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擔任協調人中修出慈悲心

墨爾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2月07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修煉法輪大法已有五年半了。在師父的指導下,特別是當我成為墨爾本越南小組的協調人後,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藉此機會,我想分享一下成為協調人後我的修煉歷程,希望自己能在修煉中進一步提高。

一、在擔任協調人中的修煉

有一天,一位華人協調人打電話給我,問我是否想成為一名協調人,那時我已經修煉一年多了。我問她成為協調人意味著什麼,而且,我覺的自己積極主動,並且沒有語言的障礙,所以我可以在需要時向越南同修傳達一些更新的信息,所以我同意了。

在最初的幾個月裡,我主要是為越南小組翻譯信息,沒有做其它事情。之後,另一些協調人又為其它項目來尋求我的幫助。最初,當我看到列出的項目清單時,感到有點不知所措。我暗暗埋怨,心想自己工作太忙,無暇顧及其它,只能做到把資料翻譯成越南語而已。然而,隨著我不斷的修煉,閱讀師父的經文,我認識到,與其它項目同修的配合是師父給我安排的路,也是我修煉的一部份。

我開始接下更多的項目,越南同修和我配合的很好,很多項目能順利完成,也得到了很多同修的好評。過了一段時間,當我看到其他人表現的不好時,我就對其他協調人感到不滿意,甚至看不起他們,覺的自己可以比他們做的更好。

這時我想起了師父在講法中的教誨:「大法弟子的負責人哪,其實只是一個協調人、聯繫人、一個傳達人,你們不要把他們當作象師父一樣,寄予那麼大的希望,成了你們修煉的依靠,什麼事情他都必須做的最好。不是的,如果這個負責人真的也象師父一樣,或者想問題全面、絕對不會有錯,那麼這個地區很多人就修不出來了,因為他想的最全面了,沒有你想的了,他做的事情都是最好的,也沒有你的好了。」(《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

當我執著心出來時,師父會安排一些心得交流或文章讓我看到,作為提醒或引導,幫助我克服執著心。感謝師父!

二、在家庭中的修煉

我出生在一個深受共產黨文化影響的家庭,黨文化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習慣性的、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儘管我在公共場合表現的冷靜而有禮貌,但在家裡我卻經常脾氣暴躁,尤其是對我的丈夫和孩子們。我有支配丈夫的傾向,這種行為在我修煉法輪大法後仍然存在。我勸丈夫跟我一起學法,相信會有很大的好處。但他堅持說,如果大法真的好,你應該先提高你自己。他需要看到我的行為發生積極的改變,然後才能完全接受大法的價值。

我發現自己一直是一個很好的小組協調人,但對於我在家庭中扮演的協調角色,卻不一樣。我想,如果家人都成為修煉者,那麼我在自己家裡也能做一名好的協調人了。但這並不容易實現,特別是因為我的丈夫是一位相信實證推理的科學博士。所以我提醒自己,一定要在家庭環境中修好,遵循師父的指導,我一定能做到。

我從小事開始做出改變,比如在早上孩子們準備上學時,不再催促或提高嗓音呵斥他們,而是留給他們額外五到十分鐘的時間來穿鞋和準備。儘管有同修和其他人建議我們如果不抓緊時間的話,上班或上學可能會遲到,但我發現,這種不耐煩的根源是一種自私的執著。作為成年人,我們經常急於完成任務,而且總是缺乏耐心來等候孩子們穿好衣服、做好上學準備。我記的同修們曾向師父提出過很多相似的問題,師父都以慈悲和耐心的方式回答。

因此,如果我的孩子犯了同樣的錯誤或需要更多時間來準備上學,我會儘量早起,以耐心和富有同情心的語氣和他們交流,為他們留出所需的時間。漸漸的,孩子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我不再需要根據他們的情況來計劃我的日程,也不再因為他們而上班遲到。

我女兒現在十七歲了。五年半前我剛開始修煉的時候,她經常聽師父講法。但由於我看不懂英文版本的大法書,她也看不懂越南文版本的大法書,所以我們的學法無法繼續下去。多年來我一直想勸她重新學大法,但她都拒絕了。

最近有一天,她被學校的功課深深困擾,苦惱極了。我耐心的分享了師父和大法是如何幫助我克服重重挑戰的。我認識到,生長在自由的國家這些孩子不容易接受父母的教導。因此,我經常向女兒列舉實際例子來說明我如何將大法溶入到日常生活中,並強調只有師父和大法才能真正幫助她。於是她同意重新開始學法。

