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所見:危險在逼近!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01日】

在一個大海的口岸,熙熙攘攘的人們準備登上一艘大船(超級大的船),駛向一個遙遠的地方去旅行。我與一位船員負責人開始引導遊客們登船,那位船員負責人態度溫和,並引導著遊客們上船,微笑著與每一位登上船的遊客打著招呼,說話的同時手裡還不忘關閉船上的一些安全設備,準備啟航。遊客們陸陸續續地都登上了船,大夥互相聊著,整個船上熱鬧極了。

大船啟航,不知不覺沿著航線已經行駛了四個月,有一次,這位船員負責人問一位預知者:「請問在這條航線上,有沒有再發生過遇難的事件?」預知者答道:「已經很久沒有發生過了,這條航線現在很安全,最近也沒有什麼船隻行駛在這條航線上」。我與船員負責人點點頭,表示我們這船人一定會順利到達目的地,便放下心來。

此時這位預知者突然又想起了什麼,表情嚴肅地告訴我們:「不好,在四個月前有一艘大船已經出海,正在這條航線上行駛。」我們一驚,那不就是我們現在在海上的這艘船嗎?那位預知者繼續說到:「這艘船會在海上發生災難」,我們越發緊張,告訴那位預知者,我們的船已經在行駛的路上了,現在掉頭來不及了,我們該如何避免這場災難?那位預知者定了定神,面容祥和地對我們說:「這倒不怕,只要你們在船抵達目的地,靠岸的時候,讓船上的人立即上岸,即可避免這場災難!」話音剛落,那位預知者便消失在了視線之中,我們面面相覷,想著一定得讓這艘大船安全的抵達目的地。

彼時,轉眼的功夫,這艘大船已經抵達到了目的地的口岸,我們很慶幸路上沒有發生什麼事情,此時我們的心再一次放鬆了下來。我與船員負責人先下了船,準備迎接這艘船上的遊客們上岸,大夥都很高興,我們畢恭畢敬地等待著遊客們從船上走出來上岸,可是等了好一會兒,都不見遊客們有要下船的意思,這時我們都感到了不對勁,於是又重新登上船尋找遊客們,並詢問出了什麼狀況,現在船已靠岸,為何遊客們遲遲不上岸?遊客們三三兩兩的在大船上觀望著海面上的風景,欣賞著,走動著,並漫不經心地對船員負責人說:「著什麼急呀!這大船上的風景這麼好,當然要先欣賞欣賞了! 」我與船員負責人聽大家這麼一說,著實為他們著急,但又不知該如何說。

就在此時,天空突然暗了下來,烏雲密布,雷聲轟轟,緊接著空中傳來一個聲音,原來那預知者所預知的災難,便是指在這艘大船靠岸的時候,船上的人都上了岸之後,那大船會立即被閃電擊碎。可現在這些遊客不願意上岸,我立刻感到下一秒危險即將來臨……正在緊急關頭,我的鬧鈴響了。這場景非常清晰,我不敢再睡下去,不敢想像繼續再夢下去的結局會如何。

醒來後,跟家人同修說,家人同修說你應該寫下來,於是我趁還有記憶的時候,把這夢記下來,與同修們共勉!

感恩感謝師尊!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