難之中
乘法船  登歸舟
幸福到永久
法輪大法救度眾生於危難之中
乘法船  登歸舟
生命終得救

我欣喜的漫步在春天的街頭
綠意已鋪開一地靈秀
法船就要啟航
芸芸覺醒的生命
已登上最後的方舟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見廣播--少年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