現在我們每周一起學一次法,看上去可能不多,但總比沒有好。女兒一直與朋友們分享她對法輪大法的積極看法,並表示這是一種令人受益的功法。

得法後,我和丈夫的關係有了明顯的改善。有一段時間,儘管他沒有準備好,我還是催促他一起煉功,導致他三次離開後,又重新回到大法中修煉。就在第三次的時候,我低聲祈求師父幫助,我也放下了對丈夫的執著,希望丈夫能夠得法。

一開始,我努力調整自己對法的理解和家庭生活對我的要求。我發現自己走了極端,我對丈夫設置了很高的標準。我會控制他的行為,如果他不是每天學法或煉功,我就會感到沮喪。儘管我們的關係表面上看起來很友好,但彼此之間仍然存在著明顯的鴻溝。

這期間,我對丈夫表現出嚴厲和疏遠的態度。這種態度在新冠疫情封鎖期間尤為明顯。雖然我的丈夫有興趣去公園或參加當地的家庭徒步旅行,但我認為這些活動對我來說毫無意義,因此我拒絕參加。我堅決反對參加這樣的外出活動,所以只有我的丈夫和女兒去參加。我和丈夫的關係曾經惡化到雙方都考慮離婚。

我不斷用師父講的法理提醒自己:「你煉功,你愛人可能不煉功,因為煉功搞的倆口子離婚了還不行。」(《轉法輪》)

我決心改變自己,來改善我們一家人的關係。當我的丈夫選擇不在早上和我一起煉功,或是選擇在適合他自己的時間學法時,我不再表達我的不愉快。我謹言慎行,避免對他的修煉方式做出負面評價。我對丈夫更富有同情心,鼓勵他參加洪法活動,讓他能有機會見到其他同修並聆聽他們的心得交流。當我在內心深處放下所有強迫丈夫的執著時,我留意到了他的進步。

最近丈夫多次告訴我,他感覺好多了,因為他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修煉方式。他很感激我越來越少干涉他,不再試圖把他推向特定的修煉道路,因為我開始明白,只有師父才能真正指導他,而不是我。

隨著我修煉的提高,我的母親和在越南的兩個姐妹也都走入大法中修煉了。我父親還沒有得法,但他總是鼓勵我母親和我的姐妹們要更加精進,因為他看到她們的健康狀況有所改善。我們一家人之間的關係也改善了很多。

三、成為公司更好的領導者

我相信師父安排了我生活中的種種經歷,讓我成為一名領導者的角色。小時候,我曾經是一個音樂團體的領導者。在大學時,儘管班級裡有五十名男生,只有六名女生,但我還是被選為班長。來到澳大利亞後,我創辦了自己的公司。我曾經是一個脾氣暴躁、獨斷專制的老闆。得法後,我的心性有了很大的提高,這對做生意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在健康行業,我們要和殘疾人客戶打交道。我從一個脾氣暴躁的老闆轉變為一名優秀的傾聽者和富有同理心的領導者。

當我經營一家提供職業治療、言語病理學和心理學服務的公司時,我們的臨床醫生總會因為各種原因而離職。我認為自己很幸運,儘管公司要求員工至少提前四周提出離職通知,但所有的臨床醫生都至少提前六個月到一年通知了我。他們經常提出我與其他公司老闆非常不同,因為當員工們想表達他們的擔憂或對公司有負面評論時,我從不對此提出異議。我向他們解釋說,我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公司的經營是遵循真、善、忍的原則,這一點我在公司網站的公開資料中已經明確表達過。

如同許多企業主一樣,我也面臨著許多挑戰。然而,在大法的指引下,我明白了師父在法中開示的:「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轉法輪》)

所以我明白,當員工決定離職時,是因為他們需要找到一個最符合他們需求的崗位。

最近,我們有幾位臨床醫生離職去了一家跨國公司工作,或者去了一家運營三十多年的公司工作。不過,他們又回過頭來表達了想重新回到我們公司工作的願望,因為他們看重我們公司獨特的企業理念,這是他們在常人公司中找不到的。我意識到,師父給我安排的所有的角色都是為了幫助我成為一個更好的協調人。我知道自己還有執著心需要去。為此,我需要每天更加精進的學法,做一個有慈悲心的協調人,救度更多的眾生。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二零二三年澳洲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