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老人心:在紐約用英語講真象

范阿姨口述 笑梅整理


【正見網2004年09月07日】

今年8月21至29日,我們在紐約繁華市區曼哈頓的百老匯等地講真象。開始我主要發資料,世人很願意了解真象,當看到酷刑展時,很多人想進一步了解,我就主動上前去講解,我說:「現在中國有一億人在學法輪功,因為通過修「真善忍」提高心性,煉五套功法,身體上的疾病消失了,能量增強了,身體變得強壯了,所以修煉者非常相信法輪功。但是以江XX為首的中國政府鎮壓了法輪功,強迫修煉者停止修煉,如果繼續修煉,就將他們關進監獄,用上百種酷刑進行迫害,到目前為止,已有上千人被迫害死。」我告訴世人:「我今年已經七十四歲了,幾年前,我有許多病,如心臟病,但通過修煉法輪功,我的疾病完全消失了,心性也提高了,身體能量也增加了。以前我感到非常虛弱,而煉功後做任何事都感到非常強壯有力,既然法輪功這麼好,我當然不會停止修煉。」有些人就問為什麼江XX等人要迫害這些修煉者呢?我說:「因為他們只允許人們相信共產黨,不允許相信法輪功,而且法輪功修煉者如此之多,已超過共產黨員的人數,這是他們不允許的,所以對於堅持信仰法輪功的人,他們採取了堅決鎮壓的態度。」

有一次,好幾位男士和女士一起聽我講解,他們非常同情法輪功修煉者,一位男士問我:「你們為什麼不向中國駐美國大使提出你們的意見,讓他們停止這場迫害呢? 我說:「我們向公眾展示法輪功,讓人們了解大法的美好,並從酷刑展真象材料中了解修煉者遭受的迫害,就是希望世人了解法輪功的真象,現在全世界已有六十多個國家有法輪功修煉者,我們希望人們能幫助我們,讓更多的人了解真象,讓中國政府停止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並把迫害法輪功的江XX等人送上公正的審判台,嚴厲懲罰。」最後我向這位男士說:「如果你有機會見到中國駐美大使,你可以問他們:法輪功這樣好,這麼多人受益,為什麼要這樣殘酷的迫害他們呢?」他和其他人當場表示,很願意幫助和支持我們,共同制止這場迫害。隨後好些聽眾都去簽名,表示支持法輪功。

有一次我向一位中年白人女士講到法輪功真象,她當時告訴我,她是法國人,但也懂英語,她表示很願意支持大法。另一位婦女走到我跟前說,她想要一份西班牙語的真象材料。從以上事例中,我看到了各國人民的善心以及對法輪功受迫害非常同情和支持的態度。有些人很想了解細節,我就告訴他們真象材料中有網絡的地址,可以免費查找法輪功的書籍和如何學功的信息,以及大法修煉者提高的實例,很多人表示非常願意深入的了解。

通過幾天的講真象,我認識到紐約市和各國人民是急切渴望了解法輪功,我在路邊發資料時,許多汽車上的人按喇叭或打開窗戶,遠遠伸出手來要資料,許多人對迫害法輪功的惡人深惡痛絕,有些人對扮演警察的人表示非常憎恨,有些人看到酷刑展說:「It’s too bad。」(太壞了。)我對許多通過講解法輪功真象後理解的人最後說一句:「If you understand Falun Gong,you are lucky。」(如果你了解了法輪功,你是幸運的。)因為我想起了師父在《洪吟(二)》裡有一句話 」常人知表得厚福」(「大法行」)。他們離開我時,微笑著,有些人甚至拍拍我的肩膀表示感謝,因為他們明白了真善忍大法的真諦。我也感到很欣慰,因為我通過講解,使更多世人得救,我做了一個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

下面順便談談我學習英語的一點體會。

少年時代,我曾在基督教會辦的女子中學學過英語,由美國人教,當時比較感興趣。改革開放後,因工作需要,我藉助詞典可以看懂一些科技文章。1996年女兒到美國讀書,我想今後可能會有機會與外國人交流,我必須抓緊時間把全世界最重要的交流語言─英語撿起來並提高它。於是我參加了老年大學英語班,學習了英語口語初級中級教材,九百句,新概念英語等教材。但發現口語和聽力不行,就主動找美國華僑練習口語。2000年我來美國探親,在短短半年的時間裡,我參加了第二語言學習的Nile School,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用英語交流,雖有一定的交流能力,但仍感到聽說能力差,所以回國後,特別加強了這方面的訓練,每天堅持聽英語新聞,對於不太熟悉的單詞反覆聽,我比較重視自己英語單字的發音,我發現這是幫助自己記憶單詞的好方法。

2003年我再次來美國,我發現自己的英語聽力比以前好多了,但如果聽到的英語速度快還是跟不上,於是又參加了Nile School,同時每天堅持聽美國之音的Special English節目,因為它的速度慢,又有文字對照,使我學到了許多常用詞彙。一般我不死記單詞,而是在不斷使用單詞的過程中,逐漸積累詞彙量。

在我修煉法輪大法後,一直有一個願望,想用自己學過的英語,把大法的美好告訴世人,所以在2003年來美國後,我學習了一些有關的詞彙,如修煉者,迫害等等,這樣在我向世人發大法真象資料的同時,也可以用英語告訴人們大法的美好,大法在中國受到的迫害等等。

師父曾說: 「這個三界中的一草、一木、一土、一石,從人到物,所有的生命都是為這法而來的。」(《2003年華盛頓DC法會上的講法》)我悟到我學英語的過程也是為了今天對大法的洪揚作準備的。這次在紐約用英語講真象,我感到越來越得心應手,而且世人非常感激我們讓他們了解了大法,並表示願意支持我們,幫助我們。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53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