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公主桃核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3年12月17日】

天涯尋法(音頻):公主桃核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在講桃核的故事之前,我們先來講一下漢武帝見西王母的故事。 

漢武帝劉徹即位後,特別喜好神仙修煉的道術,經常到全國的名山大川和五嶽去祈禱神靈,以求自己能得道成仙。

西王母,是中國民間信仰的女神,也是道教的女仙。她看到漢武帝劉徹修煉的心願已久,但一直未遇到良師指引。如果他修道的心願泯滅,一定會認為沒有神仙存在。所以西王母離開天宮,降臨凡間來接見他,讓他堅定修道的志向,消除他對得道成仙的疑惑。

七月七日那天,西王母從天而降,來到漢武帝的宮廷大殿前。她帶來了天宮的廚師,送來天廚特製的食物果品,這些佳肴色香味美,芬芳四溢,還有那些散發著奇異香味的酒漿,都是人間所沒有的。西王母又讓侍女端來一個玉盤,盤中盛七隻仙桃,像鴨蛋那麼大,圓圓的,淡青色。侍女把仙桃呈送給西王母,西王母拿了四隻送給漢武帝,留下三顆自己吃。漢武帝吃了桃子,覺得味道特別甘美,吃完後嘴裡長時間充滿了香味。漢武帝把仙桃的西桃核都留了起來,西王母看見以後問他留桃核做什麼,漢武帝說打算以後種它。西王母說:「這仙桃三千年才結一次果,人間的土地太貧瘠,種下也不會生長。」

漢武帝雖然沒有把桃核留著種,但還是留作紀念了。後有文獻記載:「洪武時,出元代內庫所藏蟠桃核,長五寸,廣四寸七分,上刻『西王母賜食武帝蟠桃於承華殿』十四字。」

西王母向漢武帝講了一些真道,要他明白想得道就必須誠心修行,拋開所有的疑慮和雜念,並通過漢武帝來啟示人間那些想學道的人,讓更多的凡人知道天地間確有神仙道術存在,以拋棄不信神道的愚妄之念。

據說這是與西王母有關事跡的最後一次出場。在以後就沒有關於西王母和其事跡的記錄了。

今天我們來講一講這個桃核後續發生的故事。

在明朝有一位公主,是明朝第七任皇帝景帝的女兒。後人不知她生卒時間,只知道她沒有嫁人而走入修行。

這位公主自從出生就與別人不同,別的孩子都是錦衣玉食,而她對這些都不感興趣,就喜歡清靜。當時有個照顧她的老僕人經常給她講一些古代的修行故事。那時候宮裡比較亂,皇帝經常忙於政務,國家處於危機之中。她不管這些,從小到大就是一心想修行。她聽說內府庫中有西王母曾經贈給漢武帝的桃核數枚,就想拿出一枚來看看。父皇開始時不答應,後來經不住她再三懇求,就答應下來。

她把一枚桃核拿在手中,無意中對它說:「西王母,你在哪裡呀?我現在也想修行!」沒想到桃核那裡竟然傳導過來一個小童子的聲音:「我這裡是西域的崑崙山,我們這個群體裡現在有一百二十人修行。最年長的八十多歲,我是最小的,今年六歲。」

公主吃驚的抬頭望望,四周的宮女和太監似乎都沒有聽見這個聲音。她想:也許我與桃核有緣,別人是聽不到的。於是將桃核拿到自己的房間裡,關上門,拿出桃核用思想與對方說話。她想,還是讓年歲大一些的修行人說吧,他能懂的事情多一些。於是對桃核說:「讓那位年歲最長的修行人跟我聊聊吧。」

這時,那邊出現一位老修行者的聲音:「你想知道什麼?」公主:「那個小修行人說,你們這裡有一百二十人在修行,你說說他們的名字好嗎?」修道人:「你找筆墨。」公主找來筆墨,那位修道人就把那一百二十人的名字一一說出。公主邊寫邊吃驚,在名字中竟然有兩三個與自己認識的人重名!修道人最後叮囑公主:「莫忘來世的使命!」說完聲音就隱去了。

