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脫俗」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01日】

一個光滑無比的物件,髒東西是很難附上的,那麼一個思想純淨的生命,也是很難被常人中的因素污染的。

 想到自己曾經的苦惱,經歷的所謂痛苦,其實都是自己的思想不純了,生命的本性被污染了,那麼要想洗掉這些污垢,灰塵,只有大法。用法去衡量,對照,歸正,這就是清洗污垢的過程,用法來洗刷你在人中沾染的變異物質。

人世間就是一個大染缸,人是不可能不被污染的,為什麼人那麼輕易的就被污染呢?是因為人看重的是名利情,也就是表面的光滑,虛榮心的滿足,名利心的占有,因為人間這個大染缸的主要原料就是名利情,它滲透到方方面面,所以人是逃脫不掉的,只是污染的程度不同,大法弟子在人中助師正法,也是浸泡在大染缸裡,可是大法能呵護我們本性的一面不被埋沒,就像蓮花一樣,出污泥而不染。

面對想像的慾望沒有達到,面對名利情的執著沒有放下,內心也是有波動的,這種波動來源於「自我」,來源於「私」這個變異因素,我問自己,當你感覺想像的目的沒有達到,為什麼會有種失落感,和平常的心情不一樣了呢?回放一下以往的場景,對照法看看有哪些沒有放下的人心,發現那種失落感是一個求心,追求人中的認可,彰顯自己的能力(潛意識中感覺孩子好的表現,也能證實自己),滿足想像的目標。當事實和想像不一致時,心的容量還沒有及時的拓寬,大腦接受到的信息還沒有整理出來,所以這個空檔就會體現出失落的表現,心裡空蕩蕩的,那種感覺就像是看著那東西在那,當伸手去拿時,卻沒有拿到,所以心裡放不下,舍不掉,不甘心。

這種狀態暴露出了很多心,占有欲,爭鬥心,名心,還有對孩子放不下的親情。這個心干擾我很長時間了,在孩子這,我就放不下心。現在察覺出來這個心是變異的,扭曲的,怪異的,其實孩子性格很活潑、好動,說話也很有邏輯,與人交往在我之上,看問題也很透徹。奇怪的是,自己的內心總是害怕孩子受委屈,害怕被周圍的人傷害,而且這個心表現的還很強烈。其實這個心都已經超過常人的底線了,大法弟子身邊的孩子是和大法有很大緣分的,來到我們身邊,就是師父對我們的信任,可是心裡裝著這麼多變異的物質,自身的空間場裡有那麼多的敗物,怎麼能歸正周圍的環境呢?

孩子的狀態表現出來就是怕心比較重,膽子小,每當親戚朋友聚會時,就體現出焦躁,恐懼的狀態,不願意與人接觸,找工作方面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當找到比較滿意的工作,去面試的時候就很緊張,發揮的就不理想,錯過了很多機會,這樣的結果又導致孩子更加的沒有自信,更加的恐懼面試的情景,自身也不斷的調整,但是就是無法克服這個恐懼的心態。無奈的狀態下,孩子想要放棄找工作了,想自己做點買賣,其實我能看出來,孩子是不喜歡做買賣的,可是面試的緊張情緒克服不了,還耽誤時間,長時間下去,害怕世人不理解,才想到要自主創業,這樣從表面上符合了常人的狀態。

師父講:「常人不知道『相由心生』的這一層意思,其實就是自己的因素改變了自己的環境。修自己、向內找,這些話我說的都特別明白、特別清楚了,(笑)可是沒有多少人能夠重視這件事。就包括大法弟子做的事都是這個情況。」【1】

對照師父的講法,看到自己的不足,沒有真正的向內找自己,而是相信表面的假相,被其帶動,向外看,想改變孩子,沒有想到改變自己,這不是走魔道了嗎?孩子這個無明的害怕,不就是舊勢力強加的變異安排嗎?是自己沒有真正的站在法的基點上,沒有正念十足的全盤否定舊勢力的變異安排,沒有走正師父安排的路,沒有修好自己,而是向外看,向外找,所以孩子的害怕就顯得越加的強烈,強烈到已經影響大法弟子證實法了,這種干擾是必須鏟除的,從思想中排除它,不要它,因為它根本就不是真正的我,所以就用正念解體它。

寫到這,感覺好像卸掉了一個大包袱,身體非常輕鬆,思想也沒有雜念,真的體驗到「放下執著輕舟快」【2】。

其實孩子這種無緣無故的害怕,是舊勢力乾的,我們是不能承認的,邪惡對大法的迫害二十多年了,在這二十多年的日日月月,孩子和我們整日的擔驚受怕。由於邪惡的打壓,我們居無定所,有時一年搬好幾次家。一次邪惡的警察上門敲了很長時間,我們在屋沒給開,他就告訴鄰居監視我們什麼時候回來,孩子去學英語了沒有在家,因為害怕警察再次敲門,我們就簡單的收拾點用的東西,拿著孩子的書包去學校找孩子去了。孩子放學了,看著我倆的表情很奇怪,就問怎麼了,我們告訴孩子,家裡有警察敲門,還派人監視我們,我們不能在家住了,另找地方去住。聽到這個消息,對孩子觸動很大,孩子不願意去外面住,說要回家,我們對孩子又講了很多不能回家的原因,孩子無奈的同意了我們的決定,當時沒有顧及孩子的感受。

現在看那時孩子的心已經受到打擊了,產生了害怕的陰影,長達二十多年的邪惡打壓,這種恐懼的場面,大法弟子可能都不同程度的經歷過,那麼孩子莫名其妙的害怕就是舊勢力有意安排的,一點點形成的變異物質,目的就是想要大法弟子不能更好的證實法。現在明白了,大法弟子不應該承受舊勢力強加的干擾因素,害怕的假相也不是孩子真正的自己,孩子也是大法弟子,是有師父管的,那麼舊勢力就要承擔對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因為宇宙的天理在衡量,誰做誰承擔,大法弟子的路是師父安排的,是要用法來歸正的,與舊勢力沒有關係,任何生命都沒有資格考驗大法弟子。

明白了法理,就生出了慧眼,師父賦予了智慧,我們就有能力解體邪惡,清除干擾的垃圾,全盤否定舊勢力的變異安排,假相被識破,舊勢力的變異安排被解體,一切按照師父安排的路在走,這才是走正了修煉的路。隨之帶來的是向好的方面變化,因為背後的邪惡因素被解體,人這的假相就隨之消失了。

一點修煉感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心自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