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時間救人

舊金山灣區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13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在二零零四年十月有幸得大法,得法後快一年就移民到美國來。來美國後,有兩個夢讓我記憶很深。

第一個夢,就是師父牽著我的手在我現住的大街上走,不一會兒一躍把我帶到上面的一個地方去,上去後我看到一片漆黑,很多燒過的瓦碎,一根草都沒有,頓時我馬上調頭就走,一秒鐘也不願在那呆。醒來後,我悟到這個夢是師父帶我去看我的世界,點化我要快去講真相救人。

從那以後我就用心學怎樣開口講真相,看講真相小冊子等資料,後來,師父來我們灣區兩次講法,教我們怎樣講真相,我記住了要點,大意是講真相不要講高,要講法輪功基本真相,告訴人們法輪功是什麼、天安門自焚是假的。我將師父教的要點和其它素材結合起來,一遍一遍的練習,包括講話的聲音、語氣、表情都要練,然後就走出去面對面講。

過了一些年,做了第二個夢,夢到一個賣生果(廣東話,即:水果)的店鋪,店鋪外面有一個大廣場坐滿了人,店鋪裡面有一塊一塊的地方賣不同的水果,塊與塊之間有信道,這些信道也是擠滿了人,又看到每個水果後面都有密密一道的生命,當時我看到這麼多人把我急哭了,想著這些人是不是等著我救呀?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啊?走出門去看,抬頭一看是Safe(安全)店,哦,我立刻明白了,這是安全的地方,原來他們已經得救了的,一下把我心裡的石頭放下了,輕鬆了,這時我也醒了。醒來後我悟到這是師父鼓勵我,也告訴我得救的生命背後都是代表著生命群,也明白了生果的意思是生命有了好結果。

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出現了惰性和安逸心而不自知,直到最近一年,我無意中把當年勸退的人數數了一數,不數不知道,一數嚇一跳,一年才退了四十來個人。當時心裡想:不是這個數吧。後來又數了數,也是這個數;不信又再數,還是這個數。數了三次都是這個數。哎呀,真是這麼少啊, 那時心裡急了,思考這個問題,計劃想每天要勸退三個人,可是,真正要定下來時就猶豫起來,安逸心、自滿心、怕心都出來了。從原來想每天退三個人降到每天退一個人,心裡還想著這樣輕鬆沒壓力,比起一年退四十來人多很多倍,心有自滿感,最後心裡說:「好,就這樣定下來吧, 每天退一個人。」在我說完每天一個人時,順口接著說:「 不封頂。」哎呀,怎麼會說出「不封頂」這話?這不是我說的,立刻明白是師父借我的嘴說的,這是點化我這標準定的太低了,要儘量做多救人啊。

有一天我學法,經文中有兩句話觸動了我,一句是:「不只是做壞事的要審判,起正面作用的人和神,包括大法弟子,也將接受審判。」 [1]另一句是:「如果是大法弟子,你的誓約有多少沒有兌現?沒有兌現本身只是一方面,因為你沒做或沒做好,造成的一切大小後果要負責。 」[1]我悟到要抓緊時間做好,兌現自己的承諾。

因此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比較抓緊時間去講真相,周末時一般去較遠的地方,如舊金山唐人街或其它地方;平時下班後在自己家附近。我也參加了美西天國樂團,以前是上午訓練,我就在樂團訓練結束以後去講真相。現在,樂團改為下午訓練,我就在訓練前去。遇到神韻來灣區演出,要發資料時,我就發完神韻的資料後再去講真相。這樣做下來,從一年的勸退四十來人到上千人。這都是在師父的警醒下,我抓緊時間做才做到的。下面我講講幾個講真相的故事。

一、師父在身邊

有一次,我在街上走著往遠處看,尋找有緣人,看見對面兩邊的人行道各走著一個人,一邊是老人,老人走的很慢,另一邊是年輕人,走的很快,於是我就決定先跟年輕人講,原來那年輕人是韓國人,我就給她一份資料,簡單說了這是法輪功的真相資料,回去看看,了解真相有福報。之後準備到對面去給老人講,隨之抬頭一看,老人就在跟前,哇,那麼快就到我跟前了,心裡想:謝謝師父。我就跟她講真相,她連連點頭,最後退出少先隊,然後她過馬路回到對面的人行道。

