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四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製作:青玉


【正見網2023年04月28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四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製作:青玉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我是如蓮姐姐,很高興又到了我們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的日子。在上一期的節目中啊,我給小朋友們講了「良心的擴充」這個故事,讓你們從故事中知道了,不貪「非份之財」與不「見死不救」,都是我們作為人最基本的道德規範,也是我們所有人都要,也都應該確認的倫理原則。也讓你們知道了「以德報怨」是更加高尚的行為。那麼在今天的節目中啊,如蓮姐姐又給小朋友們帶來了一個好聽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就叫:費希瑪的金魚。這個故事說的又是什麼呢?小朋友們可要仔細聽,才會知道喲。

在遙遠的波士尼亞,有一位婦人叫費希瑪,她和丈夫帶著兩個兒子,生活在一個小村落裡。有一天,在奧地利工作的丈夫馬爾科奇回家時,把一個裝著兩條漂亮金魚的魚缸,當作禮物送給了兩個兒子。之後這兩條小金魚啊,不但成為了兒子們的寵物,也成了這個小家庭中不會說話的成員。

不久後波士尼亞爆發了戰爭。在戰火紛飛中,費希瑪夫人不幸的失去了她的丈夫。眼看戰火就要漫延到她賴以生存的家園,為了不讓兩個兒子步入丈夫的後塵,萬般無奈之下,費希瑪夫人只得選擇帶著兩個兒子,走上顛沛流離的逃難之路。
  
在準備棄家逃亡之際,因為時間倉促,家中的一切都被攪得一片混亂。此時的費希瑪夫人,雖然心中充滿了對未來的恐慌,擔憂著自己和兩個孩子,不知將要面臨怎樣的困境。卻仍然沒有忘記要安置好那兩條金魚,因為在她的心中啊,這兩條金魚,不僅僅是已逝丈夫對孩子愛的見證,也是她們家中的成員,更是兩條活生生的生命。

為了不讓這兩條小金魚,因為她們的離家而遭遇不幸,她忍著心中的不捨和悲痛,決定將這兩條小金魚放生。於是,她捧著魚缸走到了離村落不遠的小湖邊,含著眼淚將兩條小金魚,輕輕地放進了藍藍的湖水裡。望著小金魚緩緩的遊走後,費希瑪夫人接著把魚缸也扔進了湖中,然後在心裡默默的說道:「小金魚呀,小金魚,對不起啊,我真的很捨不得你們,但我實在沒有辦法帶著你們一起走,就讓這魚缸代替我們,在這小湖中陪著你們吧,真心希望你們能在這湖水中,好好的生存下去。」
  
幾年後,戰火終於平息了,費希瑪夫人帶著孩子,也結束了逃亡生活,歷經磨難回到了久別的家鄉。可戰爭過後的家鄉,到處一片狼藉,她曾經生活居住的村落早已成了廢墟,一切都得重新修建,一切都需要從頭做起。費希瑪夫人帶著兩個孩子,望著眼前的廢墟一籌莫展。就在她和孩子不知所措時,費希瑪夫人發現,她當年放生金魚的小湖,隱隱泛著一片片金光。她連忙跑了過去,原來呀,陽光照耀下閃爍著金光的,是湖中那一大群活潑美麗的金魚。

什麼時候這湖裡有這麼多金魚了?費希瑪夫人一邊納悶的想著,一邊慢慢的蹲了下來,仔細端詳起那些正在歡快的遊戲著的金魚。看著,看著,她猛然發現這些金魚跟她當初放生的那兩條金魚,是那麼的相似,幾乎一模一樣。她不禁驚訝的說道:「你們不會是我當初放生的那兩條金魚繁衍的後代吧……」誰知話音剛落,那些本在自由遊戲的小金魚,竟然都不約而同的游向湖邊,整齊的在湖水中排成了一個扇形,圍繞著費希瑪夫人,好像在無聲的回答費希瑪夫人:「是的,是的,我們都是啊。」 

費希瑪夫人驚奇的望著湖水中排列整齊的金魚們,歡喜的在原地直轉圈。她的兩個兒子,也開心的叫喊著:「媽媽,媽媽,是我們家的金魚,是我們家的金魚……」更不可思議的是,高興的跳到湖水中與金魚們戲耍的兩個兒子,還從湖水中摸回了那個圓圓的魚缸。

當孩子們把放入兩條小金魚的魚缸,放到費希瑪夫人的手中時,她望著魚缸中歡快遊玩著的小金魚,喜悅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就仿佛是在與自己的親人劫後重逢一般。她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對著魚缸中的小金魚喃喃的說道:「真沒想到,我還能重新找回這魚缸,找回和當年幾乎一樣的金魚,我真是太開心了,太開心了,謝謝上天的恩賜和護佑,我們一家又在一起了。」此後啊,費希瑪夫人和兒子,就開始精心飼養起了這群美麗的金魚。
  
費希瑪夫人和金魚的故事流傳開後,人們紛紛前來小村落觀看這些金魚。這些人在看過金魚後,都被這些美麗的金魚所吸引,然後許多人就會順便買兩條金魚帶回家。沒想到,之後費希瑪夫人一家,竟然靠著出售小湖裡的金魚,維持住了日常的生活。隨著故事流傳的越來越廣,來村落觀看金魚的遊客也越來越多了,費希瑪夫人一家,靠著出售金魚的收入,不但漸漸地擺脫了戰亂帶來的貧困,還過上了平靜而安寧的幸福生活。
  
親愛的小朋友們,聽了這個故事,你們可想到了什麼?你們是不是也覺得不可思議?其實啊,這個道理說出來很簡單。因為,人做什麼事情都是在為自己做,只是人們在做時,沒有想到自己做的事情,會有一天福佑或禍及到自己而已。

當年費希瑪夫人不忍自己和兒子躲避戰亂離家之後,無暇顧及的兩條小金魚遭遇不幸,便將兩條小金魚放生到了小湖中。這本是她的無奈之舉,但當時她放生小金魚時,想的是小金魚也是生命。就是她不經意間的這份「善」的念頭,不僅讓小金魚獲得了生存的機緣,也播種下了生命的種子。

因而之後那滿湖的金光鱗鱗,那每一片閃爍的金光,其實都是當年費希瑪夫人放生的生命種子,所結出的生命果實。那麼,小朋友們,你們想想,費希瑪夫人,能因這些豐碩的果實,擺脫戰後的貧困,過上安寧幸福的生活,是不是也就是理所當然的了。這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有因必有果。

那麼通過這個故事,如蓮姐姐相信小朋友們,都應該明白了人的「善念」,真的會給人帶來「善」的福報這個道理。所以啊,你們一定要記住哦,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遇到什麼樣的事情?面對什麼樣的生命?你們都要心懷「善念」。因為只有像費希瑪夫人那樣,心存「善念」的好人,才會得到「善念」的回報。

就比如在當今的中國,就有許多曾善待過「法輪功」和「法輪功」修煉者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因為他們曾經的「善」念;因為他們對宇宙 「真、善、忍」 特性的信服,而獲得了上天的護佑!在感染瘟疫後,依然安然無恙的度過了瘟疫的災劫……

好了,今天如蓮姐姐的故事就講到這裡,小朋友們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