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暴虐帝王遭天譴 身後溯由淵源長

子微


【正見網2024年03月06日】

人的生命,來自天界,可是,有多少人知曉這個真相呢?生命從法界進入了三界,在三界的輪迴中,又經歷了什麼呢?當事人也不曉得了。在粗糙的環境中,人心雜亂,追求眾多,角色多變,最後,只有積累的德業和低能的認知、經驗相隨。

因為修煉,記憶開啟,我知道了自己的過去,有時,也會看到別人的過去。

我在同修辰的身上看到了她過去世的影像和信息,同修辰在歷史上當過明武宗,再向前推溯,我看到了她在商朝時當過武乙王。這兩個人物,都在歷史上留下了很負面的因素。

更進一步,我看到了同修辰在天界下走時的景象,同修辰在天界的某一層次中受傷,在其他神仙的幫助下,來到了塵世間。她在天上時欠下的巨大業債,造成了她這一世修煉中的障礙。而她曾經的輪迴中,在劇情人設中給她的人生安排,也使她積累了許多不好的東西。

我把同修辰的歷程寫出來,把她在修煉中的一些事情寫出來。希望讀者能明白,生命來之不易,值得珍惜,要珍惜修煉,珍惜法緣。

(一)茫茫天界,一縷私念定業果

同修辰在天上時,是一位峨冠白衣女神。她作為那一層天界的王,和一些神、佛相約下走,要拯救自己的天界眾生。下走的歷程非常漫長,歲月也很悠遠。漸漸的,天宇不復澄澈,神仙的光華一再擯掩,神仙的思想也在發生變化,私心凸顯。

在某一層天界時,白衣女神看到了天界的一個法寶,心生歡喜。那個法寶象一個雲珠,浮在華麗的雲彩上,白衣女神看了,想收了這個寶貝,她動手拿雲珠時,意外發生了,那個法寶是有護持力量的,護持的生命傷了白衣女神。

那個雲珠,是那個境界的某個層次中一個天國的雲罩,那個天國叫駑衣天國,雲珠是護持那一層天界的。白衣女神動了雲珠,給那個天國帶來了劫難,就像天被毀了一樣。天國的神仙被驚動,他們趕緊補救、保護自己的天國,等安穩了那一層天界後,他們要懲罰白衣女神,卻發現白衣女神不見了,他們馬上尋找,天眼四處逡巡,要找到白衣女神。

白衣女神和幾個天神約定要一起下界,因為瞬間的私念,白衣女神動了雲珠,這個變故使她神體受傷,無力下走,一起下走的紫衣女神並不知道這件事情,她看到下走的時機很緊迫,白衣女神又無法下走,她就背起白衣女神,一起下走。

那些要追究白衣女神的駑衣世界的大神,在眺望、在找尋,他們看到了白衣女神被紫衣女神背著,在下走。那些大神們的智慧瞬間溝通,合力打造出來五環索,那五環索追逐著下走的神仙,終於,五環索套在了紫衣女神的脖子上,紫衣女神只覺得脖子發緊,以為是負重所致。這五環索非常霸道,受上界神力指使,能自動分體,把紫衣女神的頭部、手腕、腳腕處都鎖住。這些東西還伸出無形的蔓絲,攏住了白衣女神。

這時,從後面流星趕月般的過來五位女神,其中一位女神,她身著藍色衣裳,背著一把寶劍,劍柄處還墜著一個紫色小葫蘆,她看著白衣女神,又看了看紫衣女神,目睹了五環索的分體。吃驚的對紫衣女神說:「你背著的神動了駑衣世界的雲珠,那個世界遭難了,駑衣世界的大神盯上了你們,你要擎天債了,攬上這樣的麻煩,恐怕在劫難逃。」紫衣女神大驚,說:「這如何是好?你可否幫我?」白衣女神也同樣露出求救的神情。

五個女神中有三個女神不想擔負此事,一位女神搖頭,一位女神直言:「此事巨難,不可擔負。」另一位女神說:「動雲珠,釀大禍,天債難償,即便下界,只恐不測之災連綿,終難成大業。」言必,三位女神拱手辭去。

藍衣女神說:「欠下的天債,追帳的神仙會永世跟隨,幫你們的確很難,容我思量。」身邊的黃衣女神說:「若多一個力量擔負,是不是可以消減此憂,我願分力擔負。」藍衣女神道:「我們合力,或可減輕。」略有沉吟後,又說:「我見下走的仙人,有的被仙家扣留,負了仙界囑託,甚是悲憫。我們當共赴主佛之約,解天國眾生苦難,通力合作,重返天庭。」

