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的故事給今天大法弟子的啟示

復一新


【正見網2024年01月31日】

八十歲的摩西遇到了神,神說他看見自己的眾生在埃及受苦,所以他計劃差遣摩西把以色列人從埃及人的奴役中拯救出來。然而,當時的摩西認為,神給他的這個任務超出了他的能力範圍(就像現在不做救人事情的那些大法弟子),所以他用了許多藉口來推辭。

其實 ,如果神選中一個人去執行一項使命,一定會賦予這個人所有應該具備的能力,可這些能力來自神,所以神選之人不用質疑或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因為需要的時候將會獲得所需的能力,甚至可以無所不能。當時的摩西並不能認識到這些。正如今天部分大法弟子一樣,不能用師父給的功能反迫害,很多大法弟子不知道自己已經具有無所不能的神通法力。

摩西在神的安排中踐行著神聖而偉大的事情,在通往神的路上,摩西為了以色列人吃了很多苦(大法弟子也一樣),可是人就是人,當看到神跡時,譬如:摩西施展神通將紅海劈開後,這些以色列人也曾經感恩和讚頌過神,但當再次遇到困難時,就會重新對神失去信心,甚至抱怨神(今天的世人也一樣)。 摩西曾多次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以色列人,可是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與感恩,反而一直受到他們的抱怨和爭鬧,以色列人甚至揚言要用石頭砸死摩西(就像舉報大法弟子不明真相的世人)。在那一刻,神親自出面干預了這件事;當時若不是摩西替那些以色列人求情,神會把這些人都消滅了。

神再一次勉強答允摩西的要求,饒恕了以色列人,但補充說,民眾中兩歲以外、曾埋怨神的,都不得進入應許之地;他們要在曠野漂流四十年,直至那一代的人全部死去,他們的兒女才可進入迦南——這就是為什麼以色列人用四十年才走完本來十一天的路程的真正原因。

怨恨讓以色列人給自己增加了在曠野漂流四十年的魔難。現在,在我們大法弟子中,有些修煉人因為妒嫉心不去產生的怨恨和抱怨,也讓自己遭受病業迫害,甚至失去肉身。而摩西卻因為自己沒把握好自己生氣了,本來應該顯示的神跡,卻因為摩西生氣沒有展現出來。按理說,摩西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不能對跟他已經在一起生活了四十年的以色列人生氣,正因為如此,摩西也受罰不得進入迦南。

其實摩西這一生就是為了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迦南之地(是神賦予他的使命),在四十年中他一直遵照著神的話而行,在經歷了無數艱難跋涉,卻在快到最後的時候功虧一簣(大法弟子到了正法的最後可不能功虧一簣)。如果摩西能忍難忍之事,善意的理解別人,很快看似天大的矛盾、魔難都能即刻化解,也會柳暗花明。他的教訓使我們今天的大法弟子要引起高度重視,我們應該無條件的信師信法,聽師父的話做好三件事至關重要。

其實我們很多大法弟子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真正需要的時候,正念一強什麼都能做得了,尤其是在救人的事情上。所以擔心自己能力不足,其實還是沒有達到百分之百的正信,沒有真正理解正法修煉的真實意義。

今天的大法弟子,作為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如果面對無理指責與埋怨,不像摩西那樣生氣,世人不像以色列人對救他們的人不知感恩,反而產生怨恨和抱怨,可能這場邪惡的迫害早就結束了。這可是今天大法弟子應該吸取的教訓啊!我們不管在什麼惡劣的情況下,都能不動心、不動氣,才會擴大我們的心胸與容量,才能承擔起歷史賦予我們這更大的歷史使命。

師父為了成就今天的大法弟子,救度更多的眾生,用更大的承受將計就計,安排延長時間讓大法弟子提高上來。如果我們不能從法中看清這些問題的實質,只看表面,還在用人心埋怨,甚至懷疑師父,真的不應該啊!這一切都是我們做弟子的不精進造成的。如果我們抱怨、懷疑,會不會進一步拉長我們正法修煉的時間哪?可是有些大法弟子,執著於正法結束的時間。師父在二零零二年在《北美巡迴講法》中講過:「我問問大家,救度眾生再有十年,你們還干不干?」在後來的講法中也提到過正法前後二十年,還有如二零零八年奧運會,不給邪黨露臉的機會。一年又一年過去了,有部分大法弟子開始抱怨過師父,並抱怨師父說話不算數(其實是自己理解不了法理),有甚者因為此事不再修了。 存有這種想法的同修,能說你還是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嗎?

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是來助師救眾生的,我們的心裡如果裝著怨恨和抱怨,我們怎麼能救眾生呢?我們只有心裡沒有了怨恨和抱怨,修去了所有的人心執著,心裡只裝著救度,才能救了眾生。我們來到世間是為了救度,而不是為了來在人間,享受人間的美好生活來的。

讓我們不再抱怨,不再怨恨,不再懷疑,否則只能增加我們修煉與救人的難度;正法修煉時間一再延續,都是我們修煉的不足才造成的,我們只能找自己的原因。一再延續時間是師父為了成就我們大法弟子,成就未來啊!我們對師父只有感恩!感恩!再感恩!

個人現階段的一點認識,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