後來公主多次想拿出桃核並再與之對話,對方卻不再應答。無奈,公主只好自己靜靜的思考,尋找修行之法。

說來也奇怪,自從公主拿著桃核與崑崙山的修行人溝通之後,不久她就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景象,還能知道一些事情的因由。

她在皇宮遊走之際,看到從南方運來的高檔木材,就能看到這種木材是什麼樣的神安排的,有著什麼樣的特點;一座大殿從地基到房檐、迴廊、屏風等等都是天上哪裡的風格的表現;還看到了某些能工巧匠在建造的過程中,哪些神仙給予了他們智慧;再看一間間宮殿內的各種裝飾、桌椅板凳、屏風家具,包括陶瓷、刺繡等等無不蘊含著神的智慧。她看到各種雕琢的龍的圖案,她的眼前竟出現了龍的聚會畫面:只見各種形態的龍在一起宴飲,有的跳舞助興,有的舞劍,從此她明白了,各種龍的長像是不一樣的,能力和職責都是有區別的。而人間一些工匠在神的安排下做出了這些「工藝品」,也就是紫禁城中的一切人造物,在表面上都是符合中華傳統的天人合一的思想與理念。

望著這些琳琅滿目的一切,公主想:神安排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難道只是讓人們敬畏神的智慧和能力,有沒有更深的意義?她問了很多人,包括一些宮裡的有名的道士,但都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

直到有一天,南方進貢過來一些珍奇水果。皇帝賞給王室成員都嘗一嘗。當公主拿在手裡的時候,不經意的看到這樣一幕:一位偉大的神手裡拿著幾枚種子,對它們說:你們下到人間一定要堅持等到創世主來人間傳大法這一天,到時候你們也就有救了。邊說邊將這些種子撒到人間。在人間,這些種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也受當時環境和氣候及病、蟲、野獸等等因素的限定,長得很費力,但它們銘記著那位神的話,頑強的活著。後來人們逐漸認識它們的果實吃起來非常美味,也是進貢、送人的佳品,於是開始讓這種果實傳遍四方。因它們本身帶有很大的靈氣,在與食客結緣的過程中,如果真的遇到有緣者或者悟性好的生命,就能明白它們所傳遞的信息和意義。公主就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個。

公主明白了,原來一切都是為將來創世主在人間傳大法而鋪路。那怎麼跟創世主結緣呢?到時候怎麼才能找到創世主呢?她輾轉反側,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遇到一個陌生人在她面前走過的時候,嘴裡不停的念叨:「身在福中不知福……身在福中不知福……身在福中不知福……」,她開始沒覺得什麼,後來突然明白了:我現在身在創世主開創的文化環境氛圍中,保持對這種神傳文化的崇敬與仰慕,這本身不就是在與創世主結緣嗎?我為什麼非要向外面去找啊?當明白了這一切的那一刻,公主似乎看見了西王母,西王母出現在她的眼前,對她說:「當年為了點化漢武帝,而在他面前顯現,並留下桃核,綿延後面的緣份。今朝用桃核連接上與公主之間的緣份,真的很不容易的。待到將來你一定會得到創世主的親自傳度,而且就會在北京。因為這茬明朝人到時候會轉生到別國,你將來也會在別國為自己的親人呼籲、奔走。」

公主想多問問細節,西王母含笑隱去。

從此,公主下決心修行,為將來真正得到創世主的親自傳度而奠定文化和機緣。

今朝,公主的父親成為法輪大法創始人去北京傳法的早期學員之一,後來成為義務聯繫人之一。一九九九年七月,江魔裹挾中共邪黨迫害大法之後,她父親被非法重判。此時她在美國,開始為父親、為中國大陸被迫害的法輪大法學員奔走呼籲。十六年後,他父親被放出,但在臨走出國門時被禁止出境。不知現在父女是否團聚。但願她的父親一切安好。

這正是:

修行善緣桃核牽
榮華富貴不入眼
一心只為歸真赴
今朝得法兌前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