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中的變異觀念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24日】

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應該是站在法的基點上,可是有時思維中的變異觀念很頑固的在固守著,就像是有一個吸盤一樣,緊緊的和你的思想粘合在一起,當你的正念不強,或者執著放不下時,這個思想中的變異觀念,就會跳出來當主角,把顧慮,擔心,害怕統統摔給你,讓你改變立場,站在人這個基點上。

師父講:「可是有些人哪,就是那麼不精進,人心那麼強,碰到什麼事情就是用人心去衡量,甚至有的從來不站在法上想想自己是大法弟子、想想自己的責任重大,都不把救度眾生擺在第一位去思考問題,總是用人心去想問題。」[1]

在現有的層次中體悟到,任何時候所遇到的情況都是檢驗大法弟子是否能站在法上,用修煉人的角度去思考問題,這是對大法弟子的考試,那麼你的第一念是怎樣定位的,其實就是你修煉中的表現,從中也能看你的正念有多大,人心有多少。

晚上發完正念,思想中閃出了一個擔憂的念頭,有點左右為難,主要是考慮安全問題,害怕被邪惡干擾,出現這個念頭時,瞬間思想中就被這變異的觀念占據了,滿腦子都是這個變異觀念帶來的負面思維,按照這個變異觀念延伸下去,就出現了後效應,甚至連後效應的結果都想到了,這時自己開始警覺了,這是怎麼了,這不是自編自演一場荒唐的鬧劇嗎?

由於沒有去掉的怕心,出現思想中的變異觀念,由於這些變異的觀念,編排出一系列的劇情,這時已經陷入了邪惡的圈套裡,可是自己還渾然不知,還在這場人為導演的鬧劇中扮演著被動的角色,這就是沒有全盤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思想中的變異觀念,就是沒有被法歸正的因素,當這個不正的念頭冒出來時,應該首先把自己擺在法中,我是大法弟子,是大法的一粒子,要站在師父的一邊,站在大法的一邊,這就足夠了,當你能正念十足的守住大法,守住心性時,你就在否定舊勢力,解體舊勢力的變異安排。

大法弟子是堂堂正正的修煉,坦坦蕩蕩的做人,我們應該有正常的生活空間,做人的底線,邪惡的干擾無非就是攪混水,目的是不讓世人明白真相,掩蓋邪惡的本來面目。

邪惡製造的恐怖環境,就是針對大法弟子的怕心來的,你有人心,邪惡就給你製造假相,如果你能想到法,想到自己是個修煉人,那麼你就是在解體邪惡,在歸正變異的觀念,你的考試就通過了。

大法造就了宇宙中的萬事萬物,宇宙中的一切生命都在大法的衡量中,好的留下,壞的去掉,每個生命都在大法中擺放位置,大法是衡量宇宙中一切眾生的標準,第一念想到師父,想到大法,想到自己是修煉人,你就在法中了。

師父講:「其實我告訴大家,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2]

在現有的層次中體悟到,人體是一個小宇宙,那麼在這個宇宙中也有層層的天體世界,大法弟子是在法中,不斷突破自己往上修的,你的一個想法,一個思想動機,在另外空間就是一個實實在在的有形的生命,如果在邪惡的干擾迫害面前,你的念很正,思想很純,那麼「一正本身就壓百邪。」【3】  你的正念會把邪惡解體,你維護了宇宙中正的因素,同時又成就了自己的威德,也救度了天體中的眾生。

如果你按照腦中變異的思維,扭曲的心態去對待時,你就是沒有否定舊勢力的變異安排,你就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所以有時思想中出現一些怪異的想法時,就要排斥它,解體它,知道這不正的念頭不是真正的自己,這樣你就是在不斷的去掉變異的觀念,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一點修煉體會,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第一講
3: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正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