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淫是善舉

高潔


【正見網2023年06月12日】

清代學者紀曉嵐在《閱微草堂筆記》裡記載了一件拒淫得福報的故事。

獻縣(今河北滄州市獻縣)有個捕快,曾經奉令捕捉大盜,把他抓住了。大盜的妻子頗有姿色,大盜以獻出妻子和他苟且乞求捕快放了他,捕快拒絕了。後來捕快因為貪贓被判斬刑。行刑前兩天,監獄的牆倒塌,把這個捕快壓死了。

獄卒葉某,因為沒有及早修理獄舍,被判了很重的杖刑。在這之前,葉某在夢中站在大堂下,聽堂上的官吏們議論這個捕快案子。一個官員說:「一善不能掩蓋千惡,千惡也不能掩蓋一善。(捕快這個事)免罪不可能,減刑是可以的。」一會兒,有個衙吏抱著案卷出來,葉某不認識,再仔細看,還是不認識,這才明白自己不是在獻縣的縣衙。

葉某醒來後偷偷向捕快道賀,認為他可以減刑不死了,可以死而復生了。殊不知,神眼裡的「減刑」是不用遭受刑場上砍頭之罪,可以落個全屍。

人們私下裡議論這個捕快的一生,只幹了這一件拒淫善事,卻可以得到落個全屍的福報。由此看來,天道昭昭,是允許人將功補過、行善贖罪的!

在傳統文化中,「萬惡淫為首」,人能拒淫,潔身自好,本身就是一件善事,是善舉,能得到程度不同的福報。中共的黨文化之下,正好相反,反而默許與縱容淫邪之事,這不是把人往地獄裡推嗎?

中國人經常講「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中共摧毀傳統文化,迫害法輪功,詆毀真、善、忍,就是要打掉能啟迪人善念與良知的正統文化,把人蒙在鼓裡,蒙在謊言裡,圈在鼓吹假、惡、鬥的黨文化虛假現實中,只會跟著中共壞事做盡做絕,最後因為罪業極大被神佛銷毀,這才是中共的罪惡目的。

法輪功真相給人指明了擺脫毀滅惡報走向有福報新生的途徑。中共還在迫害法輪功學員,阻止世人了解、明白真相,就是要把壞事干到底。人在要不要真相的選擇面前,非常關鍵,這是從古至今都沒有的人一個善念就能得救的萬古機緣;同理,一念之惡,就會使人失去這萬古機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