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行:曼哈頓講真象的一些經歷

北美學員


【正見網2004年09月02日】

上個周末兩天去紐約講真象,感觸很深。

一.酷刑展

為了節省開支,選擇了坐長途車去紐約。經過一夜的奔波,於凌晨進入紐約市區。太陽已經出來了,但在烏雲的遮擋下時隱時現,整個天空也是灰濛濛的。於是心裡就開始發正念。

下車後,簡單的吃了一點早飯,就趕往一個酷刑展。到了之後,時間還早,但已經有一些同修到了。於是煉了一會功,然後在地鐵出口處發真象材料。有一位發材料的女同修不願落下一個人。每一個在她面前經過的人她都要遞材料,而且邊遞邊說:「中國正在發生著迫害」(Persecution in China),或「請支持人權」 (Please support human rights), 很令人感動。

也許是紐約人見慣了各種推銷的,所以接資料的人不多。後來我找到了一塊展板,上面是一幅來自酷刑展的照片。那是一名學員的近景特寫,在鐵窗後,嘴角帶傷;上面很顯眼的寫著:「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is happening in China now!」 (對法輪功的迫害在中國正在發生著)。展板高高的舉在離地鐵出口離有幾步的地方,我同時心裡開始對地鐵站及每個過路人發正念。我看到很多人還沒有完全走出來就看到了展板,接資料的也多了一些。因為展板上的文字很大,一兩秒鐘就能讀完,所以很多人即使不接資料也多少知道了一些真象。

酷刑展開始後,過往行人對我們關注的就多了,有的接材料,有的上前詢問這是怎麼一回事。當知道和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正在遭受著這些,甚至比這些更嚴重的迫害時,很多人驚呆了。

有一位女士在等紅綠燈過馬路時,一名學員問她要不要一份傳單,她於是問這是什麼。當她耐心的聽完學員解釋之後,很受感動。她說以前見過我們講真象,但沒接材料,現在才明白是怎麼回事。後來,她還給我們如何更好的講真象提供了一些建議。

我們的展板漸漸的多了起來。於是我就將手中的展板朝向了十字路口,這樣兩個方向的車輛與行人都能看得見……

二.勇氣長城

吃過午飯,我們就去參加「勇氣長城」。開始時學員不多,後來就多了起來,在路邊靜靜的舉著橫幅或展板,與喧鬧的街道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過路行人有不少接材料的,街口等待紅綠燈的小車司機也不時朝我們看。有的學員上前問他們要不要材料,絕大多數都搖下車窗接了材料,有一位手伸出車的天窗(sun roof)向我們要材料。有一位小伙子騎著自行車經過時,朝我們揮著手喊到:「我支持你們!」(I support you!)

為了不阻礙交通,同修們都站在人行道靠馬路的一側。除了對著來往車輛,有的同修也將一些橫幅、展板朝向了人行道,這樣路人也能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三.中領館發正念

後來就去中領館發正念。體會到保持強大的正念很關鍵,否則就容易被干擾。

發正念後有點疲憊,似乎很難站起來,就想坐著休息一會兒。然而看到同修都站起來煉功,也想加入。此念一出,倦意全消……

四.燭光悼念

原計劃領館發正念後就沒事了,可聽同修說晚上還有燭光悼念,於是一同前住。夜色蒼茫下,朵朵燈光,寄託著對迫害致死同修們的哀思。

因為對面是一家高級旅館,一些參加這次共和黨大會的代表住在裡邊,所以一位過路女士問道,「你們來這兒是不是抗議共和黨啊?」學員回答,「不是的。我們只是想讓他們知道這場正在發生的迫害。」另一位學員接著說,「上次波士頓民主黨大會我們也去了。」那位女士說,「那我就明白了。」