藍衣女神的話,就是在那一境界中,神仙之間的承諾。有許多生命見證了承諾,有的神仙認為,下到底層,本身就很難,再承諾擔負天債,到時會更艱難。

(二)劇情早設,同修辰轉生為暴虐帝王

受傷的白衣女神,下到三界後,在塵世的輪迴中,曾經扮演過許多角色。我看到,她曾經是歷史上的商王武乙,還當過明朝的武宗皇帝。在歷史上,有些人物角色的承擔,是上界神仙的安排,而這個安排,也會給這個人帶來很大的業債。

我先說武乙王。商朝的武乙王,是紂王的曾祖父,這個武乙王非常殘暴,虐殺臣民,宮奴有小錯,就大懲,甚至被杖斃。武乙王還非常狂妄,他蔑視神明,他認為:我就是王者,為什麼要屈從上天,上天就至高無上嗎?天無形無相,誰看見他了。武乙在這樣一種自大、叛逆心理的作祟下,橫眉冷對那些勸諫他敬天地、尊民意的臣子,栽贓、罷黜他們,甚至殺死他們,朝堂上沒了這些人,武乙覺得心裡暢快了。

有一天武乙心血來潮,叫囂著要戰勝天,這時,沒有人敢開口勸諫他。武乙命令木匠做了一個木偶人,把木偶命名為「天神」,讓別人代替木偶和自己下棋,下棋的人也不敢贏啊,武乙贏了棋,就嘲笑、謾罵上天。上天無語,武乙很鬱悶,沒有成就感。後來,他就讓人做了一個皮囊,裡面裝滿了血,吊在空中,武乙用弓箭射皮囊,說是在「射天」。皮囊血流四濺,武乙大喜,狂笑,說自己射死了上天。

不久,武乙在渭河之濱狩獵。武乙身邊有個近臣,叫遠驍,在狩獵中,看到了三次驚異的事情。一次是蒼鷹在搏擊上空,遠驍看見鷹爪下懸著一個鐵鏈,鐵鏈擺出了「王」字形,看見這個景象的人不止一個。遠驍感覺不妙,心想:王要被猛禽襲擊嗎?他要死於狩獵活動中嗎?這樣也好,省的自己整日裡提心弔膽的,怕惹到王,弄不好,家人都得陪葬。這個景象,武乙偏偏沒有看到。

第二次,一隻馬鹿中箭後,倒在地上,遠驍讓侍從去收獵物,侍從走近馬鹿後,又驚慌失措的跑了回來,遠驍覺得奇怪,侍從悄悄的說:「大人,鹿說話了,說王要死了。」 遠驍一驚,立刻下馬,走向馬鹿,他果然聽到了,馬鹿的嘴一張一合,在說人話:「武乙王要死了,武乙王要死了……」 遠驍大驚,轉身上馬,走了。遠驍的心中,對上天還是敬畏的,只是不敢忤逆王意。遠驍覺得,自己還會看到天意的顯現。

很快,天意又顯現了,很多人都做了一個類似的夢,夢到武乙王被天雷擊斃。做夢的人在悄悄的交流。交流中,大家發現,每個人看到的細節不同,有人夢到了雷神,有人在夢中看到了武乙的罪名是「瀆神」,還有人在夢中看到了武乙犯下的天條是「瀆神」、「虐殺」,真的是從天上垂下來的兩道天幅,上面寫著這些字。遠驍也做了這樣的夢,他看到了雷神,雷神伸手擲雷的時候,遠驍看到的一個細節就是:雷神手中出現一個雷條,雷條級別很高,是用來擊殺君王的。在那一瞬間,夢中的遠驍腦中清醒的知道,雷條是分門別類的,有雷人、雷野、雷畜生的。雷人的雷條,有雷殺君王的、雷殺臣子的、雷殺小民的,具體的又分為雷殺不孝、逆天、縱淫慾、嗜殺、掠財、私殺(背地裡殺人的)等等。

很多人都做了類似的夢,這是天意的凸顯啊。沒有人知道,武乙是否做了這樣的夢。我追溯了一下,發現他沒有做這樣的夢,也許神靈覺得沒有必要了啊。一個王,褻瀆神靈,命定死亡,即使看到天意,也不會相信,誰會告訴他呢?誰告訴他,他就會殺了誰,恐怕沒有人去找死吧!

