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師父新經文 體悟修煉標準的嚴肅性

銘心


【正見網2024年01月31日】

師父幾篇新經文發表後,從法理上明白師父不只是指出某件事或某個人讓大家驚醒,而是針對每一個修煉者都有不同的點悟。我也像其他同修那樣,更加意識到了妒嫉、怨恨這些執著心的可怕。

師父說:「那是師父叫你們互相救助,互相救人的同時度自己,這是末後眾生互相救。」 (《遠離險惡》)我也更理解了大法修煉的形式及項目中的矛盾是師父安排的「末後眾生互相救。」 但是,我隱約感到師父還在提醒我什麼,但一時沒有清晰的意識到。於是我每天晚上都把新經文讀一遍,我知道只要不斷的學法,師父一定會點給我應該提高的地方。

有一天,我突然明白了,我的問題是:對修煉標準的嚴肅性沒有嚴肅對待,明知道自己有些方面沒有達到標準,也知道應該怎樣做,但就是沒有重視,拖了很久也沒有真正拿出決心、行動來改善。

比如知道煉功的時候要入靜,要排除各種雜念和干擾,但大多數煉的時候還是任由思緒飛揚,忘了保持「靜」和「淨」的狀態。還有修口,雖然經常對照《轉法輪》第八講師父列出的修口問題對照自己,但發現很多地方還是不自覺的放鬆自己。比如說到一個事情,會不自覺的評論一下這個人,其實這個評論跟要說的事沒關;有時跟人交流時,看到對方沒有觸動,會有意的刺激一下對方,而不是向內找;有時不完全了解情況就對一件事下定義等等。因為這些事情沒有馬上體現出不良後果來,就覺得沒什麼,都是小事,就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

前一段時間眼睛很不舒服,我知道是因為在所謂的閒暇時間(比如吃飯時)看常人的東西太多了,儘管只看大法弟子辦的網站,不會有太不好的東西,可這些網站是為了救常人啊,按修煉人的標準很多東西也是不能看的,至少是浪費時間。但儘管眼睛不舒服,有時還是堅持看,好像失控了似的。直到有一天看著看著,突然覺得這些東西非常無趣,然後就看不下去了,自己還忍不住嘟囔了一句:「都是些什麼東西呀,真無聊。」

這時腦子裡冒出師父講的法:「說你就想吃那個東西,真正修煉到應該去那個心的時候,你就不能吃,你吃了就不是味了,說不定啥味了。」(《轉法輪》第七講)我明白了,是師父看我一直控制不住自己,在幫我去這個東西了。現在我除了看明慧、正見網之外,對其它都不感興趣了,大紀元只是看看新聞標題,偶爾幾條點進去看一下。當然我明白,接下來的日子我還要繼續約束自己,這次師父出手幫了我,但修煉沒有一勞永逸的事,最後還得自己修出來。就像師父講的:「但是在常人中修煉是很複雜的,家裡老做肉,時間長了,你又覺的吃起來香,以後會出現反覆,整個修煉過程中會出現多次反覆的。」(《轉法輪》第七講)

到了正法的最後,我們還沒有達到標準,師父在為我們著急啊!所以在新經文中一再提醒我們修煉的嚴肅性,我意識到我決不能再放鬆、放縱自己了,決不能拿師父的慈悲開玩笑!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儘快達到大法弟子的標準,這樣才能真正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和責任,而不是以為自己做了不少項目中的事,就萬事大吉了。

最後和同修一起重溫師父新經文中的教誨:

「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雖然是鬆散的,但是修煉人的標準是嚴肅的,歷史使命是嚴肅而重大的。」     (《大法修煉是嚴肅的》)

「師父的慈悲幾乎是無限的,但是對於生命救度與否的要求,對於大法弟子的標準是極為嚴肅的!」 (《正確對待師父家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