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震撼 ( 連載完)



【正見網2004年08月03日】

內景:真真家 ─ 夜

真真站著張慧蹲著雙手把著她.背景柜子上是白簾,上面是王偉建的遺像,和白色的幾朵蓮花。

張慧:今晚, 媽媽帶你去丁燕阿姨家,好不好?

真真:真的? 好長時間不見阿姨了,我好想她。她回家了嗎?

張慧避開真真喜悅的眼光,又重新看著真真。

張慧:是的, 阿姨回家了, 是, 天上的家!

真真收起了笑容。

真真:媽媽?阿姨死了嗎?阿姨是不是再也看不到真真了?

真真的眼淚在眼圈裡打轉轉,流了下來。張慧為真真擦了擦眼淚。

張慧:真真不哭, 當你看見阿姨的骨灰盒時儘量不要哭,好嗎?阿姨回家了,所以真真不哭啊!

真真點著頭。

內景:丁燕家 ─ 夜

丁寶海和丁石坐在飯桌旁,桌上的飯菜沒有動.

丁石:爸爸, 吃點蔬菜吧?

丁寶海:告訴你媽飯好了。

丁石:告訴了,媽說讓我們先吃,她想在丁燕屋裡多呆一會兒。

丁寶海嘆了一口氣。

丁寶海:甜甜的病不要緊吧?

丁石:她媽陪她在醫院裡,今天來電話說已經退燒了,問題不大,但是醫生說還要再留院看看,郭靜說明天要是可以出院,就帶她過來。

丁寶海:沒事了,就好。

內景:丁燕臥室 ─ 夜

李曉梅在千紙鶴的中間坐在桌前,在讀丁燕的家信。

丁燕 (背景音):媽, 爸, 你們的女兒是如此平凡,平凡的和每一個人一樣,渴望健康,渴望心靈的美好和平靜的生活,真善忍使我懂得了生命的珍貴。所以那就是為什麼你的女兒不希望那麼多的生命生活在謊言中,我多麼希望更多的無辜的中國人民知道法輪功的真象,只有這樣他們才能不枉生命的意義,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作出無悔的選擇。

李曉梅的淚水打濕了信紙, 她點著頭,抬頭看著丁燕骨灰盒旁邊的微笑的照片。

李曉梅:媽知道! 媽理解你! 你永遠是媽媽最值得驕傲的女兒。媽老了,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挽著女兒的手走在公園的草坪上享受春天的陽光。小延,你看見了嗎?春天就要來了。媽知道你每時每刻都在媽身邊,挽著媽媽的手.你生前不是說你喜歡讀《轉法輪》嗎,每天都要讀,媽媽從現在開始每天都讀《轉法輪》,每天和你在一起。

丁寶海 (畫外音):真真和張慧來了?快進來。

敲丁燕臥室門聲。

丁石:媽,真真和張慧來了。

李曉梅將門打開, 真真和張慧走進來, 丁寶海和丁石站在門口。

真真看見對面放在書桌上的丁燕的照片,她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流了出來.

真真:丁燕阿姨。真真不哭,真真不哭。 真真等著阿姨給真真吹笛子!

真真將丁燕為她寫的詩掏出來,將它貼到了骨灰盒上。 (背景音樂:粉妝玉琢女兒身,笑也純來哭也真;莫忘今世法緣重,家在仙宮不在塵。畫面中重放以前的丁燕的一些微笑著的和重要鏡頭。)

下面為一個整首歌曲:
(背景音樂:風雨盡逝又逢秋,歷歷往事語未休,幾柱香飄雲天外,心念故人淚長流,)畫面顯示:李曉梅將丁燕留給同修的詩交給張慧,張慧哭著接了過來。

(背景音樂:合十仰望先行者,正法史中永不朽,心口相傳譜讚歌,人間天上盛名收,)畫面顯示:李曉梅對張慧說了些什麼,張慧點了點頭,張慧教李曉梅打坐的動作。

(背景音樂:佛光普照十方眾,四海洪法駕緣舟,幾年艱辛堅如鐵 ,救度眾生慈悲厚,而今陰霾即散去,洪誓大願志將酬,天地咫尺一念間,明朝新宇再聚首。)畫面顯示:學員們天安們前的壯舉,所受的酷刑,國外的燭光守夜,遊行,汽車之旅,絕食,議員們的發言,褒獎,緊急營救活動,被營救出來的學員們相聚的場景,配有字幕說明。《轉法輪》一書在宇宙中光芒四射,師父傳法鏡頭,法輪天地旋。

字幕:
此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中國大陸法輪大法學員們召開的十月新聞發布會的參與者,99廣州法會的參加者:法輪大法弟子丁燕走了,年僅31歲。超過1000位正直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們走了,只因為他們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在那片滄桑的中華大地上被酷刑奪走了他們寶貴的生命。他們走了,留下的是對世人的慈悲和永遠的微笑。

(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