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中有真意

纖纖


【正見網2023年09月01日】

唐朝詩人孟浩然的《春曉》,似乎是意境優美的,但換一個角度看,就不是這樣了。其實這首詩也有著預言的作用。全詩共二十個字:「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中國人都是非常勤勞的,農民早早的就要到地裡幹活、學生要早起學習讀書、商人更是早出晚歸的,即使已經做了大官的人,早朝也是很辛苦的。那這裡的「春眠不覺曉」就不同一般了,春天再溫暖也不至於睡著呀?是有些矛盾的。

如果我們站在預言的角度看,那這裡就是在預言今天。「春眠」有享樂之意,很多人沉迷於享受不能自拔,整天的燈紅酒綠的過生活。而「處處聞啼鳥」可以有多種解釋,前段時間有位同修寫過《鳥兒示警,神仙話災》的故事,在災難面前,鳥兒有報信的作用。其次就是大法弟子到處講真相之意。第三就是指各種的天災人禍,給人的各種時警,就像是這「處處聞啼鳥」一般。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這裡的風雨可以指大淘汰,「花」是指生命。是說災難來臨,不知道有多少的生命被淘汰之意。

今天我們正處於宇宙正法時期,一切不符合標準的生命都將被淘汰。大法弟子在處處講真相,想要喚醒沉溺於安樂鄉的人,災難就在眼前。即使如此,還是有無數的生命叫不醒,還在各種享樂中沉迷,還在相信中共的謊言,最後的結局就是「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了。

一首詩可以有多方面的理解,都是對的。只是我們看問題的基點不同而已。不管怎麼說,宇宙正法是真實的,生命在危難中也是真實的,這就足夠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