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散了,別忘記回家

梅歸


【正見網2023年10月04日】

小時候沒有什麼可玩的,喜歡跟著大人看戲,看懂看不懂,圖個熱鬧。可每次戲散場時,都有孩子找不著爹娘,大人找不著孩子的。哭的,喊的,另是一番景象。

看戲都想往近處湊,其實從遠處看,另有一種滋味。站在遠處,戲台變小了,那小小的戲台連同那一片人,也成了另一個大戲台,唱戲的,看戲的,都成了戲中的角色。

再遠,再遠,戲台越來越大,戲中人越來越多。

人們往往把唱戲的當成戲子,把自己當成觀眾、看客。孰不知,在遠處看來,不管是台子上的,台子下的,唱的還是看的,其實都在戲中,都是一部大戲中的小角色。戲一散,都要回家的。

再精彩的戲,畢竟是戲,不是真實的生活,更非生命的目地。再漫長的戲,也有終結的時候;再熱鬧的戲,也要散場。不管你入戲多深,演的忘我,看的出神,戲一散,你往哪裡去?

可惜,有的人因為入戲太深,把戲中的角色當成了真正的自己,迷在了戲中。一顆心隨著劇情起伏波盪,被戲中的名利情仇貪嗔痴妄纏繞,如同走入迷宮,不知所從。亦如當年迷失的孩子,哭喊著找不到爹娘。

等到大戲散場的時候,依然痴迷戲中的你,如何還能找到回家的路?然後,等到眾人散盡,你便是一片迷茫,還有,錐心刺骨的痛悔!

我是誰?從哪裡來?到哪裡去?這是人類的終極三問。如今,一位偉大的聖者在《為什麼會有人類》中給出了答案。我們都是創世主的子民,從天上來,昇華洗淨後還要回到天上去。

萬古人間一台戲,幕起幕落之際,演繹了無數的起落興衰、悲歡離合。

今天,最終的大幕即將落下,天門已開,你該怎麼辦?

如果你已忘了回家的路,當大法弟子伸出援手的時候,請你相信他們,聽從他們,跟隨他們。如果你還在迷茫彷徨,請遠離中共,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人們啊,戲散了,別忘記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