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德星君顯 感恩聖王前 (更新)

瑾秋


【正見網2023年05月10日】

三界創立,物質組成就是金木水火土這五行,這五行和法界的因素也是有連帶的。在三界內的不同層次中,有不同的神靈。在人的層次中,人所能知道的神中,有五德星君,五德星君就是金德星君、木德星君、水德星君、火德星君、土德星君。

在近日,我看見五德星君聯袂出現。在我的印象中,總是覺的人們比較熟知的是火德星君,畢竟發生火災是尋常事,而且古籍中也有記載。在《三國演義》中有關於火德星君的記載。

我突然想起,其實我見過水德星君啊。兩年前的秋天,我發現樓上的鄰居家水管漏水,我去敲門,鄰居家沒反響。第二天一早,正好鄰居回來,我告知鄰居。鄰居說:「下屯收秋,都一週了,剛回來拿點東西。」鄰居找人修好了水管,又忙著收秋去了,我家的屋頂也就是遭了點殃。

在這件事之後,水德星君出現了,水德星君的服飾顏色體現的就是水的特徵,那飄渺的水色,也是水性的體現啊!水德星君對我表示了歉意,星君言下,布災之際,忽而發現,鄰舍中遭殃的有修煉人,趕緊避開。我對星君表示了謝意,畢竟這點災的出現,還是星君把災減了,改了,沒有給我造成大的麻煩。

五德星君出現,他們都有話說,言語非常簡練。

水德星君說:水德殤殤,黎民不良
火德星君說:火德亢亢,黎民遭殃
木德星君說:萬物無德,聖王曠養
土德星君說:土性崩殂,敗物陰藏
金德星君說:金德異化,反之無方

他們說的話,我知道些許含義。所以我就對星君說的話作了解讀。

水德星君說:水德殤殤,黎民不良。就此話而言,現在正處在末世之末,人的道德淪喪到一定程度,不信神佛,詆毀信神者,人的傳統已經喪失,人的行為已經背離了神的規定,人的所作所為,會給自己帶來了災難。「水德殤殤,黎民不良」,意味著眾生的業力會招致水災。

火德星君說:火德亢亢,黎民遭殃。聯繫現在,在「火」的方面的災難,有自然界的火山噴發、有山林之火、有漏電之火、雷電之火,有戰爭中的炮火,等等,其實百姓的心頭火,也會給人帶來災難。心頭火給大家說一下,現在百姓對諸多事情不滿,心中都有怨氣,有時,人的行為也沒了底線。常人中有句話說:怒從心頭起,惡從膽邊生。惡念導致的惡行比比皆是,有人持刀砍人,有人開車軋人等等。我個人認為,無論是現實中的火災,還是人的怒火導致的惡行出現,都有「火」的因素體現啊。

土德星君說:土性崩殂,敗物陰藏。我理解的是:人類的生態環境惡化,土質敗劣,土性不良,土德不穩,滋生敗物,這樣不好的物質場也容易被另外空間不好的生命選擇為隱藏、生存的場所。另外,沙塵暴、地震、泥石流、塌方諸般惡事畢集,也是物質的敗性所致。畢竟萬物有靈,在輪迴中都帶著業力轉生。

金德星君說:金德異化,反之無方。就此話而言,合金技術發展,金屬在異化,不純良了。師尊在講法中說:「大家知道,我們現在的鋼鐵啊,有許多都是多金屬合成的,這些重新回爐再熔煉的時候,已經無法使金屬變純了,而且什麼技術都不能使它完全分離。」 (《各地講法四》〈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木德星君說:萬物無德,聖王曠養。這話很有深意啊,我的理解是:佛教中講「六道輪迴」,輪迴中生命都帶著業力轉生,轉生為花草樹木,花草樹木也帶著業力,業力大了,劫難的表現就是木德虧欠,植物遭災,莊稼歉收。可是無論人怎麼說糧食問題嚴重,實際中,人所遇到的災難還是緩解了,所謂天無絕人之路啊。

我請木德星君談一下對「聖王曠養」的理解。星君說:「轉輪聖王把災難緩解了,給人類得救的機會。」

我想,五德星君的出現,絕不是為了簡簡單單的說這幾句話而來。

果然,五德星君笑了,他們希望我為他們轉達對轉輪聖王的敬意和感恩!

我說:「我一定會為你們轉達敬意和感恩!」

說過「萬物無德,聖王曠養」的木德星君還有話說。

星君說:「現在,表面的物質世界都在敗壞中,而且已經敗壞到無可要的地步了,面臨著大淘汰了,但是,在微觀中的一切,已經是全新的了,因為聖王的恩典,我們這些在底層執行使命的神,也能獲得新生,這是前所未有的啊!我們感恩聖王,聖王慈悲,佛恩浩蕩,廣度三界內的生命!」

我想起了師尊關於「新地球」的講法,師尊說:「剛才我講了,宇宙的所有物質都是由微觀物質、微觀粒子不斷的組成更大一層粒子,直至組成到象我們今天人能看到的細胞──分子這麼大的粒子。也就是說,在分子這一層粒子以下的所有物質已經更新了,就差這層表面的這層分子,甚至於更表面。那麼也就是說在它分子構成的表面以下的微觀粒子構成部份,地球已經是個新地球了。這層表面空間的物質能夠給好人留下來進入新地球的時候,不知不覺的,有那麼一天突然間感覺到世界變了,或者一天早晨起來發現世界一切都變成新的了,除此人可能沒有其它任何感覺,感觀上發現它變了,沒有任何震動。」(《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我想,生命都是因為大法而受益啊!五德星君的出現不會是偶然的啊!

今年,師尊發表了兩篇經文,都講到了三界,恩啟了眾生和弟子!所以一些神仙陸續出來,表達了在萬古未有的聖恩下,來自生命深處的感恩和敬意!

師尊在《為什麼會有人類》一文中說:「天、地、神、創世主對眾生是慈悲的,天、地、人、神都是創世主造的,絕不會對哪些生命好,對哪些生命不好。」

師尊在《為什麼要救度眾生》一文中說:「創世主是天體中一切神的主,他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的造就者,一切眾生的主宰,包括他造的三界中的一切人、神、物。他的愛是對眾生最高的聖恩!世人被他所愛是人最大的榮幸!」

大法開傳,法輪常轉,佛法無邊。在人世間,萬古未有的機遇正在開啟,法正人間的時刻已經到來,師尊曾經在講法中說:「三界不配講在大法裡邊,它太低。我給你們講大法,裡邊包含了三界。你們以後什麼都知道,三界的事情不用我給你們講。我將來還要做人的事情,那時就要講三界的法了。將來做三界內的事情時也是法正人間時。」 (《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快去找大法弟子,詢問生命的意義,珍惜修煉人發放的真相傳單,選擇良善,明白真相,是聰明人最好的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