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陳母見痘神,知曉兒子未來官職

德惠


【正見網2023年10月18日】

中國古代文化始終認為:瘟疫是由瘟神所控制的,瘟神皆奉天命而行事。瘟神也不是單獨的一位神,而是負責瘟疫的眾神之統稱,瘟神內部也有分工:天花、猴痘等症狀上會讓人長痘的瘟疫,都是由專職的痘神負責的。例如小說《封神演義》中就說痘神是被姜子牙所封的正神。

清代江西文人樂鈞(字「元淑」,號「蓮裳」)所著的《耳食錄》中就記載一個見到痘神的故事。樂鈞的同鄉陳洪書,小時候得了長痘的傳染病,病重死了過去。陳母悲痛萬分,將兒子的屍體放到東廂房,撫屍痛哭,哭了半天勞累極了,竟坐在門坎上就睡著了。陳母在半睡半醒間見到三位身穿麻衣的婦人走了進來。麻衣婦人見到死去的陳洪書,驚訝的說:差點搞錯了,這孩子將是望都縣(今河北省保定市望都縣)的縣令呀,趕快放還吧。

陳母悟到這三位婦人就是痘神,自己的兒子有未來官職在身,所以不該夭折。她於是起身查看自己的兒子,兒子果然已經甦醒了過來,死而復生。後來陳洪書果真走上仕途,當瞭望都縣縣令,之後被罷官,就回故鄉了。

樂鈞記載此事時,陳洪書還健在,此事的真實性應當是確實可靠的。此事不僅說明了瘟疫真的是由瘟神在控制的,還說明了人的命運也是有神安排的,陳洪書因為未來有官職,命不該絕,所以掌管痘類瘟疫的痘神,就讓他死而復生了。當今流行的新冠等瘟疫也是由瘟神掌控的,奉天意而行的。因中共幾十年來一貫宣揚無神論,發動各種運動迫害人民,現在又貪腐淫亂,其罪業導致上天震怒,上天定下「天滅中共」的天命安排,也就是說中共註定在天災人禍中消亡,屆時中共成員及追隨者都將作為中共的人、中共的一份子,隨中共一起遭災滅亡,成為中共滅亡的陪葬品。

瘟神奉天意為消滅中共而來,所以目前新冠瘟疫一波接一波,未來還有更大的瘟疫。中共組織成員及中共追隨者都成了感染瘟疫的潛在對像、高危人群。中國人民只有遠離中共,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不再支持中共,才能在瘟疫流行中保平安,才能走入沒有共產黨的未來新紀元。中國人民一旦退出黨、團、隊組織,不再支持中共了,就不是中共的一員了,就不是淘汰的對像了,而是走入未來新紀元的對像,有未來新紀元之福。歷史記載裡陳洪書有未來官運之福,故死而復生;當今所有退出中共黨、團、隊者,都有未來新紀元之福,就一定能在「天滅中共」的巨變中保平安。

資料來源:《耳食錄●卷四●望都宰》
原文:吾鄉陳君洪書,兒時以痘死,置於東廂,其母撫而哭之,坐於戶限,倦而假寐。見三麻衣婦人入室,視兒驚曰:「向幾誤!此望都宰也,可放還。」言畢,出戶去。母驚覺,兒已蘇矣。後果任望都縣令。罷官歸,今猶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