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找你的麻煩你怎麼都不生氣

台灣大法弟子 曾秀溱


【正見網2023年09月28日】

最近,我在工作中遇到了一個令人困擾的問題,那就是進貨過程總是充滿了各種麻煩。然而,幸運的是,我最終找到了一個解決這些困擾的方法,那就是照著師父說的話去做就對了!

在我的工作,進貨過程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然而,每次我去供應商的店進貨選貨時,總是會面臨各種挑戰和麻煩。比如,有時供應商會交錯貨,有時商品質量不符合我的要求卻不讓我去選貨調貨,還說好賣的貨都被我挑走了他們要賣什麼?甚至還有一些糾紛的問題,例如產品價格每一次都調漲等等的問題。這些問題不僅給我的工作與成本增加了負擔,還影響了我們的順利銷售。

師父說:「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1]所以對他們的無理要求我一概承受。客戶要黑色的他們給我藍色的我接受;客戶要薄的他們硬給我厚的我接受;價格提高超過以前的1/2我也接受;樓上不讓我上去樓下有什麼貨我就進什麼貨等等等等...... 用先他後我利他無我來要求自己。

直到有一天,我又去進貨時老闆娘突然跟我說:奇怪了我一直找你麻煩你怎麼都不會生氣?我當下以修煉人的態度笑著回答她:生氣?為什麼要生氣?我的師父說:「別人欺負你的時候他會給你德;別人欺負你的同時你確實在遭罪,你自身的業力也在往下消從而也在產生德;」[2]您每次都幫我消業還把德送給我,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呢!此刻看見老闆跟老闆娘都拉下下巴在那裡目瞪口呆地看著我,我們是給你德?幫你消業? (他們也是學佛的人)

後來老闆娘因為膝蓋疼痛要開刀老闆不同意,就問我大法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我就教她念九字真言與舊勢力可能的干擾要注意的事項,有一天我與老闆娘的交談中得知,她的生活和工作狀況有了巨大的改變,所有的麻煩似乎都不再困擾他。她告訴我有一天早上膝蓋突然發出兩聲巨響把她嚇醒,起來之後膝蓋就好了一半以上,她說搞不好那天早上如果不起床的話,師父會把她的膝蓋完全治療好呢!而且她最近接觸到了法輪大法,每天堅持念九字真言老闆就不再罵她了。

於是,我告訴她要讀師父的著作《轉法輪》才能真正了解法輪大法,真正按照大法去修煉,同化真、善、忍才能返本歸真。她也把《轉法輪》請回去認真修煉了!

這個過程讓我學習到如何面對業力與解決之道,我學會了與供應商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並不再強調與追求自己的利益和要求。按照師父的要求在生活中向內找與同化真善忍!

層次有限,談了點粗淺認識,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休斯頓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