五.與同修交流

晚上休息前與同修進行了短暫交流。同修說到發真象材料不能只停留在讓人接,還要儘可能的用口去講。我聽了之後覺得確實是這樣。因為有的人只是看到我們在發材料,發的是什麼還不知道,沒準以為我們在發廣告呢;有人看見學員煉功照片,卻對迫害一無所知,所以就認為與自己沒什麼關係;也有的人只是看了一兩眼酷刑展,只知道有迫害,而對於誰在遭迫害,是什麼原因遭迫害卻並不知道;再說,馬路上很多人不接資料。對這些只有去講真象才行的。

有位西人同修看到有的同修在向西方人發真象資料時,一下把材料捅到人家面前,並用中文說,「法輪大法好」,他說可以想一下如何改進,以便讓人更易接受。比如,如有條件,可以學一兩句極簡單的英文,比如「Persecution in China 」(中國正在發生著迫害),或「Please support human rights」(請支持人權),等等。

還有的同修提出煉功要儘量準確,而且集體煉功時動作要儘量一致。有的同修不知是累了還是沒注意,手勢嚴重變形,或與煉功口令相差很遠。這些路人都會看到,容易造成不良影響。

六.再度酷刑展

周日起來時間很緊,煉了一遍第一套功法後,就開始學法。然後吃了一點自己帶的乾糧,就又去酷刑展處了。時間還早,所以大部分已經到達的同修在煉功,少數的在發真象材料。我原本想去煉功,可看到發材料的只有一兩名上了年紀的同修,想著昨晚剛剛討論到要多講、而且自己英語多少也會一些,於是就拿起資料開始發。

過了一會,有同修告訴我說馬路對面人行道有好多路人看到我們,卻沒人去發資料,於是我就到了那裡。仍然是有人接資料,有人不接。於是我就開始主動的去向人講。路邊有位約二三十歲的女子不知在等什麼,於是我就上前問她,「您聽說過法輪功嗎?」 她點點頭,「聽說過。」 「那你聽說過迫害嗎?」 「好像知道一點,」她答道,我於是就給她講在中國有很多人因煉功被抓、被關押,至少有1000多人被迫害致死,同時她也接了材料。

總體上感到講的效果都挺好。心裡不要緊張或著急,可以說的稍微慢一點以便讓對方聽清楚。

七.發真象材料

後來又與同修一起到繁華的42街去發真象材料。那兒人很多,有的路人手裡已經拿著真象材料,可見附近也有同修在發。

我所處的地方又是一地鐵站出口,看著男女老少川流不息的人流,卻很少有拿資料的,心中別有一番滋味:人們去吃飯可以飽腹,去購衣可以禦寒,去掙錢可以鼓腰包,去觀光可以不枉紐約一游,可是又有什麼能帶來內心的祥和與世間的正道呢?你們可否放慢匆匆的腳步、不錯過這難得的機緣呢?

其中感人的故事很多,有的人主動上前來要資料;有人說聽說過我們,很支持;有的人聽了介紹之後就要學功,問哪兒有教功點,當我從真象材料最後一頁找到附近幾個州的義務教功聯繫電話時,他們都很高興。有的人距離我太遠,來不及給資料時;當他/她向我這兒看,見到穿的黃襯衫上寫著「Falun Gong」時,我也給點頭微笑,想著下次也許就有機會拿資料了。

後來發現,如果兩三名同修在一起,其中一位發真象材料,另外舉著迫害展板或煉功,效果會更好。

八.歸程

在坐地鐵往長途汽車站趕時,急忙中坐錯了方向。到了下一站趕緊下車,向旁邊的一位先生確認正確的地鐵路線,他很熱心的幫助。我問他有沒有聽說過法輪功,他說沒有。我於是拿出身邊的真象材料Falun Dafa Reader,翻到中間,指給他看煉功的照片、標題上的「Truthfulness, Compassion and Forbearance」 (真、善、忍)、洪傳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照片、和在中國無理迫害的照片,並同時加以說明。他問道,「那我能做點什麼呢?」我告訴他可以去告訴別人,寫信給議員等政府官員去支持正義、等等,他說會的。前後不到一分鐘就講了真象。

短短的兩天很快就過去了。在回程的車上,望著窗外川流的車輛,我的心似乎仍在曼哈頓……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52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