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關鍵時刻 從人走向神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05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好!我今天匯報、交流的題目是《最後關鍵時刻 從人走向神》。

2024年元月,又是新的一年開始了,在此,弟子首先恭祝師尊新年好!從上次大組交流發言後,已間隔一年,今年再總結寫出自己過去這一年的修煉心得體會,查找自己的不足,向師尊匯報、與同修們交流。

我自1999年6月得法以來,修煉24年半了。當今世局變化非常大,在這末劫最後關鍵時刻,身負重任的大法弟子如何能從人走向神,是個很嚴肅又十分重要的事情。師父在經文《醒醒》中說:「大法弟子保證每天的修煉是必需的,講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在走向圓滿的路上,兩者缺一不可。做的如何,就是精進與否的修煉狀態。社會形勢會變化,修煉的要求永遠不會改變,因為那是宇宙的標準,是大法的標準。」師父在《洪吟二》<精進正悟>中說:「學法不怠變在其中 堅信不動果正蓮成」。過去這一年,尤其自己近幾個月來,每天確實靜下心來,堅持學好法,突然領悟書中法理的修煉狀態回來了!身體狀況、膝關節、手指的靈活狀態也比前幾年好轉許多,謝謝師父!

參與「全球營救平台」撥打電話約3年8個月,自己共撥打了1433包案例,參加了84次重點專案撥打,寫了七篇心得稿發言,感謝師父及同修們給予我這機會!

前陣子,缺少可用的撥打工具,接聽率不論多低,保持不動心,穩住救人的心態與力度。然後請同修幫忙購買安裝新工具,很珍惜的輪換著一次一次的撥打。去年12月27~29日打「山東煙臺重點專案」時,開始用技術同修開發的GV易講通撥打,接聽率近百分之一百,有聽較長時間18分多的;也有幾位有互動、出聲音說「你好」的;幾乎每次撥打都接通,效果很好。承蒙上天賜予我好的聲音條件來證實法,自己蠻適合對大陸打電話口講真相,悟到這可能是自己史前與師父簽下的誓約。有時遇對方問我多大年紀了?我說您聽我聲音猜一猜,有猜30多歲40多歲的,實際上我今年已經74歲了。有的會問:你是真人說還是機器錄音?我說:我是真人跟您講真相呢。

目前打電話講真相需變換撥打工具,有時一天用4種工具撥打。新買的美國卡第二張安裝時,摩托車要牽進去手機門市部竟困難重重,附近連續一排轎車擋著門口,感到救人真難!但我還是沒被難倒,安裝好卡後,就能回家撥打電話了。

今年1月10~12日「遼寧省瀋陽市重點專案」繼續用GV易講通撥打,接聽率也近百分之百。有一回領案發現重複,隨其自然就照樣再撥打,約5天前撥打過,其中有一位上回聽2分多鐘,這回接聽8分多,所以事情並非偶然的,請同修幫忙補發彩信給這位善良的有緣人。最近與先生在真言語音平台學習按鍵撥打,第一通即幫眾生退少先隊成功,感謝師尊鼓勵!同時也帶上了另一半同修多參與一個講清真相項目,先生就用我的筆電,不用開口也能講真相。自己也學習用更親切口語化講真相,例如:以前開場白說:「您好!很高興跟您連上線」,現在改說:「您好!能跟您通上電話真是太好啦!」

向內找真是個法寶,找到自己的執著、不好的人心,修去它,歸正自己,從人走向神。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你的每一個執著,都會造成你修不成。每一個執著可能都會造成你在身體上出狀況,在大法的堅定信念上造成動搖。」個人修煉以來,只要有矛盾,都儘量不放過,立即抓住深挖,查找自己尚存的不好的人心,對照法釐清它,有機會即將之寫出投稿分享、交流出來。

回顧2023年家務事繁多紛擾,煩心事一樁樁,賣地、買地、買屋等。老屋翻修經歷一年零兩個月,至今才大致敲定可入住了。大哥為爭遺產,法律訴訟告我們四位弟妹,二度聘請律師代理我們出庭,共花十多萬,過程中2月11日突接獲通知:大哥(原告)突然午睡中去世;10月30日長期重病一直住護理之家的弟弟也去世,一年中,走了二位兄弟,家庭重任父親都囑託於我,事情多,心情頗複雜也難過,還好自己一直將修煉擺在第一位,盡力做好師尊叫做的三件事,平衡好家庭與修煉的關係。正法進程迅猛,在這最後關鍵時刻,必須儘快修去所有的人心,一刻也不能蹉跎了。以下列舉自己這一年來的種種不足,要修去它。

一、親情:寵愛孫子之情受挫,去年12月3日大孫子生日,適逢周日全家人聚餐,兩位孫子為了爭車座位,大孫子突然惡性發作大吼,還握拳打小孫子,看的我十分訝異!二個孫子差8歲,因我們沒住在一起,搞不清為何會這樣?!我勸大孫子兄弟要友愛,拉他一下想安慰他,他竟甩開我的手。當天聚餐的氣氛變的很不好,也讓我深刻向內找,是衝著我的寵愛孫子之情來的,小孫子太陽穴處擦傷稍微流血,這事也考驗自己能否將親情看淡看輕,以往聽說孫子愛吃大蝦與粉蒸肉等,就徹夜煮好冷凍起來,等他們來拿回去,加熱即可給孫子們吃,現在修正,不那麼執著了。

