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雲過眼 人生如夢

纖纖


【正見網2023年10月06日】

前一分鐘或許還幸福滿滿,後一秒就成了悲劇,大概這就是人生吧。宋朝詩人李清照的這首《偶成》寫的是十五年前的事情,十五年其實也是一瞬間吧。「十五年前花月底,相從曾賦賞花詩。今看花月渾相似,安得情懷似往時。」

「十五年前花月底,相從曾賦賞花詩。」此時的詩人是幸福的。夫妻二人皆出名門,可謂門當戶對。二人花前月下、吟詩作賦,仿佛自己擁有整個世界。李清照的詩詞在當時已經遠近聞名,無人不曉。

「今看花月渾相似,安得情懷似往時。」十五年說長也不長,一切仿佛發生在昨天。月光依舊人卻陰陽相隔。那種淒悽慘慘戚戚的感受或許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到吧。

人生如戲,有喜劇也有悲劇,或者還有悲喜劇。前一秒還是幸福的,後一秒就悲劇了。這就是人生。人生如夢,看似真實又似夢中,一種一半真實一半夢中的感受,讓人分不清現實還是夢中。

人為何而存在,是一時的幸福還是一個修煉的機會,大概只有修煉人才能體會到吧。走上修煉的路,一切真相才會漸漸的明朗。才會明白人活著為了什麼,是為了有一天能夠返回天國才存在的。

人的幸福是短暫的、無常的。當年的釋迦牟尼,作為王位的繼承人,可以擁有最美好的一切,為什麼會放棄這些,走上修煉之路呢?看透了人生,就看透了這個世界存在的真實意義,也就知曉了人存在的真正意義。還有比修煉更有意義的事情嗎?大法師父的新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已經說的非常明白了,整個人類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今天的人能夠返回自己的天國,而不是獲得短暫的幸福。只是人在謎中,看不清真相罷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