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二零二四新年《神韻晚會》有感

葫蘆島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04日】

今年的神韻晚會我看了兩遍,感觸頗深。現將自己的粗淺認識和大家交流,與同修分享。

當神韻的大幕拉開時,慈悲的能量把我們帶入天國聖殿。在大穹之上,創世主那鏗鏘有力的聖音在耳邊迴響——「隨我下世救度眾生!」天界各王主隨即跪拜立誓約,願隨創世主下走入人世。隨後,偉大的萬王之王,帶領天界無量眾佛、道、神,入世間法正乾坤。這是師父慈悲的召喚,這是大法弟子來世的心願。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何等的榮耀!能成為主佛的弟子,是多麼的幸運!而《神韻晚會》,就是創世主引領眾弟子在人間以出凡入聖的藝術,展現著這樣開創五千年中華文明的大戲。

每一個舞蹈真的是精彩絕倫、神乎其技,既大氣磅礴,又精緻細微,細品起來,歌舞裡面無不富含深刻的寓意。

在《西遊記》的故事中,我體悟到無論是遇到任何魔難的險境,正義必將戰勝邪惡。眾生遇到的所有魔難,也絕非偶然。那麼我們修煉也是如此,無論好事還是壞事,都是好事。只要我們在法上認識法,都是提高層次的因素,最終化險為夷,體現的則是降魔以力,取經惟誠。

在舞蹈《單騎救主》故事中,趙雲面對襲來的千軍萬馬,正氣凜然,臨危不懼,深入險境救護幼主,擔當自己的使命和責任。神韻這一舞蹈,把傳統文化中的忠義精神表現得淋漓盡致。作為修煉人能夠在迫害面前,坦然不動,心純念正,多大的魔難都會煙消雲散,繼而柳暗花明。正念正行之時,我們無所不能的師父其實就把一切都賦予了弟子們。我記得在迫害很嚴重的時候,我地有一名女同修,經常去高檔小區發真相小冊子。因為高檔小區管理嚴,監控多,所以做起正事非常困難。有一次她被保安發現,她就往門外走,保安隨後就追。就在將要追上她時,她不驚不怕,說一聲「站著別動」,保安就被定在那裡。同修安全的走脫了。大法弟子神奇的故事是很多的,我們純正的一念,真的是力可劈山。

還有一個舞蹈,演的是一群儒生作詩的故事。詩中寫到:「十年拜師塾,雖少漸成儒。它日功名就……」,下一句所有人都答不出來。這時神仙下世,扮成儒生,揮筆就補上一句:「為民解疾苦「。這讓我明白,古時候百姓為什麼把當官的稱作父母官,因為天意使然。為官者真的是為了老百姓做事。看看當今的中國社會,亂象叢生,大官大貪,小官小貪,達到無官不貪;而大官小官,都是為謀私利而不擇手段。中共官場一片腐敗,把整個社會帶入可怕的深淵。而法輪大法猶如濁世中的淨蓮,使社會道德回升,人心向善。大法眾弟子在師尊的引導下,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事先考慮別人。而在被迫害中,大法信徒們依然傳播真相,用善念去喚醒世人,這是何等的大善大忍,是偉大佛法在人間的展現。

還有幾乎每年必演的蒙古舞蹈——筷子舞,也給我很大的啟發。我體悟的是一根筷子易折,一把筷子難斷。蒙古族舞蹈裡一個個彪悍的男子手中的筷子,這是一根根筷子形成整體的力量,那麼引申到我們的修煉上,讓人明白的,就是只有放下自我,圓融整體。寬容忍讓,遇事向內找,握成拳頭,才是牢不可破的整體。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舞蹈還有,就是唐玄宗沉迷美色,飲酒作樂,不理朝政,導致國家大亂。流亡中,在眾臣逼迫之下,無奈賜死楊貴妃,才保住江山。那麼作為修煉人,在人世這個大染缸中,色慾之心就是最難把握的事情,「因為人人都要過這一關的「(《轉法輪》),所以我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分清它,去掉它。這在修煉上是一個非常嚴肅的事情,過去小道修煉,如果誰在這方面犯了錯,那可是要逐出師門,不能再修了。色慾心方面在同修交流中很少去談,看著身邊被迫害的同修,大多數都是在這方面出了問題,有的甚至因此而失去了人身。大法修煉者應該吸取這慘痛的教訓,走好走正這稍縱即逝的修煉路。

最能打動人心的就是,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對師對法堅如磐石的正信,令邪惡膽寒。那活摘器官的一幕也突顯中共邪黨及其殘暴的本質,它是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儘管大法弟子遭受磨難,甚至失去生命,但未來一定是光明的。

在向法正人間過度的緊要時刻,讓我們攜手並肩勇猛精進,兌現誓約,同返家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