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園地:什麼是修煉?我對自己修煉的要求

--2004年台北明慧學校小弟子暑期營隊記


【正見網2004年07月20日】

陳韻羽:做到真善忍,還有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看到別人有矛盾我會想想自己。

陳映融:修煉的原因:為了返本歸真,回到原來的家,也為了提高大家的心性。我對自己的要求:修煉要專心,不可以分心,不浪費食物。

劉易儒:我覺得修煉是一種活動,可以提高人的心性。我對修煉的要求是要把五套功法煉標準。

詹小嬋:我覺得修煉是一種氣功。

Helen:自動的用法理來看事情,不斷的提高心性。要用真善忍衡量所有的矛盾。要專心學法、發正念、煉功,一有空就要洪法、講真象,碰到矛盾要向內找,不斷的去執著心。把真善忍當好朋友。(最後這一句是譯文)

王子傑:我帶的那一組小弟子很乖,可是他們一拿到玩的東西就會不專心。我覺得修煉中的修就是修心,煉就是要煉功。我要忍,有時弟弟打我時我沒忍,有時有忍,可是還要加油。

黃琬婷: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因為每天都有做到師父說的三件事。我覺得到了九天班,大家都有得到提高。

詹上雨:我覺得修煉是一種讓能量提升的方法,而且我又覺得修煉也是一種提升心性的方法。我要求修煉應該按照法理來做,而且修煉也要專一,必須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

張大衛:我覺得修煉就是修和煉,修就是修心性、去執著,煉就是通過手法轉化本體。我對我自己修煉的要求就是在生活中,時時刻刻做到宇宙的最高特性真、善、忍。我喜歡學法。

廖冠勛:我在九天班,有高興,也有難過,可是在九天班的日子裡學會了向內找、謙虛。我覺得法在人世間是非常寶貴的,可是中國人卻用造謠來衡量法輪大法,而且還迫害法輪大法弟子,所以我們更要經常的發正念,我對自己的要求是,學法半小時,煉功半小時。

恩婷:我認為的修煉是要返本歸真,返回到以前的先天本性回到自己的天國,這就是我所認為的修煉。我對修煉的要求是學法、發正念、講真象,提高自己的心性,做到真善忍,我並沒有對修煉的要求,只要師父交代的三件事就夠了。這就是我對修煉的要求。

劉純孜:我覺得修煉就是要「吃苦、消業」,凡事向內找,做到「真、善、忍」,才能圓滿,在這次的精進營裡,別人發生矛盾,自己也要向內找,說不定自己也有同樣的錯誤。並且要「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和做到師父交代的三件事:「學法、發正念、講清真象」,做一個精進的大法小弟子。

翁婷:婷婷會做到自己學法。

官靖傑:每天要讀法。每天實修,修心性。修煉要專一。

陳逸豪:我覺得我的修煉要求是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每天都學法,要修心性,要修口,修煉要專一,要修真善忍。

李涵玉:1、每天做好三件事,要認真。2、發正念不要玩,不要講話。3、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小玉要加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