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純淨的心才能做好神聖的事

東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0月05日】

家裡的小花已開了十多年了,以往做資料的時候我都利用這個時間聽一些明慧網上的同修交流文章、修煉故事等,邊聽邊看著資料的列印情況,兩不耽誤效果一直很好。

昨天又做資料了,列印小冊子和「明慧周報」、「祝你平安」等,沒想多做隨時發夠用就行了。也沒聽交流文章,為了安全起見就關上了房間的門,做了一會兒感到又渴又熱,就去冰箱拿了一塊雪糕,吃了兩口機器突然卡紙了,塞進兩張紙動不了了。我關了機從新啟動,清除了卡紙,機器又開始工作了,我又接著吃雪糕,沒打幾頁我一看竄頁了,怎麼回事呢?設的對啊。

我就對「愛生」(給愛普生起的名)說:「愛生啊,你今天是怎麼了老出狀況呢?」於是馬上停機放下手裡的雪糕,眼睛看著雪糕,哦,忽然我明白了,不是愛生的事,是自己的事,應該向內找啊;列印真相小冊子、傳單幹什麼?救人、救眾生啊,這是多麼嚴肅神聖的事啊,可此時自己的心、行為卻沒有那麼神聖,心在人這兒,怕渴怕熱,吃著雪糕享受著人的安逸生活,這顆心不純淨啊 !純淨的心才能做好神聖的事,這不是修煉問題、心性的問題嗎?怕渴怕熱,這不是正是要克服修去和突破的東西嗎,這是師父給的吃苦成就弟子建立威德的機會,可自己卻沒有利用好這個機會,成了常人在做大法的事了。

記得師父曾說過:「必須得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作為你們來講就這樣要求。」(《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看來這不只是浪費幾張紙的問題,是自己的心不純淨,正念不強了,干擾了印表機的工作,才有此種現象的發生。冷靜下來找找自己吧。

向內找反思自己究竟是哪出了問題?聯想到近期學法也出現了犯困的狀態(以前是很少有的),小組學法還好,自己學效果就不太好,尤其背法的時候,有時背著背著就忘了背啥了,心裡很懊喪就不想背了,以至減少、放低了背法的數量和質量。其實是自己正念不強、主意識不強造成的,沒學好法、沒把學法這麼神聖的事重視起來,沒學進腦子裡、流於形式走過場了,讓舊勢力鑽空子了。這不是自己修煉懈怠了、放鬆了嗎?明顯的不精進的表現。

師父在《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中說:「由於我們自己學法跟不上,就在某些洪法與救度眾生的事情上象常人一樣對待,就使我們許多本來是很神聖的事情,達不到那麼神聖,做不到那麼好,」 此事讓我驚醒,我體會到修煉路上,真是沒有偶然的事情,沒學好法,修煉鬆懈這是根本問題,是師父藉此對弟子的點化、棒喝,在此正法接近尾聲的關鍵時刻,自己還這麼不精進,怎麼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真是修的很差勁,差距不小,深感愧對師父,愧對眾生、愧對自己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

師父在近期新經文《歐洲法會》中還告誡我們:

「當今的世人多是下世等法的高層生命,等待創世主再造新天體時得救度,做為大法弟子肩負的就是救度這世人的使命。

  為了能完成好這重大的歷史使命,大法弟子就必須學好法,心中有法才能做得好,因此真修、實修就是必須的。」

通過此事我進一步體悟到了學好法、修好自己與救度眾生的至關重要、時間的緊迫,要完成使命、兌現誓約,自己必須得更加勇猛精進,在正法最後有限的時間裡修去所有的人心、執著,加快完善、純淨自己,牢記師父的教誨時刻用法來指導自己、時刻保持著修煉人的正念,歸正自己的言行,達到法的要求標準,用純淨的心,做好神聖的事,才能跟師父回家。

一點體悟,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