在大家做了類似的夢的第二天,臨近中午時分,武乙在樹下休息,因為天熱,他又開始辱罵上天,結果晴天裡,一聲霹靂,震驚了許多人,在霹靂聲中,武乙王被天雷劈死。

對此,《史記》<殷本紀>中有記載:帝武乙無道,為偶人,謂之天神。與之博,令人為行。天神不勝,乃僇辱之。為革囊,盛血,卬而射之,命曰「射天」。武乙獵於河渭之閒,暴雷,武乙震死。

在古時,古人對神明、天命都是非常崇敬的,而武乙王,自以為很厲害,和上天作對,沒得好死,也是在給後世留下一個參照。人褻瀆神靈,是有種種表現的,比如輕慢、不敬、辱罵、詆毀、侮辱等等,人不敬神,侮辱神,就虧欠了神、會獲罪於神靈,災禍就要出現了。

有句話說:上天要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我覺得這句話可以這樣說:一個生命的瘋狂,必會導致其滅亡。因為瘋狂,蔑視上神,戰天鬥地,德不配位,神會消去他的福祿壽,業報會使其橫死。 武乙王被天雷擊斃,既是他德虧於天的表現,也是給他安排的劇本的必然走向啊!

其實,這個武乙還有許多為非作歹的事情,如暴殄天物、淫慾貪戀、虐殺臣民等,人們耳聞相傳下來最多的就是武乙射天,不得好死的傳說了。因為蔑視神靈、死於天雷,這件事太震撼了,給人留下的教訓很直接。

我再說一下明武宗朱厚照,正德皇帝,這個帝王就是武乙轉生來的。武宗任情恣性,寵信宦官,荒淫無度,建立豹房,強征處女、孌童入宮,甚至搶奪有夫之婦,又常常離開帝都燕京四處巡遊,施政荒誕不經,朝廷亂象四起。史官很不得意他。

這樣的歷史人物,造業肯定是比較大的。明武宗居住在豹房,這是供他吃喝玩樂的地方,一幫阿諛奉承之徒圍著他。武宗討厭文官,這些文官動不動拿天意說事,很是逆皇帝的心意,文官見不到他,只能通過太監傳遞奏章。正德皇帝在豹房,嬉樂胡鬧,行為怪異,也親自殺人,滿足嗜血、變態的心理。我在功能狀態下,看到了正德皇帝很荒誕、變態的一面。小太監犯了錯誤,但是罪不至死,劉瑾教唆他殺人,小太監被裝在口袋裡,封住口舌,在密室中,皇帝拿劍刺殺,把人活活刺死,後來皇帝就升級了殺人的辦法,把人放在冰窖裡,把人凍死;偷偷的把半死不活的人餵給飢餓的豹子吃,他在一旁觀看,心情緊張又激動;甚至參與肢解屍體。至於外出,看中了哪家婦人,半夜帶人去劫持婦人,再把這戶人家滅口,把人頭掛滿牆壁,這就是他幹的事情。自古以來的帝王,荒誕殘暴,甚至變態到這種程度的,的確很少見。

從我看到的影像來看,明武宗的私下裡,作惡頗多。這個人的惡念也是很多,偏偏又有他能實現惡的條件,在作惡的深淵裡他就一去不復返了。所以這樣一個帝王,沒有自己的子嗣,在三十歲的時候,在清江浦釣魚,掉進水裡,嗆水、驚嚇,很快就死了。在另外空間的景象是:他被惡鬼帶走了,進了地獄。

歷史上的名人,有著名的好人,也有臭名遠揚的壞蛋,壞人生命中積攢了那麼多的魔性生命和業債,怎麼修呢?我看到同修辰還當過蒙面的盜賊,殺人越貨,無惡不作,我看到的一個細節就是,在夜行時,牆壁的壁虎、蛇遇到他都遭殃。一個生命,嗜殺、瀆神,造下的業力是很大的。冥冥之中,還有巨大的天債等著,到時,該怎麼辦?

(三)修煉要精進,莫負聖恩

一個生命,無論是怎樣的生命來歷,一旦進入正法修煉,都有師尊的護持和消業。但是,因為每一個人攜帶的東西不一樣,也就造成了修煉中不同的麻煩。

同修辰這些年,一年半載的,就有麻煩出現。我大致總結了一下,同修辰遇到的麻煩的背後因素,有幾種表現。

(1)命債的東西

同修辰當武乙王時,殺過一個內侍。在明武宗時,用劍刺殺死的那個小太監,是同一個生命,那個生命不放棄要債。在解決那一層麻煩的時候,我看見天空中出現了一個金碧輝煌的大門,緊緊關閉,那個意思就是:閉門無解,吃閉門羹吧。我們求師尊幫助,就看見那層門在打開。許多頑固的生命被清除了,我看見師尊讓天神挖掘大門的根基,在地下的門墩裡,有同修辰以命償還的約定,那個約被黃色的布包裹著,這個約定被銷毀了。同修辰在那一層的麻煩解決了,師尊告訴同修辰精進。其實,我不止一次看見師尊告訴她精進。

