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清香

寒梅


【正見網2023年08月17日】

春天時我借別人的手機在網上買了幾棵蘋果苦瓜苗,送人幾顆苗,自己栽了兩棵,但是只活了一棵。很長時間,好不容易把它養大了,接出的卻不是蘋果苦瓜,是綠色的長苦瓜,剛開始有些失望,生出了埋怨,怎麼不是蘋果苦瓜?我滿心期待能接滿架的蘋果苦瓜。

可是我想到了師父的教導,不能找別人的麻煩,我也就沒去找商家。後來發現還不錯,我在院子裡搭了一個苦瓜架,雖然只是一棵苦瓜秧,但是它還是很能爬的。苦瓜雖苦,它開出的花卻是清香的,葉子我覺得象楓葉,爬滿架很好看,果子垂下,給我的小院增添了一道風景。我每天都要去看上一看,聞著它花的清香,看著它的藤上師尊給開的優曇婆羅花,心情也會很好的。

苦瓜就像我們的人生,雖然很苦,但我們苦中帶著清香。有師尊的加持也是世界上一道最亮麗的風景。

現在的我們是不是也能「坐看雲起時」了呢?這要感謝造物主的恩典,豐富人類的生活,大自熱的美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