又有一次,我雙手提著很重的東西回家,看見前面有個中國人也是提著東西走。我想趕上去給她真相資料,可是我很難拿出來,她也接不了。想到這時,她突然不走了,還把東西靠邊放好,轉身站著微笑看著我,我也跟她笑,走到她跟前時,我也把東西放下,聊了一下,拿出真相資料給她,並講起真相來。她都聽進去,最後退出了少先隊。真是師父時時刻刻都在身邊。

二、明白真相作出好選擇

有一次我在唐人街講真相,遞資料給一位女士,接著跟她講,剛說一點,她就說:「你今天給我講這個(指:法輪功)我信。我知道共產黨太壞了,要是以前你跟我說這個,我會把頭一扭的。」我問她:「你怎麼知道的?」她說:「在電視上看到的。」我又問她:「那你三退了沒有?」她說:「 沒有,什麼是三退?」我一一給她解釋,然後我問她:「你小學時戴過紅領巾嗎?「她說:「戴過,還是共青團呢。」我說:「那你就都把它退出來吧。」她聽後雙手合十,仰起頭,對天大聲說:「我退我退。」就這樣退了。

又有一次,我遞一張真相資料給一位年輕女士,對她說:「明白真相得福報。」她說:「不要!」把頭一扭。那我們就各走各的,不一會兒,她趕上來問我到底什麼是法輪功?聽別人說法輪功是×教,我說:「法輪功是講真善忍的,教人做好人,使人人心向善,道德回升。在短短几年就有上億人修煉,超過了共產黨員的人數,江××對此感到恐懼和妒嫉,一手發動了對法輪功的全面打壓;製造天安門自焚假案來陷害法輪功,使群眾仇恨法輪功;中共還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牟利,天理難容,天要滅它的。」她聽的很認真。這時我問她:「你讀書時入過少先隊和共青團嗎?」她說:「都入過。」我說:「那你要把它們退出來,抹掉獸印大難來時保平安。」也給她講清為什麼要退,最後她同意退出中共的團、隊組織。

她繼續跟我交談。她告訴我,你們那天的遊行很好看,有樂團演奏,很大陣型,演奏的樂曲也很好聽。還問:你們舉的條幅,寫著「九字真言」是什麼意思?我解釋給她聽:「九字真言」就是「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們告知世人誠念這九字真言保平安,那是正能量,特別在瘟疫面前,誠念九字真言能抵制負能量,轉危為安。她最後說:「哦,你們都在做好人啊。我回去後上網好好看真相。」

三、去怕心多救人

我以往講真相在周末時,一般都是去遠一點的地方, 很少在家附近講。在這段時間我突破了這一步,因為師父在講法中說:「任何一個地區的大法弟子啊,基本上你們就是那個地區眾生得救的希望了,而且是唯一的希望。」 [2]

我明白了第一個夢,為什麼師父牽著我的手在我現住的大街上走。所以我要去這怕心,堂堂正正的去講,利用平日的不同時段出去,可遇到不同的有緣人講,救這一方的世人。

在家附近講真相有好處,就是當有人在一次聽不進去時,可以記一下他的相貌,等下次見到時有機會繼續講。

記的有一個人在我第一次給他真相資料時,他揮手說:「不要,你走。」第二次見他時,我再給他真相資料,對他說:「你看看真相對你有好處。」他還是搖頭擺手。第三次又見到他,他在小區的外面閒坐,這時我走過去跟他打招呼,說:「我們真有緣,又再見面了。」接著說:「我今天不給你真相資料了,但是你要聽我說。我說其實啊,我是把法輪功的真相告訴你,讓你在大難來時保平安,沒有其它的。」這時他沒反對也沒吭聲。我繼續跟他說:「大法洪傳到那麼多國家,就是中共迫害法輪功,製造天安門自焚假案來陷害法輪功,還有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來牟利,天理難容。」他靜靜的聽,不時點頭。最後我問他:「以前你讀書時入過少先隊和共青團嗎?」他說:「入過少先隊。」我說:「把它退掉吧,抹掉獸印保平安。」 他點頭說:「好。」就這樣,這個生命得救了。

以上是我最近講真相的點滴經歷,有不當的地方請慈悲指出。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九》〈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二零二三年舊金山法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