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證實法 各有各的玄妙處

有源


【正見網2024年02月27日】

大法弟子來自不同的天體,承載的因素也各不相同。因此能力側重點也不相同。人都喜歡看自己的優點、看別人的不足。放下自我,反過來看問題,就要學會看自己的不足、看別人的優點。

以前寫文章,確實自己都是對某個知識點有獨到的見解才去寫作的,因此有一段時間沾沾自喜,認為自己了不起。後來去看同修的文章,發現大家的文章都是非常的玄妙的,立足點都是非常的新穎的。而在很多問題上,自己是自嘆不如的。這時才發現,原來外面的世界別有洞天,妙不可言呀!

比如妻子同修寫修煉體會的文章,就特別用心,也在大法弟子的各大網站被轉載,而自己寫神傳文化比較應手,而寫體會就有些不同的味道了。網上看其他同修的文章,有的真的是非常好,自己也是學不來的。

當然或許大法弟子有不同、或許層次也不同。只是我們喜歡看自己的優點、看別人的不足,從而感覺自己了不起。工作中、生活中,感覺自己了不起、別人不好的時候,往往就是自己自我太嚴重了。

師父在《轉法輪》第六講告訴我們,「修煉的人出了功、開了功,或者是真正開了悟,也不能夠把他自己視為如何如何,他所看到的東西,是在他這個層次中看到的。」我們只能看到自己層次的東西,超出我們境界層次的我們根本就看不到的,更別說去攀比了。

大法弟子放下對自我的執著,恭恭敬敬的去證實法、善良的去對待同修和世人,路就會越走路越寬的。

一點體會,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