同修辰在古代,還當過採花大盜,這是一個特別狠的角色,無論什麼樣的女人,被糟蹋之後,他都把人殺死,殺死人的方式都很下流和殘酷。當然,也許還有別的命債。那麼,這些命債就成為同修這一世中的麻煩。

(2)邪惡盯著同修

有一次,我和幾位同修在一起,我看見空中出現一個監控的電子眼,眼睛凸顯著,全方位、無死角的在旋轉,好像在尋找目標,突然,那個電子眼帶著一束光芒,定在同修辰的身上,就像舞台上面打出的光束,照在同修辰的身上,那種感覺很不好。我說了我看到的,一位同修馬上反應過來,說:「疫情期間,小區進出的人,要登記身份證,同修辰的身份證被登記,每天被登記的這些都要送到公安局,應該是公安局發現了同修辰居住在這裡了。」我們趕緊發正念,正念中,我看見印表機在列印,一個已經列印出的A4紙上面,同修辰的名字被畫了個圈。

我們第二天換了個地方,可是,前一天看到的景象又出現了,那個電子眼在旋轉,又定位在同修辰的身上。同修辰說:小區裡開始裝監控,監控的攝像頭就對著她的單元門。另一位同修說:同修辰小區門外的街道上面,設了一個燈,天一黑就亮。種種跡象表明,同修辰被邪惡盯上了。

很快,同修B來找我,說:同修辰的小區門口停著一輛車,過道僅容一個人走過。同修B的直覺是,邪惡要動手了。我們找了同修辰的親戚,讓他通知同修辰黑天的時候,趕緊出來。同修辰當天晚上換了一身裝束,出來了,去了安全的地方。同修辰走了一天後,我們發現那個車也不見了。小區門口的臨時僱工還敲門進屋,問同修辰的母親:「你女兒上哪去了?」

我們過後想一想這件事情,也覺得驚險,因為那些天,我們經常去同修辰的住處。許多天後,和同修B說這件事情時,我看見了,師尊的手,一把托起我們,以極快的速度離開了險地。看到的景象,使我忍不住熱淚盈眶。

我和同修B說了看到的景象,同修B也忍不住落淚。同修B感激的說:「是師尊保護了我們。」的確呀,在修煉中,如果沒有師尊的保護和點悟,我們怎麼能走過艱難和危險,師尊一直在看護著弟子啊!

(3)其它的因素也會招來迫害發生

在兩年前,我看見同修辰在上界時,曾經領過魔部的契約,要保留魔部的東西,要與正的生命為敵。在下界,無論這些東西表現出來的是對物質上的眷戀、還是對精神領域中那些覺察不到的變異的東西的不捨,其實,在修煉中,都是執著。一個修煉人修不去的人心中,都或多或少的保留著魔性的東西。

同修辰還曾經轉生過修羅王。六道輪迴是個大機制,六道輪迴中有修羅道,一個生命,根據自己的業債或福報,被神靈判去不同的道。我看過一篇文章,說一個人怨恨心極其重,怨氣衝天,直達鬥霄,很快被上界選中做修羅王,這個角色,冷酷無情,敢和天神對戰。

同修辰的人心也很重,怨恨心、爭鬥心、妒嫉心、色心等,長期在法中不能精進,在過心性關時,過的也不是很好。

同修辰在某一層次中,曾經和舊勢力簽下約定,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來救度一方眾生。在看到這個約的時候,我先是看見血色的鐵柵欄大門,門上還掛著手銬。然後看見了這個景象的背後是一個約定,一個為救度眾生、犧牲自己的約定。在發正念中,我們否定了這個要命的舊約。在這個過程中,有干擾的因素,不放手的因素,清除那些干擾時,就看見了師尊,師尊在看著我們。

很多次,都是這樣的:解決同修辰的麻煩事的時候,弟子們不能解決的,師尊幫助解決了。有時,我覺得同修辰不能精進,不爭氣。有時,又感嘆同修辰其實很幸運,師尊一直在保護著弟子,點醒弟子,這是我們生命中最大的保障。

(四)同修B的承擔

一個生命,在不同層次的下走中,都有不同的形像,都結緣了不同的眾生。我們從無迷中來,進入迷中,歲月久遠,背離了宇宙特性,在紅塵中迷失。修煉,使我們迷途知返,走在返本歸真的路上。在這個過程中,在不同天界中,和我們相關的一些事情,在人世間也會凸顯。