二、認老的心態:生老病死是常人走的路,大法修煉人要修成圓滿了,是昇華到天國世界當神的,而且應該都很年輕,會青春長駐才對,但當自己不夠精進時,身體就會顯現一些新的老態,例如皺紋多一些啊、行動遲緩、牙齒鬆動等。老伴同修82歲了,最近走路腰有點彎,不太挺直,上下樓做些事,能聽見他的喘息聲,有幾次,他提到他的心臟如何如何,透過與他交流,建議他講清真相要加大力度多做,他接受了,現在他每天下午都會在講真相平台上動手選擇錄音檔按鍵,給大陸民眾講真相勸三退。

師父說:「常人從表面上看不出你的變化來,他的分子細胞還保持著原來那樣一種結構和排列程序,他的結構沒有發生變化,可是他裡邊的能量發生改變了,所以這個人從此以後不會自然衰老,他的細胞不會消亡,那麼他就青春長駐了。在修煉過程中,人會顯的年輕,最後就定在那裡了。」(《轉法輪》)師父還說:「老、病、死也是一種魔,但這也是維護宇宙特性而生的。〞大法弟子儘管年紀大,也不要有認老的心態,出現常人般的老態,應即刻向內查找自己的人心、執著,修去它。

三、安逸心: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的功法,學法修心性;煉功也是必須的,自己時常因滑手機熬夜晚睡,早上就晚起,因睡眠錯過早晨煉功的時間,作息不定,煉功怠惰,好逸惡勞,這一點是目前自己最大的不足,在這裡曝光出來,下定決心,一定會努力改過歸正的。

四、利益之心、貪小便宜的心:撥打工具~台灣之星白天1分鐘2元台幣,晚上1元,起先有顧慮白天打會多花錢,放下此心後,撥打順暢效果好,得到鼓勵。有一次到便利商店加購洗衣精,買一送一卻落空,不像服務員承諾的那樣;再有一次買新家的寢具,順便買海綿坐墊,首次老闆也是買一送一,兩個才算我200元,過幾天自己又想順勢再買兩個,沒想到這回不但沒有買一送一,而且還恢復原價一個250元,兩個要500元,前後差價300元,感到自己心有波動。修煉人向內找,一下子就抓住了自己還有顆貪小便宜的心,要不得啊!感謝寢具店老闆幫了我一把,直指人心,找到執著。

五、依賴心:講真相的耳麥用了數十年,去年10月出現狀況,在Sonant平台上,我聽的見大家的聲音,但同修們聽不見我的聲音,先後三位技術同修幫忙我看麥克風,直到換第二支麥克風,聲音才能正常輸出,一波三折,花了不少時間。以往都是在地技術同修服務到家,幫忙弄妥一切,這次靠遠端及手機與同修聯繫一個個步驟,過程中需要自己動手,好不容易推開沉重的主機,一看主機背後一堆纏繞的線路,有點傻眼!也找到了自己的依賴心。

六、厭噁心、未能看淡矛盾:隔壁阿婆看起來很老,其實她還小我2歲,是個寡婦,兒子也遭車禍亡,左鄰右舍大家都同情她,雖然她還占用著我家門前的空地,但我沒跟她計較,以往對她都還不錯,她跟她孫女同住。曾經幾次她晾曬衣服到巷道上我家門前來,內衣褲胸罩還向著我們這邊,裝廢棄物的大籃子、不要的狗屋,也是放在我家門前空地,一出門就看到,心中極不舒服,有厭惡之心。去年8月中雨季,他們家漏水,多次抱怨,她猜測、責怪先生在三樓浴室洗澡,後來居然惡狠狠的恐嚇,說他們家有親戚在當警察,要報警。這下真刺激到我的心靈,5個多月了,至今仍儘量避開與她照面,不想再被問責抱怨她家漏水,想搬家離開這裡,這個關還在磨著我的人心。想想:修煉人應該是處處為善、為他的,我應該是要更慈悲一點,做到師尊《洪吟·二》〈法正乾坤〉中說的:「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七、怕心:怕刺耳噪音、怕痛、怕壓力等。最近感覺自己耳朵特別靈敏,常常被各種響聲驚嚇到,包括:碗筷湯匙碰撞聲、打噴嚏聲、移動椅子聲、講話聲、車輛行駛聲等,尖銳刺耳的聲音傳到耳膜真難受!與先生二人生活中儘量忍下來,往好的想:莫非是天耳通開了?!父親留下的摩托車,有個設置讓我的小腿二次刮傷,自己還有怕痛之心。有時怕家務事繁忙,一樁樁瑣事接著來,忍耐承受力不夠,就暫時逃避離開,緩衝一下,好在另一半能理解。

我們大法弟子要修的執著無一漏,任何一顆怕心都不能帶到天上去的,唯有修掉它。越到最後越發現自己浮出表面的人心,像利益之心去年有,今年還是有,但已經剝去多層了。每次寫心得體會,都是一個難得自省的機會,抓住執著,對照大法、檢視自己是否真修、實修,及時修正自己錯誤之觀念與不好的行為習慣,一層一層的,把自己洗淨,昇華上來。人心少了,神念越來越強,讓自己真正從人走向神,返本歸真,回歸天堂美好的家園。大法弟子將來是「新宇宙的大覺者」(《精進要旨三》〈烏克蘭法會〉),是要大圓滿的,在這最後關鍵時刻,更要遵照師父的法理精進實修,抓緊時間確實做好三件事,多救人!

最後以師父《洪吟·五》<幾人醒>一詩,與同修們共勉:

人間再好事無常
聖潔美好在天堂
榮華百年帶不走
名利拼搏為誰忙
人多神來太久長
等創世主再救亡
消去罪業塑神體
你的天國迎新王

以上,是一年來個人的修煉心得體會,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叩謝師父!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