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動念」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24日】

師父講:「其實呢,人的身體不是表面這一點點,層層層層都有你的身體,都有你的思想,都有你的細胞,都是你的一個整體;在做一件事情的表面上的行為,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整個細胞都在運動、都在思考,同時又不在一個空間中。」[1]

在現有的層次中感悟到,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是另外空間正的因素和負的因素的對決。

今天經歷了幾件小事,其中就考驗一思一念是否符合法。

委託親戚去辦事,當親戚問辦事的相關部門需要什麼的時候,相關部門告知了一些必須具備的相關手續,可是委託的這位親戚,手裡沒有這些東西,打電話告訴我,當時我告訴他,電腦裡應該有相關的信息,讓他再去試試看行不行,撂下電話,心裡就不平靜了,一會想能不能辦成啊!一會又想如果這個辦法不行,怎麼辦?

這時想到了自己應該用正面思維去看待,不讓負面思維占據自己的大腦,事情出現了,就是讓你在正面思維和負面思維中選擇,悟到這,馬上排斥掉湧上來的負面思維,讓正面思維做主導,而且無論外部的表現如何,不為之所動,牢牢地守住這一念,心不動搖,念不改變,不多時,親戚就打來電話,告訴我事情辦成了,可能這位親戚都覺得神奇,聽他在電話裡說話的時候心情很激動。

 還有一件很棘手的事,困擾了我好幾天,當轉變觀念,用正面思維去看待時,事情就出現了轉機,一天之中,經歷的兩件事,讓我很有體悟,平時自己是沒有重視思想的念頭是怎麼動的,也沒有這麼清楚的分清哪些是負面思維,哪些是正面思維,所以多半是感情用事,思想中出現的念頭沒有在法中過濾,也沒有悟到事情的出現,其背後的因素是什麼?致使觀念沒有轉變,心性沒有提高,沒有用正面思維去對待眼前發生的事,沒有慧眼去分清哪些是符合大法的,哪些是要解體的。

為什麼今天做到了呢?我覺得是自己站在為他的角度了,思維的動機是善的,考慮他人的,能在矛盾中想到對方的優點,長處。是善的因素,所以才能理性的對待所遇到的事。

另外空間一切物質都是有生命的,思想中發出的任何一個念頭,在另外空間都是物質存在,人體是個小宇宙,宇宙中的因素,人體這個小宇宙也同樣具備,只是符合法的純度大小,宇宙中有正,有負。人體這個小宇宙也存在正的因素和負的物質,那麼人在沒有脫離三界這個迷的空間時,思想中的念頭就摻雜著負面因素在裡面,修煉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出現,當所謂的矛盾和問題擺在你的面前時,就是看你的佛性能否戰勝魔性,你的正念能否戰勝邪念。

人由於私,由私產生的怕,顧慮,擔心等負面的物質,這些物質在另外空間是物質存在的,那麼當正法觸及到這些負面思維時,就會反映到你的思想中,讓你的大腦反應出這些負面思維,目的是讓你上當,因為你有這個負面物質,所以才會有負面思維,有了負面思維,如果你的正念不足,你就會順著這個負面思維延伸下去,發展下去,這樣下去,你的正念越來越小,人的物質越來越多,你就會被拖到了人的軌道上,當你的思想完全被負面思維操控時,你是很難超脫出來的。

  師父講:「大法弟子在迷的社會中與常人生活在一起,最容易在思想上、最起碼在某一方面隨波逐流。如果你做事情不能用大法來衡量自己,你如果做事情不能夠用正念思考問題,碰到問題不站在法上,你就是個常人,沒有任何區別。」[2]

師父講法開示弟子,讓我感悟到,大法弟子遇到任何事,要想到師父,想到法,用法去衡量,把自己擺在法中,在大法中清洗自己的污垢,在法中純淨自己的一思一念,這樣有大法做保障,你就不會在俗世間迷失,能找到回家的路。

一點修煉體會,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什麼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