有一次,我和幾位同修在一起,無意中我看見同修B在另外空間的身體上,手腕處套有五色鈴鐺環,我覺察到這個環與同修辰有一定的關係,裡面涉及到了同修辰的因素,我對同修B說了。同修B說:這樣的環在頭上也有,這個東西會轉,一動的時候,還「嘩啦」一聲,有時自己能看到彩色的小燈在旋轉。

有時同修B的身體出現很難受的狀態時,我就看見了這個東西在轉,這個東西還連帶著身體裡面,和心臟、內臟都有連帶,同修B的身體狀態其實也不好。同修B一直很精進,以法為師,同化宇宙特性,可是身體為什麼經常出現很艱難的狀態呢?

我有時知道原因,有時也不知道,只能在同修B艱難的時候,發正念幫助。這種狀態還奇怪在哪裡呢?有一次,同修B感到心很難受,到晚上時,她很快就好了,我卻出現了心難受的狀態。

我和同修B明白的一面都知道這種干擾和同修辰有關。這些年來,同修B的這種狀態時常出現,身體的承受很大,也在動搖她的正念。我們也在不斷的向內找自己的不足。

在2023年年末,我看見了在天界的景象,看到同修B背著同修辰下走,看到了駑衣天國的神的運作。我知道,我在上界時是藍衣女神,答應幫助紫衣女神(同修B),也答應幫助白衣女神(同修辰)。在天界答應幫助紫衣女神的,還有黃衣女神,這裡稱她為同修C,同修C很熱心,在我和同修B覺得艱難的時候,她熱心的幫助我們。

我明白了,同修B的艱難,身體上的承擔,是擔負了同修辰的天債。而我總在幫助同修B,幫助同修辰,希望同修辰精進,也是有原因的。我覺得,如果同修辰精進起來,同修B的麻煩和壓力就會小。我一直在盯著同修辰,希望她精進起來。因為我的語氣和善心不夠,我的言行也造成了對同修辰的傷害。

我在明慧網上看了《溶入新宇宙》一文,同修看到的景象也引起了我的思考。文中說:「有的修煉人修的比較好,自己的世界也歸正的很好時,在宇宙中,會有另外一團或明或暗的天體(世界)靠近他的天體,最終溶合在一起,兩個世界的眾生也會共同生活在同一個世界裡。我知道,這些後來的天體,代表著已經放棄大法或者不再精進的修煉者,他們的世界最終會被淘汰或者被溶合接管。」「這些外部世界的眾生溶合進來時,難免會帶有很多原有世界的特性與秉性,而那些特性往往是負面或不夠正的,反映到修煉人身上……」

我反覆看了這篇文章,還是覺得震撼。在2023年的11月份,我基本上可以確認,我最近三年中,思想上的干擾很大,是與同修辰有一定關係。同修B很長時間以來,在身體上面的承受很大。我倆分擔了不同的東西,我不想把一些事情的表現說成定論,但是,無論思想上的干擾,還是身體上的干擾,都讓人覺得艱難。同修辰的修煉狀態,不是很精進。有時,就感覺到在幫助她時,阻力很大。

我還遇到一位同修,同修希望我幫助,我也努力去做了,解決了一些事情,後來,也許是同修產生了依賴心,當沒能及時幫助同修時,同修就產生了怨,那種理所當然的抱怨,讓我很是無語。我就想:得以法為師,信師信法,得向內找啊!

世間的修煉因素表現的很複雜。同修B在歷史上,曾經是文成公主,為西藏地域佛法流傳,做出了貢獻。因為在角色的安排上被舊勢力做了手腳,在身體也有承擔。(見正見文章《文成公主紀實:受天命傳佛法結緣異域 斬魔剎改惡運蓮吐芬芳》)有些不同層次接受的安排,到不同時期,在身體上都有表現。我想對同修B說:堅持、堅信,終究會迎來蓮吐芬芳。

同修C曾經在西藏的哲蚌寺當過住持。(見正見文章《輪迴紀實:女神讓湖鎮魔剎,活佛迷失顛眾生》),同修C很熱情,我想對同修C說:謝謝你無私的幫助,我心存感激。

我想對同修辰說:珍惜修煉的時光,精進起來,以前我做錯的地方,請你原諒;做對的地方,也不用感謝。在上界時,出自純良的一念,答應的事情,我沒有後悔。偉大的師尊,一直在呵護著我們。塵世中的人心,使人糾葛,矛盾互為成就著我們,我們一路同行,是為了使命和約定,不要辜負師尊的聖恩,努力前行,續寫神話的結局,一起攜手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