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滿滿有歸期

纖纖


【正見網2023年10月02日】

人生在世,做事都要有自信心。如若對自己、對事情沒有自信,成功率幾乎為零。唐朝詩人賈島的這首《壯士吟》僅僅二十個字:「壯士不曾悲,悲即無回期。如何易水上,未歌先淚垂。 」

「壯士不曾悲,悲即無回期。」題目為《壯士吟》,那就是俠客要做的事情了,此句是說作為壯士俠客,做事情前一定不要有那種「有去無回」的打算,這種人往往就真的沒有歸期了。

「如何易水上,未歌先淚垂。」這裡提到的是荊軻刺秦的故事,當時的荊軻就是抱著有去無回的想法去的,結果真的死了,有去無回了。

《三國演義》中有溫酒斬華雄一段「關公曰:『如不勝,請斬某頭。』操教釃熱酒一杯,與關公飲了上馬。關公曰:『酒且斟下,某去便來。』出帳提刀,飛身上馬。眾諸侯聽得關外鼓聲大振,喊聲大舉,如天摧地塌,岳撼山崩,眾皆失驚。正欲探聽,鸞鈴響處,馬到中軍,雲長提華雄之頭,擲於地上。其酒尚溫。」關羽之所以不飲酒,是因為他相信自己能回來,再飲不遲。對自己有信心才是最好的鼓勵。

荊軻在刺秦王之前,就不相信自己能成功,自己也認為自己是送命的。連自己都不相信,那何談成功呢?

剛開始修煉大法時,有人認為無論成功與否,今生就是要修大法了。看上去很堅定,其實是對大法的不信任,沒有真的做到信師信法。真的信師信法是沒有任何懷疑,相信一定能成功、相信一定得道圓滿,才是真的信。去病也是,根本就沒有一點懷疑,才是真的信,也就一定能成功,「病」也就不存在了。

在現實社會也是如此,沒有自信的人,做任何事大都是失敗的。年輕人做事成功率高,並非僅僅是機會問題,而是充滿自信;很多的中年人創業,成功率低,是因為見慣了失敗,反而不自信了。

大法弟子自信滿滿,信師信法,歸期就在眼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