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修煉的態度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5月21日】

從個人的經歷中感受到對修煉的態度不同結果也不同,所以說一說個人感悟。

剛開始的時候,我從心裡特別喜歡修煉,因為從小就看過很多古代神話,還有一些修煉故事,對修煉很嚮往。我接觸了很多的氣功,因為沒有辨別能力,接觸的時候都感覺不出好壞,但練過後就知道了,對我來說沒什麼效果。

直到我碰到了法輪大法,就在學《法輪功》第一遍時感覺到了這是真的修煉。但是因為是剛接觸修煉,人的執著仍在,雖然平時也在要求自己按著法去做,碰到一些事情還是管不住自己,總是做錯。甚至還執著的不行。也就是說一邊覺的修煉好,一邊還在想過好人的生活。修煉起來磕磕絆絆,甚至經常摔跟頭,但不願放棄,不想放棄。很多年就這樣過去了。對法理一知半解,對怎樣修煉沒什麼理解,有時細想起來感到不知道自己修煉的路是什麼,修煉的方式是什麼,很迷茫。

直到有一天我自己也感到這樣不行,就決心細想一下到底什麼是真正的修煉。回想以前的看過的修煉故事,回想法中的要求,仔細認真的琢磨到底怎樣做才是真的修煉。發現自己並沒有把修煉看成最重要的事,只是感覺好,能修成神,是大好事,到底想不想修成都沒考慮過,也不知道怎樣才能修成。這才發現自己真夠糊塗的。都不想修成還怎麼修煉呢?都不知道什麼是修煉那還怎麼修煉呢?於是下大決心,一定先弄明白到底什麼是真正的修煉,不想明白不罷休!

就這樣想了三天,吃也想工作也想,甚至不睡覺也想,一點一點的想的明明白白的到底怎樣算真正的修煉,其中師父一直在給點化啟示。真的想明白了,並能下定決心真正去修煉了,一下全變了。立刻又明白了修煉是修煉,大法修煉是大法修煉,在大法中修煉和一般的修煉還是不一樣。

真是什麼都要去想去做,什麼都需要下大功夫,要想走好修煉路就要付出,不是小付出是放下一切的大付出,需要表明出自己的決心自己的態度,山窮水盡都不在乎的向前走,才有可能見到大光明,因為修煉不是定的,也許看到懸崖你敢跳就算過關,也許你需要跳很多次才算,也許跳下去真的摔的只剩一口氣還不變心才算過關,都不是一定的,但就是堅持那就會不一樣。有時候堅持了幾次,但時間長了還行不行?還行!一年兩年呢?還行!千難萬險呢?還行!就堅持,那就完全不一樣了。就是不動搖的在大法中修煉,感受會完全不同了。自己經歷過後才知道了修煉的方式是什麼,知道了自己的修煉路該怎麼走,法理不再像以前學知識那樣只是知道也不會用也做不到,而是真正領悟,明了,原來人間是虛,法是實。其中的玄妙真實需要自己體會,無法言語說明。

在想到底什麼是修煉的時候,從一開始想到和尚出家,什麼是出家,為什麼連家人都不認,錢財、生活,兄弟姐妹完全放棄,我和他比,我能不能也放下?真放下了該怎麼做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算放下?實際中做一做,做到為止,因為自己不是真想修煉嗎?那就做到啊。其中過程是一個很長的修心過程,因人而異,有快有慢,道士以前修煉起來會在身體上吃很大苦的,那我行不行啊?怎麼樣算真行啊?當然是做到才算啊?於是不停的問自己這樣行不行?那樣行不行?不行在哪?找出來,非做到不可!一點折扣不打,從心中完全沒有一點彆扭感覺的做到為止。不怕挫折,不怕干擾,堅持就會不一樣。因為有師在,有法在,那光明,那玄妙和殊勝是需要自己去親自經歷體會的。

從自己的經歷中感受到,不管怎樣,一定要保持一直在法中,決不偏離法,無論如何都堅持,真的會不一樣,哪怕修煉的磕磕絆絆也不怕,只要在法中,希望和光明就在!

自己也曾糊塗過,看到一些同修也有迷糊的時候,希望自己的經歷能有所啟發,願共同切磋交流。不當之處請同修給予指正。願共同精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