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煮熟稗種,兒子中舉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9月29日】

明朝時期,河南有位章孝廉,「孝廉」是秀才的別稱。某次他參加科舉考試,連考三場,發揮的都不行。他感覺本次科舉無望,就準備收拾行李回家去,下面的幾場考試不再參加了。這時他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位神人說:「熟稗之德未報」,你為什麼就回家不考了?這樣的怪夢,連著做了三晚。

他悟到:這是神靈在提醒他堅持考下去。於是他留了下來,參加了後續的幾場考試,發揮的很好。結果竟考上了舉人,公布成績後,參加了鹿鳴宴後才返程回鄉。「鹿鳴宴」是官方舉辦的宴席,用來慶祝新科舉人取得佳績而舉辦的宴會。

章孝廉考上舉人,春風得意回家後,除了把好消息與母親分享外,還把那個奇夢告訴了母親。母親一聽激動的涕淚橫流,說:善有善報啊,這是你父親當年行善的善報啊。你的父親當年曾經給人當傭人。當時的主人家與鄰居有矛盾,對鄰居懷恨在心。某年播種時,那個主人暗中給你父親一鬥多的稗草種子,嚴令他趁著夜色悄悄撒到鄰居的田地裡去。稗草是一種田間雜草,可以使農作物的生長發育受到抑制而減產。

你父親心地善良,見那個鄰居很貧窮,心想:他全家都靠田地的收入活命,我做了這樣的惡事,無異於害人性命。可是主人的嚴令,他又不能直接違抗。於是他把這些稗草種子放到鍋裡蒸熟後,再撒到鄰居的田地裡,這樣稗草就不會發芽,不會損傷農作物了,既保護了鄰居的莊稼,又執行了主人的命令。他做此事時,你還沒有出生,所以你也不知道此事,你不提,我也不會想起來告訴你。誰知神靈竟然在夢中向你提及此事,看來世間善惡神都知道,真是善惡到頭都有報啊。後來這位章孝廉走入仕途,官越做越大,最後當了郡守一級的高官。人們都說這是他父親行善,留給兒子的善報。

故事裡章孝廉之父用智慧的方式保全了鄰居的收成,做了一件大善事,神便安排他的兒子中舉當官,這是一件祖輩行善兒孫受益的典型善報故事。今天統治中國大陸的是中共邪黨,幾十年來一貫行惡迫害人民乃至修行人,中共體制內的那些警員、官員、公務員們,如果能善用自己的權力儘可能的保護人民,保護修行人不受迫害,那麼他就是在做行善積德的好事,未來有善報。

資料來源:《集異新抄·卷七·熟稗》
原文:豫章孝廉某,三場後甚不得意,將束裝,夢有神告曰:熟稗之德未報,何以歸耶?三夜三夢,遂留,果與鹿鳴而歸。以告母,母涕泣曰:汝父曾為人傭,主人方構隙於鄰。當播時,以稗子鬥許,令汝父夜布于田。父念其鄰貧,以田為命,為之必傷稼,又重違主命。乃熟蒸而置之。爾時汝尚未生,不知以是報也。後仕至郡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