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看待證實法中的麻煩

小薛


【正見網2024年04月18日】

師父在《歐洲法會講法》中說:「我記的在佛教裡有一個故事。釋迦牟尼的家鄉滿城的人都將要被洪水淹沒,滿城的人都會死掉。後來呢,釋迦牟尼十大弟子中有一個弟子施展他的神通,把滿城的人都抓在手裡,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這些人都象催了眠一樣不知道。他以為這些人都在他的手裡不會死掉了。那個大水照常發,城都淹沒了。第二天早上,他說這下沒有問題了,城雖然被水淹沒了,人沒有問題了,這時他把他的手打開一看,這滿城的人全都化成灰燼了。因為他的修煉層次是有限的,比他更微觀,更龐大的神在他不知不覺中,就像我講的那個分子和大分子和小分子之間的關係一樣,他只能是在他這個境界中施展神通,那超越他境界的神做什麼,他還不知道。」

我的理解是,其實所有的生命背後,就是法和師父。不管是舊勢力還是其他的不好的東西,背後也是法。如果我們自己做的好,符合了法。任何的生命都不可能干擾到大法弟子,因為他們會被法直接解體化為灰燼的。在利益上也是這樣的,是自己對利益有執著才促成了麻煩的出現。

以前對徹底否定舊勢力理解不好。其實只要我們符合了法,舊勢力如果再干擾,就會被法解體。本質上還是自己不符合法才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從這個角度看否定舊勢力,就是不管舊勢力怎麼做,只要自己從法中修,就足夠了。

病業也是如此。師父在《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你動的是正念,你說這都是假相、舊勢力干擾,我修了這麼多年大法,不可能出現這個情況。你真的發自內心的一念,馬上什麼都沒有。」為什麼自己認為是假相時,就不存在了呢?就是師父在最微觀給我們解決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能夠符合大法。麻煩的背後、假相的背後其實是自己在某些方面不符合法,被舊勢力鑽了空子。

師父在經文《什麼是大法弟子》中告訴我們:「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這就叫『向內找』。」

一切的麻煩都是源於自己,與舊勢力和其他的任何生命都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一點理解,寫出來與同修交流,不足之處請同修指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