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私慾」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0月03日】

最近發現自己的思想時不時的會出現一些類似框框的東西,表現出來的狀態是,身邊的人言談舉止不符合自己的時候,心情是非常的難受,怎麼也想不通,為什麼對方處事這麼的怪異,好像一點不符合人之常情,所以就陷在其中,不能釋懷。

一天,想到為什麼自己那麼的不能接受,他人的一些看似不妥的做法呢?是不是自己有問題了,對方的表現是給我看的,是一面鏡子,自己肯定有與對方相似的地方,自己用人的理去衡量,去對照,是不符合法的,可是看到對方的思維方式簡直讓我難以接受,那麼煩心也不對,舊勢力的一切變異安排,大法弟子是絕對不能承認的,那麼為什麼這種讓自己煩心的事會發生呢?而且這種現象還在持續的上演。

感覺自己的容量不夠了,需要增大容量了,今天看到同修的一篇交流文章,同修體悟到,看不起同修也是不敬師的體現,感覺好像點到了自己執著所在,我就是這顆看不起別人的心在作怪,其實,自己也有很多不足,甚至可能比對方還多,可是當對方的一些言行舉動出現在我的面前時,我就會很反感,內心知道這種心態是不符合法的,就是把控不住,好像有一個無形的東西,在拽著我,揪著那顆心,只要對方一有所為,自己這就像有個變異的機制似的,馬上就被帶動,現在看來是舊勢力做的手腳,是舊勢力的變異安排在干擾,那麼第一念,你是大法弟子,你就歸大法管,有法來歸正自己的不足,任何生命都沒有資格考驗大法弟子,誰做誰是錯。

 發出正念,否定舊勢力的一切變異安排,同時用法來對照自己,這時明顯感覺對方的負面物質在漸漸退去,顯露出了先天的本來樣子,看到這,我知道舊勢力解體了,大法弟子的正念起作用了。

通過這件事,體悟到,大法弟子的思想念頭,能決定著好壞的結果,你的正念一出,就有一個好的結果等著你,如果你的思想返出的是負面思維,那麼就有相對應的負面結果,就像先前自己的不好狀態,就是擺脫不掉那負面思維,好像自己很渺小,那負面思維卻很強大,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時你也不要著急,因為當你發現有這不好思維時,你在排斥它,不要它,不去感受它,那麼你就在不斷的修自己,漸漸的這層物質越來越弱時,你的正念就會瞬間解體掉這負面思維。

固有的觀念不是衡量人的標準,我只是大法中的一個粒子,履行著自己的職責,在法中不斷清洗自己的污垢,別人也是個體生命,自己是沒有權利去要求他人如何如何的,如果硬這樣去做時,就是用魔性去改變別人了。

人與人之間是沒有制約作用的,矛盾出現的同時,就是雙方是對等的,只是執著所在不同,只是誰能不被帶動,誰能先跳出來,那麼你就超越了人這層的理,你就提高上來了。

我感悟到,為什麼心裡總是瞧不起別人,為什麼對方的言行讓自己那麼的反感,是沒有把這不好的思想和真正的自己斷開,誤認為是自己就是這麼想的,返出來的不好的想法沒有分清,而是和其捆綁在一起,思想帶動人的行為,所以你腦中想的物質,感官就直觀的表露出來,行動就會體現出來,你此時是被觀念帶動的,這些行為並不是真正的你, 當能分清眼前的假相時,感覺心不那麼煩躁了,好像脫離了是非之地,很清靜。

容量到極限時,外部的一點觸碰都會被帶動,修煉就是不斷的擴大容量,所以當很費力的提高上來時,還沒有喘息一下,緊接著另一個觸碰又來了,就像是在戰場上,對方不斷的放箭,而我也得不斷的去擋,所以弄得自己很疲憊,好不容易提高上來的心性,和加大的容量,有時由於心性守不住,也會爆發魔性,如不有意控制,心性就會降到常人的基點上。

講代價,求回報,要個人情,也是修煉中阻礙的因素,心性之所以不提高,容量為什麼不擴大,是因為固守著「自我」那點感受,那點現實利益,放不下,舍不掉。當法的標準展現給你時,你沒有悟到提高的機會來了,沒有把自己擺在大法當中,所以就感覺好像很煩心,很苦惱,向前走的很吃力,當矛盾的濃度達到爆發的觸點時,人這的感官被爆發出來的氣勢帶動的開始表演,這就是遇到不符合自己的觀念時,會煩心,焦躁,爆發魔性,帶動觀念做出不符合法的一些事。

漸漸走出這個陷阱時,會覺得自己終於拔出來了,空間場中,正的因素在加強,濃度在加大,先前邪惡的干擾因素再無縫可鑽,所謂的「私慾」蕩然無存,矛盾不翼而飛,這就是法的威力,相信大法的神奇展現。

一點修煉體會,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