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菁


【正見網2023年12月27日】

一次步行去某個地方,路程雖遠,但道路平坦而且方向固定,我只需要沿著大道向前走就行了。

走了一段時間,感覺無聊就打開手機,一邊玩一邊走,等發現自己在不該拐彎的地方拐彎已經走了好遠了。路邊的人說這條路也可以到我要去的地方,就是路不好走。後悔之餘權衡再三,回去從新走肯定會遲到,那我就沿著這條路走吧。

路上坑窪很多,雨後的坑窪有點積水,稍有不慎就會弄髒鞋子。我不敢再像之前那樣慢悠悠邊玩手機邊走了。收起手機,專心走路,等到達目地地,一算時間,雖然走了點彎路,但是和之前走大路的時間差不多,不過讓我有了教訓,不能邊玩手機邊走路了。

回想這段走路的經歷,和我的修煉的經歷多麼相似。

曾經自己也是走在平坦寬闊道路上。輕鬆的工作,單純的環境讓我能很容易在生活工作之餘做好三件事。只是時間長了,每天按部就班的做著重複的事情,寂寞,無聊之感油然而生,慢慢的不滿足目前的工作與收入了,被人世間的名利情所帶動,追尋著更好的生活,慢慢的,越來越忙,越來越像常人,越來越沒時間學法煉功發正念,結果被迫害,之前所追求的所擁有的常人生活,一切歸於零。

那時我才如夢方醒般發現自己已經偏離師父安排的道路很遠了。失去工作,被迫離家,邪惡追捕種種境遇讓我看不清前面的方向。我站在路口後悔,恐懼,迷茫,無望。此時,師父告訴我: 「越在無望中,可能希望就在眼前。越在覺的很無聊中,可能就是在建立你的威德。」(《各地講法十》<什麼是大法弟子>)

我的眼淚簌簌的落,不管我走在何方,師父一直在我身邊,那我有何恐懼有何無望的呢?

因為有漏自己走到舊勢力安排的崎嶇小路上了。他們的安排是讓我在這條小路上失去修煉的意志從而毀掉我毀掉與之相關的眾生。但我知道,在這條路上師父「將計就計」洗淨我,安排我清除邪惡,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救度與之相關的眾生。

我時刻保持警惕的在這條小路上走,接受之前的種種教訓,按著師父的教導歸正自己。因為我要為等著我救度的眾生負責。

這條小路,不像之前的路那麼平坦那麼一覽無餘。剛開始時不時會感到痛苦,時不時會看不清前方,漸漸的,發現路越走越寬,越走越平坦,發現指路燈已經高高掛起,我只需要按著這個方向前行。然而這一段走彎路的經歷,除了讓我失去了不好的東西,魔煉了人的意志,救度了有緣人,什麼也不是。

此時我想到常人中的一個詞「殊途同歸」,不管我們是一直走在筆直的路上也好,還是因為種種干擾走了彎路也好,其實都不必執著於路的本身,只需接受教訓繼續按著師父的要求做好三件事,因為所有的干擾都是暫時的,所有的困境都是假象,因為我們都是走在師父給我們安排的一條希望大道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