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破黑手伎倆,正念正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9月08日】

師父說:「它就是壞,它就是毒,它就是邪,就像那個毒藥一樣,你叫它不毒人,它做不到,它就是這樣的東西,那麼在清除它的過程中也要毫不客氣,就是清理掉。」(《導航・在2001年加拿大法會上講法》)

黑手它存在的價值就是干擾與破壞正法,迫害大法弟子。它們為了達到目地,耍盡了花招,針對每個大法弟子的執著,不斷加強,從而瓦解大法弟子的整體力量。但這些雕蟲小技,在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面前是根本不起作用的。

這裡例舉三個實例以證實之,純屬個人體悟,不正之處,請慈悲指正。

例一:初讀《明慧週刊》中有兩同修因做菜是否放蔥花而發生衝突,覺得可笑(當然這是表面現象),最後二人分手,後均遭邪惡迫害。看似小事卻反映出其執著所帶來的嚴重後果。

有的同修因裝修是否安浴缸而與他人鬧得不亦樂乎,使得原本比較祥和純正的修煉環境變得煩躁不安(因全家人都修煉大法),嚴重干擾了學法修煉,救度眾生。其中一位同修就因執著自我,而在修煉中跌了很多跟頭,吃了不少苦。但她並沒有靜心反思,以法為師向心去修,從中吸取教訓,依舊我行我素,凡事我字當頭,最後被黑手加強到無理智的狀態,再次遭到邪惡的迫害,被迫流離失所。她自己也很痛苦,卻無法自拔。為安浴缸之事和家人(同修)發生爭執。另一同修說得很有道理,開始把握得較好,但因其存在著執著,隨著事態的發展,黑手不斷加強,最終這位同修沒能守住心性,攪在常人俗事之中。

回首整個修煉過程,師尊反覆告誡我們多學法,法能使我們保持清醒,法能堅定我們正念。

只有正念正行,才能識破黑手的伎倆,找到自己的人生目地。

例二:有一位同修A非常精進,幾年來幫助過許多同修,付出很多。一日發正念時聽見另一位同修B說:我把這些垃圾都給你。而說這話的同修B恰恰是流離失所到同修A這裡來的。在同修B最需要幫助之時,黑手使出這種離間計。如果同修A站在「我」的基點上,保全自己,退避三舍,就會不幫助同修B。但同修A完全站在法的基點上,正念正行破除黑手的陰謀,履行自己的神聖職責。

例三:一同修C渾身起滿了疙瘩,奇癢無比,嚴重的影響了學法、講真象、發正念。另一同修D經歷過類似的魔難,便把自己悟到的法理與同修C交流:「這都是黑手的迫害,不能承認它,要正念鏟除它。」突然,同修D說:「你看,黑手看其詭計被我揭穿,現在它又讓我臉發癢。」同修D馬上發正念鏟除。同修C也發正念鏟除黑手的迫害,身上起的疙瘩幾天就好了。

最後讓我們牢記師尊的話:「不要再叫邪惡鑽空子了,不要再被人的執著干擾了。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事,走好最後的路吧,正念正行。」(《正念除黑手》)

個人所悟,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